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到,我還沒有正式的把菜菜子介紹給朋友們認識。
菜菜子生於2005年四月,是一隻銀色虎斑的可愛美國短毛貓。

當菜菜子還是小貓的時候,毛色比較淡,接近銀灰色

但是隨著菜菜子的成長,毛色漸漸變深,現在大概是銀黑色的虎斑花紋。

菜菜子的紋路相當的漂亮,有一次我從地上檢起一根菜菜子的毛,我才發現貓咪的毛色從毛根到毛尾有三層不同的顏色,比較接近毛跟的部分是白色的,中間部分開始變銀色,到了毛尾端就變成黑色了。我猜這根毛是從紋路黑色的部分掉下來的。美國短毛貓顧名思義,毛當然是短的,不過不是所有來自美國的短毛貓都是美國短毛貓喔。美國短毛貓最早是跟著英國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一起登上新大陸的。美國短毛貓很擅長捕捉老鼠,不過這不是這一類的貓咪最吸引人的地方。最吸引人的是他們有著可愛溫馴的個性,又還蠻黏人的,個性溫和可愛,親和力十足,紋路漂亮,毛茸茸軟軟的,超好摸。(其實我我講的都是我家菜菜子的特質,我沒有把美國短毛貓的資料背下來啦,所以我就不要掉書袋了,專心介紹我家菜菜子,所有菜菜子的特質,的不代表所有美短特質喔!所以我家菜菜子的聰明可愛,不代表所有美短都是聰明可愛的喔!)

菜菜子的額頭有一個鑽石狀的花紋,紋路左右對稱,可以由菜菜子擺出最乖巧姿態的這張照片得知:

菜菜子的身體側面自動印上背號:6號。

我猜有如下的可能性,這是選擇題喔:
1.菜菜子可能是六胞胎中的老么,所以排行第6。
2.菜菜子是蘇菲姊姊的貓咪,蘇菲姊姊偏好數字六,所以菜菜子自動秀出背號6。
3.蘇菲姊姊很多求學時代的學號都是6號,菜菜子自動承襲蘇菲姊姊的學號。
4.菜菜子也喜歡六號,所以在媽媽肚子裡就自己決定要把六號秀在身上。
5.以上皆是
以上都是蘇菲姊姊揣摩菜菜子心意所做的發表。根據我對菜菜子的瞭解,菜菜子可能會覺得以上言論不代表菜菜子的立場。所以事實上,最有可能的應該是第六個選項:
6.以上皆非。

菜菜子的紋路黑白分明,我後來發現這是貓咪漂亮與否的重要區分,如果是米克斯貓,有時候毛色就會雜雜的,黑一根白一根,沒有花紋可言。就這一點來說,菜菜子真的是漂亮可愛的貓咪。(我不是要強調外貌的重要,不過菜菜子長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愛,這也變成她日後雖然常調皮搗蛋卻絕少被懲罰的利器之一。)菜菜子在肚子上有幾個長的像鈕釦狀的小點點,我最喜歡搔她肚子的這些點點了。菜菜子的臉小小的,成倒三角形狀;耳朵尖尖,呈三角形,但尖端有稍微圓潤。額頭圓圓的,嘴巴小小的,鼻子小小有點小翹。菜菜子的耳朵是很神奇的部分,可以從耳朵是往前、往後、垂直往上或是水平橫狀,推測菜菜子有沒有準備要使壞。在幾個情況下,耳朵會放平:1.剛洗完澡 2.調皮搗蛋中。有時候蘇菲姊姊喜歡把菜菜子耳朵做成兔子狀,或是模仿摺耳貓,往下稍摺一些,不過菜菜子都很快的會掙脫蘇菲姊姊的惡作劇。她是個掙脫高手,我猜應該可以參加大衛魔術的繩索束縛掙脫的巡迴表演。菜菜子的外耳殼上有一些短短細細的毛,我常喜歡趁她睡覺時,偷偷玩她的耳朵,當菜菜子的毛感應到姊姊的手接近時,她的耳朵幾乎就像條件反射似的,往外轉兩下,把蘇菲姊姊的手甩開。因為菜菜子常常在我睡覺時吵我,所以我也很愛在她睡覺時吵她,這大概是我樂此不疲的遊戲。

