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幾乎每篇文章都是寫我家菜菜子的故事,我想我應該快可以把我的部落格歸類到寵物類型了。今天要聊的還是跟貓咪有關。
有一天我去寵物店幫我家小貓補充糧食,我發現帶寵物去寵物店正蔚為風潮。一來,可能是散步途中順便逛到寵物店,二來因為寵物店的人都很愛動物,所以帶自己家的寶貝過去,可以互相交換話題,看看寵物在寵物店的新鮮反應也是很有意思的。(有一回我家菜菜子就大鬧寵物店,以後有機會再談)
有一次,我到寵物店幫菜菜子買東西,正當我站在架子上挑罐頭時,一隻大狗(可能是黃金獵犬之類的罷)「熊熊」(請用台語發音)朝我奔過來,往我身上撲。(在這裡蘇菲要插一下話,並非所有在寵物店出現的人都愛動物喔,我愛貓咪,但是我不喜歡狗狗,不喜歡大狗狗,我討厭它們的體味,討厭它們的舌頭,討厭它們的長毛。所以不可以讓你家寵物隨便撲向不認識的人喔)
蘇菲被這樣的大狗撲過來,嚇得動都不敢動。不過,這隻狗狗並不是嗅到我身上帶著的「討厭大狗狗」的那種敵意而故意攻擊我,事實上是他就是要來跟你玩啦!我不知道怎麼辦,像木頭人一樣呆住,然後我就看到一個胖胖的中年男士趕快跑過來拉他家的狗狗,阻止它繼續往我身上靠。
等他們離開之後,寵物店的人就開始閒聊八卦了,據寵物店店員說法,這隻狗夠對漂亮女生都會這樣(嘻嘻,我是漂亮女生耶,好高興喔,已經決定原諒那隻魯莽的大狗狗,哈哈。)好,我這篇文章的重點終於來了,重點就是:什麼樣的主人會養出什麼樣的寵物。寵物店的老闆跟老闆娘說,他們每天看過的寵物那麼多,每隻寵物都不一樣,但是巧的是,每隻寵物都會有跟主人很像的感覺。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下五六天的雨,實在煩透了!每天都被氣象局騙,從星期二我看氣象新聞說雨會下到星期三,然後星期三又說會下到星期四,現在又說會下到星期六,但是星期天又開始下,再連下五天。天哪!不只我受不了,小貓也開始不行了。
通常天氣晴朗的時候,我會把菜菜子放到陽台上,讓她享受日光浴,順便跟蝴蝶蜜蜂玩耍一番。但最近因為下雨,所以我都沒讓菜菜子到陽台。菜菜子有多想去陽台呢?只要我打開陽台的門(放垃圾,收衣服,澆花等等),她不論在屋子裡的哪一角,我都馬上就可以看到一隻小喵扭著屁股快速衝向陽台,我通常要用比她更快的速度把門關上,然後就可以看到菜菜子站在後窗台上渴望的望著陽台上的我。
菜菜子這一個星期來一直被我檔在門口的怒氣,終於在昨天晚上爆發出來了。
昨天我得了小失眠(其實是有點心事啦),好不容易睡著之後,也開始做我的甜美之夢,就被一陣咚咚咚咚,有如馬蹄的聲音吵醒。在此我要先介紹一下我家的小格局,讓大家比較瞭解我下面文章在說什麼。我家雖然不是特地為貓咪設計,但很巧的是,我的家裡有很多高高低低的櫃子,剛好符合貓咪喜歡高低跳躍的偏好。另外我家有三個很大窗台,剛好有很大面的玻璃,也滿足菜菜子可以窩在窗台上看外頭風景的嗜好。我家一進門的客廳,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窗台;而在房子最裏端的臥室,也有一個大大的窗台。這裡剛好都是菜菜子最愛的地方,兩個窗台之間,也是我家最遠的直線距離。