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下班以後,下午好好的睡了一覺,總算是回復一點精神了!
昨天真的是整個被菜菜子累到。
加上又被咬又被抓的,除了眼瞼受傷以外,
手也有抓痕跟咬痕,昨天手還有腫起來,
今天早上還是一碰到傷處就會覺得痛。
其實傷口不大,就一個尖尖的咬痕而已,
根本也沒什麼流血。
但被咬後沒多久馬上就腫起來,
我猜是有細菌感染(可見平常不刷牙的菜菜子牙齒上細菌有多少啊!),
所以其實是細菌感染的腫痛而不是傷口的疼痛。
但吃了幾次抗生素以後,
到了今天晚上,手的腫脹已經大大消失,也比較沒那麼痛。
(機會教育:請不要忽略細菌感染的威力!)
昨天因為一整天都很累,晚上也沒睡好,
所以早上起床頭還是很痛,但還是乖乖的去上班。
還好下班後下午好好睡一覺後已經都正常了!

開始來說故事吧!
菜菜子雖然是一隻很任性的貓咪,可是其實還算乖,幾乎沒有在我家對我伸過爪子。
之前幾次出門的經驗也都很好,
儼然是一隻出的了廳堂的貓咪!
每次去逛百貨公司都表現非常好,都會願意給不認識的人抱。
所以我對於帶她出門幾乎是沒什麼不放心的。

不過菜菜子昨天又變身成很壞很壞的小貓,
一進入人家家門就開始哼哼哈哈的,
心情非常不好。
開始進入六親不認的狀態,
不斷的對蘇菲姊姊哈氣,還會出手揍很乖的寬寬。
連蘇菲姊姊抱著她安撫都很不賞臉。
到後來脾氣更壞,姊姊一抱就是一個巴掌伸過來,
還附帶尖尖的爪子。
真的是還好老天保佑,蘇菲姊姊眼睛有趕快閉上,
不然下半輩子要怎麼過我真是不敢想像了!

雖然我心裡覺得菜菜子的爪子應該沒有抓到眼球部份,
但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擔心,
改快把菜菜子丟下,
去附近看眼科醫生。
還好醫生檢查過也確定眼球角膜都沒傷到,
才總算放心了一下。

因為菜菜子抓傷的是眼尾的皮膚以及眼頭的上眼瞼部份。
我一心一意就是牽掛著眼球部份有沒有受傷,
所以沒有很在乎外表受傷的部份,雖然有點痛,
雖然血持續在流,但我反而沒什麼痛覺。
醫生幫我檢查完眼角膜部份,確定都沒受傷後,
我就順口問了一下,這個外表的傷應該不礙事吧,
只是皮肉傷對嘛?不會有疤痕吧?
本來想說醫生應該會很乾脆的回說不礙事,小傷。
想不到醫生竟然說,眼頭這個撕裂傷還不淺呢,
萬一傷口自己癒合的時候沒有對好,就會有疤痕!

蝦密?可能會有疤痕?這我絕對無法接受。
有疤痕會破相這件事會讓我非常非常焦慮。
所以醫生還是建議我找人縫一下會比較好。
找整型外科或眼美容的醫生。
眼美容?那當然就是找我的好朋友小宇媽啦,
這可是她的專長呢!
趕快十萬火急的打電話給她,
希望趕在黃金24小時內處理完畢。
不過運氣不好的時候就是會諸事不順,
奪命連環call了N通電話,家裡手機都打了就是找不到人。
原來就這麼剛好小宇媽忘了帶手機出門啦!
還好後來輾轉連絡上,運氣很好小宇媽又剛好有門診,
火速把兩個寶貝帶回家安頓好,又趕快千里迢迢跑到我從來沒去過的新莊看醫生。

小宇媽看完傷口也說這個傷口不淺,又有點不規則,
會有一處不太能縫到,所以不能保證完全不會有疤。
蘇菲遇到狀況或問題時喜歡先想好最壞狀況,
遇到最壞狀況要怎麼處理。
先把最壞狀況的處理方法搞定,就會覺得比較沒那麼煩躁!
所以我就問了,那萬一真的還是有疤要怎麼辦?
會很明顯嗎?
小宇媽說,萬一真的不幸有疤留下來,
那我們就來縫個雙眼皮好了,可以把疤藏在雙眼皮的縐褶裡頭。
嗯,縫雙眼皮聽起來也不錯呢,這樣蘇菲就可以有個名正言順的雙眼皮啦!
(蘇菲的雙眼皮不是很明顯,只有在眼睛變得很想睡的時候才會比較明顯。)
最壞結果的處理方式是縫雙眼皮,完全是我可以接受的情形,
所以我就很安心了!

菜菜子這個壞脾氣的小孩今天早上睡醒又一如常態的跑來跟我撒嬌,
我也像往常一樣習慣性反射的就伸手摸摸她。
摸完才想到,不對,這個小孩昨天差點傷到我的眼球,
已經打算要冷淡她幾天的說。
不過真的是習慣性反射啊!
想到很幸運沒傷到眼睛,外傷也無大礙,
氣就消了一大半。

所以,到了今天晚上我已經整個就原諒她了!
不過以後帶她出門真的要多小心,沒事不要抱她,
還有就是最好可以帶個眼鏡啦!

因為傷口的照片是用小花模式拍的,太接近有拍到蘇菲小姐粗大的毛細孔,
為了形象問題,
我決定還是不公開受傷的照片啦!
不過今天的眼睛比昨天還要腫,感覺真的是很像被家暴過的眼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