貓咪其實也有乳牙跟恆牙之分,蘇菲姊姊雖然成天在跟病人牙齒奮鬥,老是在拔人家小朋友的乳牙,可是我家小貓何時換牙,何時掉牙,何時長新牙我竟然都沒有發現。只知道當我有一天撬開菜菜子的嘴巴時,竟然已經全部變恆牙了。真是晴天霹靂,我連她乳牙長什麼樣都還沒記住,連乳牙有幾顆都還沒記起來,我還想算算看貓咪有幾顆門牙,幾顆犬尺,幾顆舊齒。但就在我終於學會如何撬開菜菜子的嘴巴之後,她竟然已經把牙齒換完了。菜菜子啊,你的乳牙都到哪去了呢?地上沒有,貓砂盆沒有,垃圾桶也沒有,是吞到肚子裡了嗎?妳不讓姊姊幫妳留下來,丟到床底下,讓牙牙仙子晚上來找妳嗎?我曾經想過,如果將來健保垮台,我可以去幫貓咪洗牙,再造事業第二春,不過經過這次事件以後,看來我還是不夠格當貓咪的牙醫師。我連菜菜子現在有幾顆牙我都算不清楚,還有啊,貓咪會不會有蛀牙啊?貓咪會不會有智齒?貓咪如果撞斷牙齒要不要抽神經?(這個問題導因於有一回,朋友跟我聊到不知道誰家的貓咪撞到牙齒,對話內容好像是貓咪把牙齒撞斷了之類的,我還沒把話聽完,剛聽到貓咪撞斷牙齒的部分,就趕快插嘴進去說:「嗯,撞斷牙齒的話,應該要抽神經了!」我朋友當場下巴快掉下來,真是職業病啊!)但這些都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去找答案的問題,不過呢,我買的「圖解貓咪健康與疾病」也都沒有告訴我我要的答案就是了。

菜菜子的牙齒數目不盡責的蘇菲姊姊還沒有算出來,所以無可奉告。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菜菜子最可愛的部分:一對眼珠會變色的超級水亮大眼睛。貓咪的眼睛到底是什麼顏色呢?菜菜子的眼睛在大太陽底下,或是強光下,變成瞇瞇細眼的時候,是綠色的。但在她好奇的看著你,或是怯生生的從門口望著你時,甚或是使壞之後被蘇菲姊姊逮住的時候,可真是水汪汪的烏黑大眼睛。不知道小貓雙眼有多大魅力的人,請參考電影史瑞克2。史瑞克2裡穿長統靴的貓(咦?這不是格林童話的貓嗎?怎麼會在史瑞克裡出現,夢工場又在惡搞童話故事的人物啦)在追兵追趕而至時,叫史瑞克先逃走,還拍胸脯擔保:沒問題,這裡交給我。本來以為穿長統靴的貓準備用他高超的蘇洛劍法(這隻貓在電影裡頭可是劍術一流,媲美蒙面俠蘇洛的),結果他竟然用了貓咪的原始本領:裝可愛。在追兵追到的時候,小貓把他的帽子摘下,雙手放在胸口,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睛,祈求的看著那些士兵,所有的士兵都軟化了,正在想說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貓咪,於是把武器放下來,準備抱起小貓咪的那一剎那,蘇洛貓再度復甦,蘇洛貓咪唰唰唰唰,追兵不支倒地。這可不是我胡謅,但我猜史瑞克2的編劇家裡一定有養貓,他在這部電影裡把喵喵使壞前後的裝可愛本領表現到極致。

菜菜子,我還有哪裡沒有幫你介紹到的嗎?如果對其他沒有介紹到的部分有興趣的人 ,請自己打電話跟菜菜子約碰面時間,百聞不如一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