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了懶惰病。每天都很不想上班。
也很懶得寫新文章。
唯一快樂的時間就是去上拼布課以及跟小貓們黏來黏去的時候。
不過最近春天到了,過敏盛行季節,隨便一點小過敏原都會害我哈啾哈啾一整天。
所以菜寬寬整天在我身黏來黏去,害我臉上身上都是毛,也讓我幾乎每天都在過敏。

言歸正傳,前幾天有潛水讀者很含蓄的跟我說,
ㄝ,最近好多文章的續篇都沒有繼續呢!
我還天真的問,有嗎?哪些啊?
潛水讀者說,有啊,像是電影系列啦。
還叮嚀蘇菲小姐,請不要遺忘了潛水讀者,
還是有人想看續篇的。
這樣一講,我突然很心虛起來。
的確如此,而且更嚴重的是,我連本來打算要寫的有哪幾部電影都忘記了,真是糟糕。
只好趕快去挖一下家裡的電影DVD,試著喚醒我的記憶。
(同事學妹建議我下次如果文章會寫很多篇,請務必先把大綱寫起來。
這聽起來是個好方法,我會記起來的。

所以今天要繼續寫電影系列的第五篇,這部電影叫做【無可救藥愛上你】(請忽略這個我不喜歡的中譯片名),
原文叫做Possession。
這一樣還是葛尼斯派特羅主演的電影。
這部電影具備所有我喜歡的元素,演員,故事,文學背景,雙線故事,優美的音樂。
所以我自從知道有這部電影開拍,就一直等著它上映。
這部電影跟Nurse Betty是同一個導演,我個人很喜歡Nurse Betty,
很有趣的一部電影,也是芮妮奇維格證明她不是個花瓶的重要電影。
所以我對於導演會怎樣拍這部改編自A.S.拜雅特的布克獎作品其實有點納悶,
因為這種情感內斂含蓄的文學氣息濃厚的作品跟他之前的風格不太一樣。
看完後,覺得這部電影其實很中規中舉,並沒有導演之前電影的那種手法。
但是我一樣很喜歡,我覺得很適合這部作品。

A.S拜雅特在這部小說裡創造了一位虛構的英國桂冠詩人艾胥,
這位英國詩人以愛妻家著稱。
可是男主角有一天在圖書館意外發現艾胥的一封未曾寄出的情書,
而情書對像卻不是他的夫人。
然後開始追尋這段不為人知的詩人的祕密戀情。
拜雅特不但創造了這位詩人,也同時在書中創作了大量的詩,
讓整個故事更有說服力,看完你幾乎要相信英國文學史上真的有這麼一位詩人存在。

電影的雙線故事就是現代兩位男女主角追尋真相的過程,
以及穿插了艾胥時代的故事進行。
電影由雙生雙旦主演兩條故事線。
葛妮斯派特羅跟亞倫艾克哈特飾演追尋艾胥不為人知的祕密戀情的兩位現代人物。
飾演艾胥的剛好又是以前在【艾瑪姑娘要出嫁】裡頭跟她配對的傑瑞米諾森(我好喜歡他),
還有演艾胥祕密情人的是主演BBC影集【傲慢與偏見】女主角的Jennifer Ehle。
除了亞倫艾克哈特我不算特別認識以外(不過看完這部電影我就變得對他印樣不錯),
其他的演員都是我很欣賞的。
加上故事又是我最喜歡的英國十九世紀的背景,
整個故事的畫面充滿了以前英國優雅的田園風光以及現代英國學院氣息,
每一樣元素都是我喜歡的。理所當然的馬上成為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兩位現代主角一邊追尋詩人未被發現的書信,
一邊跟著詩人的腳步去旅遊,在發覺真相的過程中,
兩位現代主角也不得不檢視面對自身情感現在所遭遇的瓶頸問題。

我對於這種英國優雅文學氣息的電影真的是毫無抵抗力,
所以我好喜歡看英國BBC拍的一系列文學作品的影集。
尤其如果是那種十九世紀的故事(不是社會黑暗面的寫實故事的前提下),
作品氣息優雅乾淨,文學氣息濃厚(這種作品通常配樂也很優美)
那是一定要看,而且絕對會買回來收藏的。

附帶一提,我尤其喜愛這部電影結尾時的那一段尾聲,
那個小插曲讓我本來看著電影時結束時的一點遺憾釋懷,
跟著風帶走那淡淡的哀愁跟遺憾。(我真是很容易入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