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菜寬寬兩歲的生日,
不過蘇菲姊姊因為昨天實在工作的太累了,
忙到十一點半才回到家,
所以今天又是窩在家裡當宅女的一天,
沒有出去幫寬寬買生日蛋糕。
下次再幫寬寬補過生日啦!

大家都看過了菜寬寬的新衣服,
那件穿上去就可以證明寬寬是個男子漢的新衣服果然一致受到好評。
菜菜子當然也會有新衣服,
尤其女裝永遠比男裝可愛,
絕對不可能只有買寬寬的衣服,不買菜菜子的衣服。
雖然今天是寬寬生日,還是只好先來秀一下菜菜子的新衣照了!

日本人很強調四季的季節感,
長期耳濡目染之下,
我對於日本的四季,都有著很鮮明的印象。
例如春天就想到櫻花,
夏天就是浴衣跟煙火,當然還會有神社的廟會跟夜市,
然後就是秋天的楓葉,
冬天的下雪。
我非常喜愛這種四季分明的氣候,
總覺得每年四季遞嬗的變化,為生活增添許多味道。
因為有四季的變化,所以同樣的風景可以一直換上不同的面貌,
不會覺得生活一成不變。

日本的夏季最主要的重頭戲,大概就是各地的煙火大會了。
日本全國各地都會舉行大型的煙火大會,
例如以前在大阪唸書時,就參加過大阪最大的煙火大會--PL煙火!
而東京最大的煙火大會是隅田川花火祭,其次大概就數神宮外苑的煙火了!
阿部寬在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裡頭,大家一起在辦公室頂樓欣賞的煙火就是神宮外苑的煙火大會了。
日本人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很多人會在參加廟會或是煙火大會時穿上浴衣。
我個人對日本的傳統和服沒什麼興趣,
一來感覺太正式又有點重,二來單價頗高。
不過夏天的浴衣感覺就是很輕便,
花樣又多又可愛,入手價格也便宜許多。
每次夏天去日本逛街,看到百貨公司裡的浴衣專櫃,
就會忍不住湊近去看。
很想很想買一件,不過仔細想了一下,在台灣又沒機會也沒場合穿,
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呢?
所以想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沒買浴衣。
不過,
好命的菜菜子跟菜寬寬已經早蘇菲姊姊一步,
搶先擁有浴衣了!

先來複習一下菜寬寬的正港男子漢浴衣風采:

不過蘇菲姊姊越看照片越覺得不太對勁,


不知道為什麼,菜寬寬穿上這件衣服感覺很像日本廟會中負責抬神輿的壯丁苦力男!


也很像日本觀光景點常常出現的那種觀光用人力車的車夫!

菜寬寬說:為什麼蘇菲姊姊買給我的衣服不是叫我當瑪莉亞就是叫我當拉車的?太過分了啦!

ㄝ,趕快來轉移焦點,
換小公主菜菜子來展示新衣服啦!

是蘇菲姊姊最喜歡的粉紅色小花,果然是菜家的logo 款!


是很柔嫩的粉紅色。


其實當初有打折的款式,可是蘇菲姊姊覺得折扣款都有點俗氣,
所以最後還是買了沒打折的這件粉紅色款!


果然顏色跟小公主很相稱。


菜公主的毛色跟粉紅色最搭了!


看了我自己都好想要買一件浴衣喔!


背影也很漂亮,蝴蝶結粉色跟白色配在一起,超好看!

裙子還是太短了,浴衣應該要可以蓋到腳,這件衣服長度不及格!


還好小公主這次肚量很大,沒有對太短的裙子提出抗議,
可能因為這件浴衣的粉紅色實在太可愛的原因吧!
(蘇菲姊姊的心願:有一天希望可以穿上浴衣到隅田川看煙火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