close
在開始寫海洋公園遊記part2之前,先來個小小抱怨。

話說,自從由花蓮回來以後,可能是中暑加感冒,所以我非常的不舒服。
昨天一整天起碼喝掉四五千CC的水,因為口一直覺得很渴。加上忘了擦防曬,皮膚有曬傷。
昨天開始喉嚨痛,想睡覺頭昏昏,但是沒有發燒。
昨天白天在家昏睡,晚上去上班,也沒去看醫生。
今天起床後喉嚨痛越來越嚴重,勉強撐住,努力上班去。
白天過去,到了晚上吃過晚飯後,我實在覺得喉嚨痛的很難過,
每吞一口口水,都是煎熬。我唯一的念頭就是:「我好想趕快去看醫生。我不行了。」
於是拜託助理打電話給病人,改約診時間。
蘇菲的大部分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們診所是約診制的,
但是大部分是不可能當天約到時間的(因為會在之前就已經被約滿了)。
今天可能是逢期末考週,晚上有幾個病人自己改掉,
我剛好可以早點下班去看醫生,但我的助理一時不查,
在下午又臨時安插了一個病人。
我實在是相當不舒服,所以只好請助理把後面幾個病人改掉。
大部分病人都很能體諒,也願意改時間。(謝謝這些可愛的病人)
但是這個下午安插的病人(事實上她本來就不是要約我的時間,是要約我老闆,但是老闆不在,勉為其難約我的),竟然很生氣的說,可是我牙齒痛,你們怎麼可以不幫我看?
我家附近這麼多診所,我都沒去,特地要去你們診所看,你要給我一個交代。
但我真的不舒服,你要我怎麼辦?我沒精神沒體力幫你看牙齒,我又不是超人。
況且她本來就不是要找我的,既然你家附近還有別的診所,只好請你去別的診所找別的醫生了!(我其實很想這樣說,但當然不能這樣說,病人會更生氣。所以我的助理只好一直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真是對助理小姐不好意思,害她們受氣了)

但我真的是很生氣,現在越來越多病人真的是一副自己是老大的態度,
覺得他來給你看,是你的榮幸,態度大的要死。
但我覺得,如果我今天狀況很好,這種態度很差的病人我就忍了,畢竟當醫生的不能拒絕有需要的病人。
但是我已經很不舒服,沒精神也沒體力再看診,勉強看對病人也不一件好事,
全台北市醫生這麼多,他本來就不是信任我才來看我,大可以找別的醫生看,何必如此?
總之,人已經夠不舒服了,還碰到這種爛病人,真是夠倒楣。
希望她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們診所,另請高明!

抱怨完畢,來介紹還洋公園的動物秀。
今天有把照片整理了一下,可以放上海豚跟海獅秀的表演照片。

海豚秀表演我搶到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可惜還是沒法照出很棒角度的照片。
這一張照片是海豚從水中躍起輕點掛在高空中的小紅球。


這一張照片是海豚在水中露出頭跟大家打招呼的照片。




再來這張照片是海豚弓起身子,頭跟小尾巴翹上去的可愛照片。




總之,海豚真是太可愛了,讓我在那一瞬間,突然很想立志去當海豚訓練員。
(菜菜子插嘴說:姊姊,你已經年紀不小了,不要再做白日夢!況且,最重要的一點-----你根本不會游泳!!!)

另一場動物表演秀是海獅秀,海獅跟海豚表演比較大的不同是,海豚表演幾乎是在水中居多,
海獅可以在陸地上做很多表演。
我以前只知道海豚是高智慧的動物,想不到海獅看起來也很聰明。
這裡的訓練員把這些海獅訓練的很頑皮又可愛,私底下這些動物到底生活的快不快樂我是不知道,但從節目表眼中,會覺得這些海獅似乎很調皮又很快樂。
他們最擅長的是用鼻子頂東西,舉凡各式各樣的球,還會頂掃把(就像我們當小學生時,最喜歡一邊掃地,一邊用手掌頂住掃把桿桿,練平衡)



這一張照片是海獅在水中打籃球:





這一張是海獅組隊打排球:





今天介紹到此,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