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的國民應盡義務終於結束了,終於報完稅啦!
不過在填寫每一個欄位的時候,看到撫養親屬的部分,突然覺得,為什麼菜菜子不能列入撫養親屬啊?
養菜菜子也花了我不少錢,不少心血,對我來說就是我女兒啊,如果以後也有喵的身份證明,可列入撫養親屬,應該可以再少報一點稅。
不過,政府可能會惡狠狠的怒視我的提議:「少子化已經有一部份是你們的責任,現在竟然還想把寵物一起納入親屬,藉此減低稅賦負擔,會不會太超過一些?」
少子化對經濟層面來說當然是不好啦,可是我覺得對整個地球來說應該是好的。人類數目一直膨脹膨脹,已經超出地球資源可以負荷的了,
所以就讓人類文明自然且和平的逐漸減少地球人口也是可以的啊,又不是叫大家都不要生,只是不想生,不想結婚的人,這也是一種選擇,少子化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不然台灣的人口一直成長,據說土地面積跟人口數量的比例(每個人分到的單位面積土地)已經是世界第一還是第二小的了。
我覺得菜菜子就像我的小孩,但我不用煩惱菜菜子長大不成材,不用煩惱她功課不好,考不上好學校,不用煩惱她學壞,交到壞朋友,行為有偏差,不用煩惱她將來畢業找不到好工作,不能養活自己。
因為只要菜菜子活者,我都可以養她,雖然菜菜子沒有人家家的貓咪懂事,而且調皮搗蛋第一名,也沒人家家的貓咪乖巧。不過這些比不上人家的地方都不會讓我氣惱,覺得這就是菜菜的特色,也沒什麼關係。不過若是人類的小孩,如果我的小孩功課比不上人家,或者沒人家家小孩乖巧,我大概就會煩惱的要死。
所以我會覺得雖然菜菜子只是一隻喵喵,可能有很多人類小孩的樂趣是她沒法帶給我的,但是我覺得同時,我也少掉很多煩惱。
對我來說,菜菜子真的就是我可愛的女兒了!有女萬事足!
再來兩張菜菜子的可愛照片(with Sophie):

這是戴著綿羊頭的喵,有沒有很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