菜菜子很喜歡在這兩個窗台間奔跑跳躍,加上這一條直線上還通過幾個高高低低的部分,像是電話櫃,沙發椅背等等。我稱之為菜菜子的大運動場。昨天半夜,這隻小貓就在我好不容易開始做好夢的時候,開始在大運動場奔馳。小貓雖然有肉球,走路沒有聲音,但是當她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奔跑時,那個聲音實在有夠大聲,咚咚咚咚有若擊鼓,我就被這樣的聲音驚醒了。然後我睜開眼睛,還沒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時,我的眼前、我的頭頂就飛過一團小肉球。還伴隨菜菜子發自喉嚨的嘶吼聲。菜菜子雖然調皮搗蛋,但是她還算隻溫馴的貓,她的喵喵聲也是非常的輕柔可愛。我只有在她發情期時,才聽過她發自喉嚨的低沈嘶吼聲。但是但是,菜菜子已經結紮了,不會再發情了,所以不該再有類似的發情期舉動出現。比方說:可怕的嘶吼聲,或是半夜的跑大運動場。我本來以為菜菜子肚子餓了,所以要吵醒我弄飯給她吃。因為小貓重複在大運動場奔馳了五六次,所以即使我想假裝沒看到,或是翻過身子被子一拉,繼續睡我的大頭覺,那大概是不可能了。因此我很認命的起床把飼料倒出來,這隻小喵只來看了一下,完全不感興趣,繼續她的早上(其實應該是半夜,因為才清晨四五點)運動,我只好趁她回到客廳的那一端時,趕快跳下床把我的房門關上。然後呢,我當然只聽到客廳又有咚咚聲,但我實在累極,不想再管了。決定繼續睡覺才是上策。當然,第二天睡醒,房門外的世界一片狼籍。我想了好久,我只能說,這也許是菜菜子的下雨天躁鬱症!從現在菜菜子的行動力看來,她大概已經在白天睡飽,準備晚上再來一次大運動場跑步運動,我今天可能又要跟小貓奮鬥一晚了!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蘇菲姊姊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可愛喵菜菜子。
今天由我來寫日誌,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今天滿一周歲了喔,我知道人類的生日都要抓周,而且要大肆慶祝,因為滿周歲是很不容易的喔。我姊姊本來也有考慮要讓我抓周,不過她想了一下,我除了當貓還可做什麼呢?當貓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每天可以睡二十個小時,又不用出去吹風淋雨,刮颱風下大雨我都可以在我姊姊家的窗台上俯瞰眾生百態,而且不用出去上班姊姊就會準備好吃的給我吃。上回我睡醒眼睛有果凍狀眼屎,我姊姊不知道是正常現象,趕忙從床上跳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每天姊姊下班回家,已經好累好累了,還是要陪我玩。冬天要幫我開暖氣,還要幫我鋪毛毯,我真是一隻幸福的小貓咪。我覺得我比姊姊幸福呢!
像姊姊這幾天出門沒多久,就要折回來換衣服,因為雨下好大,走沒幾步路就濕透,只好回來換衣服,可是又不得不出門去上班賺錢養我。我都不用出去淋雨,好好喔!還有啊,像姊姊最近生病了,可是姊姊只能自己一個人上醫院照胃鏡做超音波,還要抽血,好可憐喔!不像我,都有姊姊專車抱我去醫院,我真是太幸福啦!
