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寵物跟主人個性會有相似性,今天是續篇。
我家菜菜子除了跟她主人一樣可愛以外,還有什麼是跟主人很像的呢?
因為我們都是四月生的,要不就是牡羊座或是很接近牡羊座,所以我跟菜菜子都很愛玩,有點小調皮。
有一回,蘇菲姊姊的好朋友琳妮跟光璿來我家玩,天蠍座的琳妮非常溫柔的陪小貓玩,唱歌給菜菜子聽。
但是牡羊座的蘇菲姊姊跟牡羊座的光璿就一直想點子,做實驗,試試看小貓的能力多強。比方說,把小貓放到高高的櫃子上,看小貓跳不跳得下來(我們不是要整小貓喔,只是要試試看到底多高的櫃子菜菜子可以跳上去或跳下來)。

那時候,菜菜子大概三四個月,還是小小貓,所以跳躍能力有限。
就被困在櫃子上。我們為了好玩,還做了紙箱電梯跟小板凳電梯。


因為想看看菜菜子未經學習,知不知道這個紙箱會接她下來,重複好幾次,訓練菜菜子學會搭乘紙箱電梯。
也許因為求學時代一天到晚在做實驗(尤其大學後三年昏天黑地的實驗室生活),所以我對幫菜菜子做行為實驗這項舉動是非常樂此不疲的。
但是自從那一次我故意逗菜菜子玩,把她放到天花板的裝飾樑上以後,菜菜子食髓知味,每天都很努力的要跳上天花板的樑上,終於,有一天她跳上去了。
還會沿著樑走來走去,甚至跑到冷氣機旁邊。冷氣機喔,大家應該知道,冷氣機都是放在貼著天花板的地方,所以可以知道菜菜子有多會跳高。

上一張照片是小一點的時候

這一張照片是現在的菜菜子,頭太大,被卡住了(菜菜子很多類似被卡住的照片,以後再放上來)
掙脫了:

從此我家每一個角落她都去的了,我的食物只能放在冰箱裡,要不然,不論在哪個角落她都可以跳上去偷吃。我想我是咎由自取。
你看,這是她從幾乎要貼著天花板的櫃子上一躍而下的照片

關於菜菜子的調皮搗蛋事蹟真是數也數不玩,可以寫好幾篇續集了。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