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麵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
我尤其喜歡奶油口味的。
我沒有去過義大利,
也沒有吃過所謂很正統的義大利餐廳(就是很貴的那種啦),
所以其實我喜歡吃的義大利麵也許是所謂的改良式台式或是日式義大利麵也說不定。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除了愛吃豬排飯,拉麵等日本食物以外,
每次去日本都一定要吃的就是義大利麵。
日本的義大利麵非常的合我胃口,
即使是一般的連鎖餐廳就可以讓我吃的很高興了!
我以前很愛吃卡布里喬莎(台灣後來也有開分店,可是我吃覺得很難吃,跟日本的味道完不一樣)。
最近很愛吃的是一家叫做右五衛門的連鎖義大利麵餐廳,
我每次幾乎都是點蟹肉蘑菇奶油義大利面,真的是超愛這個口味。
就說我很好養,不用很貴的餐廳我就可以吃的很開心!
因為就是特別鍾愛奶油口味,所以每次看到Menu,
雖然有時候會對別的口味心動一下,
可是想吃白醬(奶油)口味的慾望還是戰勝嚐鮮的念頭,
因為看到最後就是會最想吃奶油口味啊!
還是會想點自己最想最想吃的口味呢!
前一陣子因為看韓劇Pasta,裡頭大量出現橄欖油原味的義大利麵,
看著看著最近心裡就是想吃吃看這種橄欖油下去清炒的義大利麵呢!

上個週末因為被菜菜子家暴,眼睛腫腫的,
不想出去丟人現眼,決定窩在家裡當宅女。
最近沒有買到好看的新書,衛星電視又壞掉(蘇菲家裡沒有第四台,數位電視節目也沒我愛看的),
等於電視不能看。
拼布作業也做完,鋼琴老師連續兩週都有事停課,
同樣的曲子也練得有點煩。
閒閒無事,決定來挑戰新口味的義大利麵了!

我是看著食譜做的,所以沒什麼獨家祕方或訣竅可以分享。
食譜建議的食材不一定是我喜歡的,所以就學了一下做法,
配料通通換成我喜歡的東西。
出來的就是這盤青花菜蝦仁的橄欖油口味義大利麵啦!
因為天氣熱,不想喝奶味太重的濃湯,
所以另外煮了一鍋番茄口味的羅宋湯。
沒有想吃太多肉,也不想勾芡(熱量比較低),
也不想加馬鈴薯(一樣怕熱量太高)
所以真的是配料比較清爽的湯。
不過,唐澤壽明在日劇美味的關係裡有一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視覺也是料理的一部份。
也就是說,做出來的東西不但要好吃以外,也要看起來是可口的。
番茄湯裡除了番茄外,還有紅蘿蔔加上小塊肉,以及洋蔥,
應該用來點綴的綠色豌豆因為是我討厭的食物,所以我也沒有加。
但一碗湯看起來橘橘的真的不漂亮,
所以就加入我很愛吃的青花苔點綴一下了!

那滋味到底如何呢?
其實還蠻好吃的。
因為我外公是廚藝高手,我猜,這可能還是會有一點點遺傳。
(可是蘇菲媽媽手藝就很差,這又很奇怪!)
雖然蘇菲平常很懶得煮飯,煮飯不是我的專長。
不過偶而下廚煮出來的東西即使沒有到一級棒的美味,但通常也還蠻好吃的。
所以我一直都很難想像,電視劇裡頭演的那種女主角不會煮飯,
第一次煮給男朋友吃,結果難以下嚥到底是什麼情況?
不常下廚的我幾乎沒有煮出難以下嚥的食物過呢!~
我都形容做菜就像在做化學實驗(大一時候的化學實驗我幾乎都是最早做完的呢!)
化學實驗就是照著實驗流程(老師都幫我們設計好了),一樣一樣加入不同的物質。
做菜也一樣啊,就照著食譜把東西一樣一樣加進去就好了咩!
照著做要失敗也很難吧!

擺在桌上拍照的時候,兩個寶貝一直湊過來要偷吃,
只好讓食物在沒有麻豆襯托之下孤零零的拍照了!
DSC_0708.jpg
因為不想吃太多油,所以用不沾鍋加一點點油下去炒。
視覺效果比較沒那麼精彩!
自己做的,料當然要豐富一點!
有沒有覺得料比麵多?

DSC_0709.jpg
番茄清湯,如果加點馬鈴薯,湯比較濃,就會是正統的羅宋湯了!
DSC_0711.jpg
這個盤子很可愛喔,還有一隻貓貓掛在盤子邊緣!
DSC_0712.jpg
給大家看看貓貓的樣子!
DSC_0716.jpg
兩樣食物擺一起的照片。
其實我覺得餐具還是很重要的。
不一定要用多貴的餐具,但是什麼食物就要配什麼餐具。
這次這個湯擺在這個碗裡頭感覺不太適合,下次再換別的餐具來裝吧!
適合的餐具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