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一陣子愛上一本書叫做「生命中不可抗拒之喵」,是一位美國的編劇作家描述他跟他的愛貓諾頓一起生活的故事。
可能因為作者是一位編劇,在某些描述上我是覺得稍嫌誇張了一些,就像電影情節般的誇大。
但是在閱讀過程中,我屢屢得到共鳴。
作者在他的書中描述他的小貓諾頓如何收服他的心,如何改變頑固的爸爸對小貓的態度,以及小貓如何遊歷巴黎,如何征服巴黎屋簷。
作者說當他在遇到諾頓以前,他曾經寫下他覺得這一輩子他永遠不可能改變的事,其中一點就是:他恨貓。
但是在遇到頭圓圓的灰色小貓諾頓之後,他卻不可自拔愛上了諾頓。

事實上我家小貓也是頭圓圓耳朵尖尖的灰色小貓:


在菜菜子來到我家之後,我發現周遭其實養貓的人不在少數。
昨天遇到一個病人,在聽到我跟別人說我家小貓有一個部落格以後,就很開心的跟我說,她也有一隻貓。
這是一位中年媽媽,她家裡的貓是他兒子從外頭撿回來的。
這位中年媽媽跟我說,她以前很討厭貓,她兒子把貓帶回來,她簡直覺得不能忍受,但是養了之後,覺得貓咪好可愛,會靜靜的坐在你膝上,跟你撒嬌依偎。
我發現我認識好多朋友的中年媽媽一開始都很討厭貓,但是在朋友把貓咪帶回家之後,每隻貓咪都順利成功的收服中年媽媽的心。
比方說,菜菜子的阿嬤,蘇菲的媽媽。
蘇菲的媽媽一開始對菜菜子簡直嫌惡到極點,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只要菜菜子在我家,她就永遠不會踏進我家門一步。
可是現在蘇菲媽媽也很愛菜菜子,每回蘇菲媽媽趁我不在,偷偷進來我家東弄弄西弄弄時,菜菜子總是睜著她烏黑靈活的大眼睛,很好奇的瞅來瞅去。

那副怯生生的模樣,真是我見猶憐。

蘇菲媽媽覺得菜菜子真是可愛極了。現在蘇菲媽媽看到菜菜子也是覺得,這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貓咪。只要菜菜子不要在長胖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