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暑假開始人潮變多以前,診所學姊辦了一次員工旅遊,我們的目的地是花蓮。

每當有休假,我通常是往國外跑比較多,絕少在國內旅遊。
並不是說我覺得國內沒有可看之處,我其實還蠻欣賞台灣的很多風景,尤其是台灣的高山景致。
況且,我覺得一個人在國內旅遊並不太適合。比方說,漂亮的景點幾乎是要開車的。另外我又覺得,趁著年輕比較有體力坐長程飛機,先往國外跑,國內的地方以後再慢慢玩也可以。

我們選擇搭火車到花蓮,進行二天一夜的花蓮遊。早上六點多的火車,到花蓮大約是十點。飯店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但是有派車子來接我們。從下火車的那一刻,就開始進入假期生活,花蓮地大但人口不多,即使是市中心,也沒有很多車子,感覺相當的安靜。天氣相當好,太陽很大,感覺有點熱。

我們是投宿在海洋公園旁邊的遠來飯店,位在海邊,風景很漂亮。從公路轉進通往飯店的路之後,隨著高度不斷的攀升,可看見的海洋面積越來越多,道路的左邊就是海洋公園。一直攀升一直攀升,終於再快到頂端的地方看到我們的飯店了。第一眼看到,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它不是屬於那種高高窄窄的大樓,樓層不多,但飯店面積比較寬。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陽台,看起來就是渡假飯店的氣氛。

因為離check in的時間還很久,所以我們把行李寄放櫃臺,決定先去海洋公園。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玩什麼遊樂設施的人,本來對海洋公園的興趣並不是很高。不過,看在有海豚等動物,我還是有些小小的期待。(自從菜菜子來我家之後,我對動物的喜愛度逐漸增加中。)

海洋公園有四種秀。我們決定四種秀都要看。後來也證明這是明智的決定。我們看好地圖,研究好時刻表,擬定好路線。因為四個秀的銜接時間都很接近,考慮到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決定先吃飯再去看秀。

這四個秀裡頭有兩個是純動物表演,另兩個是藝人表演。我覺得各有各的精彩。海豚秀跟海獅秀看得是動物得可愛與聰明,在欣賞這些可愛動物的同時,我心裡當然是為自己能夠看到這麼可愛的動物表演而高興,
但也擔心他們每天都要做這些表演,會不會有憂鬱症或是職業倦怠症?同行的同事跟我說,海洋公園的海豚比野柳的海豚快樂,讓我稍稍放心。似乎是因為野柳的海豚居住空間比較小,加上野柳最近遊客銳減,所以海豚比較不快樂。聽到野柳的海豚不快樂,我又開始替野柳的海豚難過,不知道如何可以讓野柳的海豚比較快樂?(今天先寫到這,下期待續。另外照片因為還未整理好,改天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