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部落格本來是在無名,但後來因為無名老是當機,所以就搬來pixnet。
本來用的蠻順手得,覺得也不錯。眼看照片容量快額滿,打算就繳錢當VIP 了,
但是最近的pixnet換主機,改變使用界面,
卻越改越難用,現在po新文章版面都亂七八糟,
我都要一直改一直改,板主回復也不會出現在側邊欄位,
這樣誰知道到底留言有沒有被回啊?
真不是一個爛字可以形容。
再不改善,真的準備要換新地方了。先開始物色新家,最好有自動搬家功能。
最重要的,不能有yahoo那種亂刪人家部落格文章的行為發生。
有不錯的地方請推薦一下。


家裡之前的沙發用了快八年,其實坐墊彈性還不錯,
不過沙發靠背的設計不是很好,
坐起來一點也沒有放鬆的感覺,反而常常會造成脖子或背部肌肉拉傷,
沙發最大破壞在於菜菜子跟菜寬寬的傑作。
雖然我又另外為他們準備了貓抓板,給他們磨練爪子用,
不過這兩個小孩果然是好命貓,非高級品不用,
對於那種瓦愣紙做的貓抓板一點也不賞臉。
特別偏愛蘇菲姊姊的沙發,大概是覺得東西價格不貴抓起來不過癮。
(其實兩個小孩也對菜蘇菲小姐的皮革包包特別有興趣,
有時候半夜睡到一半,聽到那種類似虎姑婆咬手指的嘎滋嘎滋聲,
有時候還真的會嚇醒,趕快起來搶救包包。)
本來的沙發,我有自己去永樂市場找布,
自己縫了一些罩子罩住,不過實在蠻醜的,
加上這組沙發跟我八字不合,常常讓我脖子肌肉拉傷,嚴重影響工作能力。
想到我一天待在沙發上的時間那麼多(看DVD,打電腦,看書,跟貓貓玩),
換一組舒適的新沙發對我很重要,也不算太過分。
本來是想去新莊五股的傢具店找,不過還要開車去,
最近朋友間沒有人要看傢具,一個人去也挺無聊。
所以換沙發行動拖了好久。
後來在百貨公司的Muji跟Franc看到一兩組坐起來還算Ok的沙發,
價錢雖不便宜,但有在預算中,
重點是沙發整個都可以換套子,這樣只要裡頭泡綿沒被抓壞,
菜菜子跟菜寬寬愛怎麼抓我也不怕。
只要換上椅套,又是新新亮亮的沙發一組。
不用再把沙發裹上那層醜醜的粗布縫製套子。
其實本來是打算等週年慶再買,想說會有滿萬送千。
但是,該店店長跟我說,因為最近業績實在很不好,
如果我願意在這兩天內決定,可以幫我打九折。
想想九折還是比滿萬送千划算,那就提前買囉!
然後,新沙發在兩個星期前來到我家了。


可是新沙發來家裡不到兩個星期,
已經有多處被兩個寶貝(尤其是菜菜子)抓出好多線頭,
我忍不住又心疼起來。
菜菜子特愛抓沙發的轉角,
我還特地在轉角前擺上障礙物阻擋她抓,
不過這隻小貓真不是省油的燈,
簡直就像足球賽時厲害的球員閃過阻擋者直接來到球門面前那樣,
命中紅心,就是可以找到她抓沙發的位置。
不得不佩服,這也是一種本事,
不過小公主的本領只用來對付蘇菲姊姊的沙發,不免有點大材小用。
不肯拿來做點正經事(例如來個貓踢足球啦,這樣蘇菲姊姊就可以到處帶她上電視賺通告費,我就不用辛辛苦苦的去上班了),
實在有點浪費她的天賦。
總之,我就是不想再罩上醜醜的沙發罩,
所以忍不住又嘗試看看,又去買了一個直立式貓抓板,
還特地挑了跟沙發一樣的布材質,
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魚目混珠一下,
轉移他們倆的注意力。
回到家以後,我把菜菜子跟菜寬寬都捉過來,
握住他們的手,示範貓抓板給他們看,
想說先教一下怎麼用,看看兩個寶貝會不會就此開竅,
不再攻擊我的沙發跟按摩椅。
想不到,一覺醒來,我忍不住嘆氣。
直立式貓抓板本來有一個垂吊式毛茸茸球球跟一隻晃來晃去的布老鼠。
但是,我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到的直立式貓抓板,只剩一顆毛球球孤伶伶的掛著,
然後另一隻布老鼠可憐兮兮的躺在我們口的地板上等著我幫他超渡。
菜菜子跟菜寬寬兩個一臉無辜樣,睡眼惺忪,
對家裡昨天晚上上演的胡桃鉗大戰完全不知道的表情。
看來今天要強迫他們看一下胡桃鉗,看看可不可以逼他們承認自己的罪行。
昨天去寵物用品店還幫兩個寶貝添購了一些東西,
例如新的頸圈(舊的鈴鐺已經完全脫色了),
新的逗貓棒(舊的毛已經快掉光了),
還買了兩個小領結,
新的直立式貓抓板,還有兩包飼料等等。
寵物店老闆娘還揶揄我說,買這麼多東西幫他們倆添嫁妝啊?
拜託啊,這兩個破壞力這麼強,誰敢要啊?
套句媒體520之前最愛說的,『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怪了,很久沒在電視上聽到這句話了),
現在物價漲得比之前還厲害,這兩個這麼會破壞,養起來挺花錢的呢!
(本來要po新玩具的照片,無奈爛pixnet新系統,我屢次上傳照片都不成功,只好過幾天再試試看了,
請大家記得再回來看新玩具的屍體照片喔!)
今天還是先來po幾張菜菜子跟菜寬寬裝無辜的照片



看起來就一副怯生生,楚楚可憐,孤苦無依的兩姐弟照片。
雖然明明穿的是錦衣華服。

下面是菜寬寬穿金魚浴衣的胖模樣。






新沙發的一角

再來一張。

真的是搞破壞第一名,裝可憐也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