今天是我生日,天大地大壽星最大,所以我今天非常的調皮搗蛋,也很任性喔,不過姊姊不但沒有懲罰我,還買好吃的給我吃。今天雨下那麼大,姊姊還特地跑去寵物店幫我買了起司條,魚肉條,回家以後幫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還開了罐頭,實在是太豐富了。我今天非常的大牌,姊姊起床我也沒對她撒嬌,姊姊今天中午回家我也沒有在門口迎接她,我今天還偷喝姊姊的牛奶,偷吃姊姊的麵包,可是她都沒有生氣,也沒有罵我或處罰我。當壽星真好!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突然想到,我還沒有正式的把菜菜子介紹給朋友們認識。
菜菜子生於2005年四月,是一隻銀色虎斑的可愛美國短毛貓。

當菜菜子還是小貓的時候,毛色比較淡,接近銀灰色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度過昏睡的星期天下午後,因為愛睡的蘇菲姊姊睡眠得到補償,心情愉悅許多,於是決定再給菜菜子一次有留在蘇菲姊姊家的機會。那天晚上,蘇菲姊姊一直在做的是情,就是到處打電話跟朋友說:「我跟你說喔,我家來了一隻小貓,超可愛的!」想說話都放出去了,總不能養個三天小貓就送走,這樣實在有失顏面,這是蘇菲姊姊的自尊心所不容許的。

其實養貓對我來說還是一件既新鮮又好玩的事,雖然菜菜子原來的主人告訴我小貓已經會用貓砂了,但是其實我最最擔心的還是,小貓到底會不會用我家的貓砂。
因為映如家裡有一個舊的貓砂盆可以給我,所以我就暫時沒有買貓砂盆,在家裡找了一個裝餅乾的舊鐵盒子,雖然盒子不大,我又在盒子周圍鋪上厚紙板,加上菜菜子當時才六百多公克,還是小小貓一隻,手腳刨貓砂的能力不是很猛烈,因此那個小鐵盒也還足夠應付。只是我還是很懷疑,小貓會乖乖的在貓砂裡上廁所嗎?菜菜子來我家的第一天,我試著把菜菜子帶到我為他準備的簡易貓砂盆,用我的手指示範抓貓砂的動作,告訴菜菜子:你的貓砂在這裡。言教不如身教嘛,況且我也不會貓咪的語言,想說也說不出來。小貓第一天的食量跟喝水量是非常的少,所以雖然一個晚上被我關在籠子裡,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以後,見到的還是一個fresh的籠子。不過剛把小貓放出來後,她很快的衝到貓砂盆,開始上廁所。於是我安心了,小貓願意忍到有貓砂盆才上廁所,表示這是隻有教養不隨便便溺的小貓。我最最煩惱的:地大小便的疑慮於是就不用擔心了。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回到家,馬上把菜菜子籠子裡放出來,這隻小貓倏的一下子,就鑽到沙發底下。不肯出來。我把東西放下,貓砂盆布置好,把碗拿出,飼料倒好,飲用水準備好,小喵就是不出來。我只好搬開沙發,打算把她抱出,她又咚咚咚跳到另一頭。第一個晚上我一直在跟她玩抓迷藏。頓時覺得養小貓真是一個運動量十足的行為。但其實菜菜子來我家的第一個晚上是相當可憐的,因為我第一次養小貓,對菜菜子的個性也還不瞭解,所以第一個晚上,在蘇菲姊姊好不容易抓到菜菜子之後,壞壞的蘇菲姊姊竟然決定把菜菜子關到籠子裡,讓可憐的菜菜子在籠子中度過她在蘇菲姊姊家的第一個晚上。我本來想說,既然我睡覺,小喵也是睡覺啊,她對這個家不熟悉(事實上也是我對貓這種動物不熟悉,怕他們的行為會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所以才決定把她運動範圍限制在籠子裡。)當然日後就知道,這隻小喵絕對不是會安分的在籠子裡乖乖睡覺的那種喵。因此,我的錯誤決定也讓我第一個晚上吃足苦頭。

第一個晚上,我一邊聽著喵喵聲,另一方面也擔心喵喵在籠子裡不能上廁所,會直接尿尿或便便在籠子裡,所以整個晚上幾乎是耳朵豎起,鼻子醒著的狀態下,半夢半醒中。第二天一早,帶著黑眼圈的蘇菲姊姊馬上打電話給菜菜子的乾媽,祭出投降宣言:「我想要退貨!」菜菜子整晚一直喵,吵的我睡不著,我的心情猶如小孩剛出生的新手媽咪,整夜被哭泣聲吵的不能入睡,恨不得把小孩塞回肚子裡的那種心情。映如在電話中說:「妳是我聽過放棄的最快的人,才一個晚上就決定要把貓咪放棄。人家都會試久一點的說!」但好心的映如也答應說,要是我真的不行,她願意幫我帶小貓。畢竟映如已經是兩隻貓咪的媽媽啦,經驗絕對比我豐富。這個時候,蘇菲姊姊那牡羊的頑固不服輸的個性總算跑出來表現了:「我心裡暗想,不行,不能就這樣放棄,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一定做的到,不然我的名字倒過來寫!!!」(我好像常常立這樣的誓言,之前有個朋友勸我不要做這樣的發誓,他告訴我,妳知道sophie倒過來變什麼嗎?聽起來像eye pus耶,妳還是再三思一下不要隨便亂發誓喔!真是X○)
