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回到家,馬上把菜菜子籠子裡放出來,這隻小貓倏的一下子,就鑽到沙發底下。不肯出來。我把東西放下,貓砂盆布置好,把碗拿出,飼料倒好,飲用水準備好,小喵就是不出來。我只好搬開沙發,打算把她抱出,她又咚咚咚跳到另一頭。第一個晚上我一直在跟她玩抓迷藏。頓時覺得養小貓真是一個運動量十足的行為。但其實菜菜子來我家的第一個晚上是相當可憐的,因為我第一次養小貓,對菜菜子的個性也還不瞭解,所以第一個晚上,在蘇菲姊姊好不容易抓到菜菜子之後,壞壞的蘇菲姊姊竟然決定把菜菜子關到籠子裡,讓可憐的菜菜子在籠子中度過她在蘇菲姊姊家的第一個晚上。我本來想說,既然我睡覺,小喵也是睡覺啊,她對這個家不熟悉(事實上也是我對貓這種動物不熟悉,怕他們的行為會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所以才決定把她運動範圍限制在籠子裡。)當然日後就知道,這隻小喵絕對不是會安分的在籠子裡乖乖睡覺的那種喵。因此,我的錯誤決定也讓我第一個晚上吃足苦頭。

第一個晚上,我一邊聽著喵喵聲,另一方面也擔心喵喵在籠子裡不能上廁所,會直接尿尿或便便在籠子裡,所以整個晚上幾乎是耳朵豎起,鼻子醒著的狀態下,半夢半醒中。第二天一早,帶著黑眼圈的蘇菲姊姊馬上打電話給菜菜子的乾媽,祭出投降宣言:「我想要退貨!」菜菜子整晚一直喵,吵的我睡不著,我的心情猶如小孩剛出生的新手媽咪,整夜被哭泣聲吵的不能入睡,恨不得把小孩塞回肚子裡的那種心情。映如在電話中說:「妳是我聽過放棄的最快的人,才一個晚上就決定要把貓咪放棄。人家都會試久一點的說!」但好心的映如也答應說,要是我真的不行,她願意幫我帶小貓。畢竟映如已經是兩隻貓咪的媽媽啦,經驗絕對比我豐富。這個時候,蘇菲姊姊那牡羊的頑固不服輸的個性總算跑出來表現了:「我心裡暗想,不行,不能就這樣放棄,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一定做的到,不然我的名字倒過來寫!!!」(我好像常常立這樣的誓言,之前有個朋友勸我不要做這樣的發誓,他告訴我,妳知道sophie倒過來變什麼嗎?聽起來像eye pus耶,妳還是再三思一下不要隨便亂發誓喔!真是X○)
於是到處打電話問養貓咪的朋友,詢問貓咪相處法則,這樣一問,我才發現,我的朋友中養貓咪的人也還不少呢!

當然,最開始要養貓咪,是因為可愛的大頭寶跟朋友小葉家的名模貓ayu真的是太可愛了。ayu是沒見過面,但照片實在討人喜歡。二寶一副四隻發達頭腦簡單的迷糊樣,實在很討喜,加上臉大大,頭大大,看起來就很討人喜歡,伸出手指還回自動把臉湊過來給妳摸,真是超可愛。加上貓咪不用帶去散步,沒有體臭味(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又愛乾淨(符合小潔癖蘇菲姊姊的要求),所以不能接受小狗的我,決定給小貓一個機會。結果我竟然一個晚上就放棄了,實在是有點小不好意思。
菜菜子來我家的第二天,也許因為比較習慣環境,沒那麼害怕,不會躲在沙發底下,已經開始她每個房間的探險。一開始我只開放我家客廳,其他三個房間都是把門關著,這造成我要進出哪裡都要隨手關門的習慣。菜菜子這時候已經擺脫害怕,開始發揮她大無畏精神,每當我開啟一個房間門,她已經在門口蓄勢待發等著要衝進去探險一番。

其實那兩天我一直在寵物用品店奔波,因為過一陣子就會覺得少買了什麼東西,比方說,逗貓棒,以及貓抓板等等。還好又補買逗貓棒,這是我跟菜菜子互動的開始,在彼此度過無眠的一晚之後,我跟菜菜子開始建立彼此的同居室友關係。因為有逗貓棒(這真是神奇的東西)小貓開始願意跟我玩,在一個早上的玩耍之後,這隻神經大條沒吃過苦的小貓已經不再害怕,因為前一天晚上的失眠,所以在那個炎熱的午後,我跟小貓陸續進入昏睡中。那個午後,我跟小貓雙雙倒在客廳中,一個在沙發上,一個在地板上,我們以互相對看的姿勢昏睡過去。本來想說我可以好好補眠一番,但小貓睡眠實在很淺,睡沒多久就醒來,不甘寂寞的小貓就在我身邊繞來繞去,踩來踩去,喵來喵去,因為我實在太睏了,決定心一橫繼續睡,小喵喵自己玩了一會,就繼續睡,那個下午就在這樣的狀態中度過我跟小貓的第一天。這時候,我已經打消要送走小貓的念頭了。因為我發現,其實小貓不要關在籠子裡,她就不會整晚一直喵喵叫,她不喵喵叫,我就可以睡我的大頭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