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最討厭的兩件事,一是剪指甲,一是洗澡。現在就讓我把時間倒帶,回到第一次幫菜菜子洗澡的時間點。
菜菜子原來主人家裡可能因為貓口比較多,所以我猜菜菜子來我家之前應該沒有洗澡的經驗。
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幫貓咪洗澡,所以,就帶著菜菜子來到菜菜子乾媽家求救。
乾媽很義氣的二話不說,換上衣服,把我跟菜菜子兩個一起拉進浴室。把門關上,確定小貓無處可逃。偏偏傻呼呼的菜菜子還不知道對貓咪來說最大的酷刑正在進行中,進浴室還東看看西看看的,一副很好奇的樣子。
突然間,菜菜子的乾媽一手抓起蓮蓬頭,一手抓住菜菜子,開始洗澡了。剎那間,只看到小貓瞬間變成小老鼠。貓咪的毛本來是膨膨胖胖的,淋上水以後,整個貼住,加上菜菜子當時還是小小貓一隻,身材嬌小,看起來真的像是隻小老鼠。(沒有小時候的洗澡照片,這是菜菜子一歲時的洗澡照片)

菜菜子的乾媽很賣力的用一隻手抓住菜菜子,另一隻手忽而拿起洗毛精,忽而換成蓮蓬頭,就這樣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快速幫菜菜子洗完澡。
過程當中的菜菜子除了無力的一直喵以及拼命想掙脫以外,倒是還好沒有演出暴力行為。
就在乾媽洗完澡,終於放開抓住菜菜子的手之後,菜菜子馬上立即撲向蘇菲姊姊,抱住蘇菲姊姊的小腿,開始拼命喵喵叫,睜著無邪的大眼睛,往上看著我,想來是在告狀:「阿母,我被人家欺負啦!」
菜菜子平常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想到要來找我為她出氣,偏偏我跟乾媽又是一國的,還好外頭有隻菜菜子的好朋友二寶有在內心聲援菜菜子。不過我跟菜菜子的乾媽看到菜菜子這麼直接率真的反應,真是都快笑死了。貓咪真的是超可愛的動物!反應這麼直接又可愛。

其實幫菜菜子洗澡最麻煩的不在洗澡本身,而在洗完澡要吹乾的時候。菜菜子很不喜歡吹風機,我通常得用一隻手跟身體夾住她,然後用另一隻手拿吹風機。但是這樣得情況大概只能吹到身體一邊的毛,想要換邊吹,就得鬆手換姿勢,但這個時候,小貓因為我鬆手逮到機會,就會一溜煙的跑走,躲起來搞自閉。
所以冬天的時候就很麻煩,夏天的話,吹不乾也就算了,讓她自然風乾,但是冬天就擔心會感冒。
我現在會準備五六條毛巾,先用毛巾盡量擦,把水分盡量吸乾。然後再用吹風機。
冬天有時候我就只好先跟她玩抓迷藏,先讓她盡量跑盡量躲,然後等她累了跑不動了,再抱她到暖氣燈前面烤。
雖然不一定能烤乾,但至少是溫暖的,不要冷到就好。
這是烤暖爐中的菜菜子:

菜菜子洗完澡的時候,毛會變得很膨很膨,柔柔軟軟,超好摸。耳朵有時候會變得平平的,很可愛。而且因為已經在洗澡時奮鬥過,體力消耗不少,所以會變得比較安靜乖巧。但是因為對主人生氣,所以當我接近時,就會一溜煙的跑開,以示抗議。


最後,依照慣例,一定要餵個罐頭,做為獎勵,痛苦的洗澡終於結束在一頓美味的罐頭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