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底開始實施新生活運動,也養成每天記帳的習慣。
想要記錄一下敗家女蘇菲小姐的花費情形。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
這一年內,我每天都有乖乖的記帳,
小至十幾塊,大到上萬塊,都沒有遺漏。
對我來說更難能可貴的是,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發生。
乖乖的記錄完一整年。
新的一年到來,依然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習慣。
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每個月給自己設定的預算從來沒有達成過,
總是會比自己希望花出去的預算多花許多。
敗家女的個性果然不是開始記帳就可以馬上改的下來。
只好給自己一點彈性,慢慢的改掉這樣的壞習慣。
值得嘉獎的是,
從十一月xx百貨週年慶結束以後到現在,
已經兩個月囉,
我還沒上百貨公司買過東西。
包括這一波的各大精品冬天折扣,
即使我還是忍不住會去百貨公司晃晃,但是想到自己什麼也不缺,
總是可以平安的全身而退,算是有進步的象徵吧!

最近覺得自己對精品的慾望有降低趨勢,
可能是因為剛好有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的關係,
感覺是一件好事,希望可以繼續持續下去!
因為啊,節儉是一種美德!
這應該列為菜蘇菲小姐2010年的新生活目標!
回顧2009年,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但覺得一切平安就是幸福。
有開始學拼布,對手作發生興趣,算是學了新的東西。
另外折磨我大半年的脖子及肩頸痛的問題,
在年底有得到一些改善。
算是不錯的進步。
我推測,我的肩頸痛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當宅女太久。
每天在家不是作拼布就是打電腦,
不然就是看書。
這些姿勢都是讓肩膀繃緊不動的。
應該就是我最大問題的來源。

年底的時候因為比較常出去走動,減少在家的活動,
有一天突然發現肩頸問題有稍稍和緩的跡象。
看來我應該要戒掉當宅女的壞習慣,多出去外頭走動走動啊!
請各位親朋好友以後有空就多約我出去吧,宅女蘇菲要開始改頭換面了!

看來看去,2009年還是大有斬獲的一年。
新的一年當然又會對自己有些期許跟心願。
一願工作順順利利,二願家裡兩個寶貝跟我跟家人健康平安,
三願是個祕密,就不方便在此公開啦!

最後獻上兩個寶貝拜新曆新年的照片。
我還是習慣過農曆年,比較有過年的氣氛。
所以這次照片是舊照版,農曆年保證會獻上新的拜年照片!
DSC_0730.jpg
兩個寶貝感情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好像王不見王的動作。
DSC_0732.jpg
而且身體趴的非常的平行。
DSC_0684.jpg
平常其實會這樣互相舔來舔去。
DSC_0532.jpg
寬寬雖然很愛撒嬌,但照片偶而還是會有一種很man的氣勢。
DSC_0765.jpg
瞇瞇眼也是會有炯炯有神的時候。
DSC_0766.jpg
這件紅色洋裝連我看了都忍不住搖頭。
DSC_0769.jpg
這真的不是菜寬寬的style啊!
寬寬陰沈的說:姊姊你知道就好!
DSC_0771.jpg
所以寬寬決定還是裝睡好了!

DSC_0666.jpg
蘇菲姊姊最喜歡水玉點點風。
DSC_0648.jpg
菜菜子也剛好很適合這種風格。
只可惜這件衣服是跟人家借的。希望將來我可以幫菜菜子也做一件。
DSC_0704.jpg
菜菜子最喜歡的一件事情就是整個人躺在一張大床或是大沙發上,宣示主權。
看到偌大的床或沙發上躺了一隻很嬌小的貓咪,真的是覺得那個比例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