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生了雙胞胎,兩個男生,不過長相不一樣。
算是異卵雙胞胎。

其實朋友什麼都買好了,朋友聽到我要送禮物,一直說不要不要。
不想給人家收禮的負擔,所以決定自己動手做小禮物啊!

翻了一下手上有的工具書,
看中兩個作品。一個是圍兜兜,一個是娃娃鞋。
圍兜兜想說還是買毛巾布之類的比較好啊,
棉布應該還是沒那麼好用。
而娃娃鞋真的是好可愛,雖然知道小嬰兒還不會走路,
況且布做的鞋子應該也不好拿來走。
所以我的想法是給Baby當飾品用吧!

這次的娃娃鞋是自己看書本做出來的,
第一次做,而且因為時間緊迫,
趕工一個下午做出來,所以不是很完美。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就知道要如何改進啦!
DSC04035.jpg
雖然蘇菲有一大堆可愛的布,但都是女生的色系。
硬是在一堆布中挑出一藍一綠比較適合小男生的顏色。
 DSC04039.jpg
底部怕髒,用了比較深色的圖案。
DSC04034.jpg
一雙是藍色一雙是綠色,但我都有稍微搭配一下喔。
綠色鞋子內側邊用了藍色鞋的表面圖案布,藍色鞋子內側邊就用了綠色鞋的表布。
我說,這叫做異中求同,兩兄弟的鞋子雖然各自不同,但又都有一部份是相同的。
就像兩兄弟雖然是異卵,長相不同,可又是雙胞胎呢!
蘇菲這樣的設計有沒有很用心啊?
朋友說,乾脆叫做藍皮綠骨跟綠皮藍骨!
吼,我看啊,叫藍綠大和解好啦!

DSC04020.jpg
綠色鞋鞋。
DSC04026.jpg
小小的鞋真的超可愛!
DSC04030.jpg
藍色鞋鞋。
鞋子有分左右腳喔!
DSC04033.jpg
其實我真的對小朋友的腳丫子尺寸沒概念,所以完全是照書本裡的規格去做,
不知道這雙鞋子大概適合多大的小Baby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