於是到處打電話問養貓咪的朋友,詢問貓咪相處法則,這樣一問,我才發現,我的朋友中養貓咪的人也還不少呢!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標題是故意吸引人的,其實菜菜子是一隻幸福的貓咪,一點也沒有身世之謎。菜菜子沒有可疑的爸媽,沒有曲折的出生過程,沒有滄桑的成長經驗,菜菜子從小時候就是喝母奶,吃鮮蝦長大的,真是頭好壯壯。之後來到蘇菲姊姊家中,又是唯我獨尊的成長,雖然蘇菲姊姊家沒有很大,沒法像菜菜子的好朋友二寶一樣,成天在三層樓的空間中跳來跳去,但菜菜子應該還算是隻幸福的小貓。
菜菜子的媽咪叫做sweety,是隻很美的美國短毛貓。菜菜子的爸爸也是相當俊帥的美國短毛貓,菜菜子的媽咪為了不辜負優良血統,所以一次就讓菜菜子擁有五個兄弟姊妹。菜菜子跟蘇菲姊姊的第一次接觸,是在一個星期六下午,蘇菲跟映如在炎熱的午後來到師大某家咖啡館,等著跟菜菜子做第一次見面接觸。不過迷糊的蘇菲姊姊把日子搞錯啦,左顧右盼,咖啡館很多人,但是沒有半隻貓。趕忙緊急call菜菜子媽咪的主人,才知道弄錯日子。菜菜子媽咪主人是個很可愛的女生,急急忙忙帶著六隻小喵出來找我們。
菜菜子媽咪的主人用一個大籠子裝了六隻小貓,真是太神奇了,一個大籠子就可以裝的下六隻小貓。也許是午後炎熱,也許是小喵本來就成天都在睡,怎麼打開籠子一看,每隻都在睡覺啊!
這麼多隻小貓,到底要怎麼選呢?養小貓咪之前,我問過菜菜子的乾媽一個問題:有沒有哪個品種的貓可以永遠像圖片中的kitty那樣頭大大,臉蛋可愛?答案是:每隻貓咪都會長大。加上已經決定要美國短毛貓,所以也不用再挑品種了。
好吧,既然貓咪都會長大,那退而求其次,哪種貓咪體型比較小?因為公貓體型比較大,所以我決定要養母貓。這使得我的選擇縮小到四隻小貓咪。接下來外貿協會開始發揮作用,因為每隻貓咪的毛色都稍有不同,花紋也不同,還是有比較好看跟稍稍遜色一些些的貓咪(但還是都很漂亮的)。但挑貓咪跟挑水果還是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外貿協會發揮強烈的影響力,左右我們的選擇權,但除了外觀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投不投緣。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開始,我的生命裡出現了一個很重要的伙伴,這個伙伴的出現是個意外,我自稱是我人生最大的意外之一。
我有點小潔癖,無法忍受動物的體味啦,毛啦,不乾淨的習慣等等,所以我每回去人家家,看到他人家有寵物,臉上就會皺起眉頭,心裡露出嫌惡表情(表面上怕得罪主人,不敢明目張膽的嫌惡)。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永遠不會養貓啦,狗啦之類的寵物。
但是為什麼會把菜菜子帶回家呢?
我至今還是想不出來當初到底是什麼因素讓我突然會跑去看小喵,但是衝動派的小牡羊心動起來可是行動力旺盛的。這種念頭有一天突然在我心頭閃過以後,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小喵,找到以後就迫不急待的約時間看小貓,然後可愛的菜菜子就擄獲我的心了。
於是開始我跟菜菜子的甜蜜兩人世界。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想做部落格很久了,不過一直懶得去弄,一來之前做網站做到後來變成一種負擔的經驗也是讓我遲遲未開始的最大理由。

不過,部落格就像自己的小天地,可以在小天地自由布置,又著實是一種誘因。
所以,我還是踏出我的部落格的第一部,雖然要寫什麼根本還沒有想好。
總之,今天開張大吉。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