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很喜歡某女歌手的聲音,她一開始發行的專輯我幾乎都有買,
那時候大家都說她的聲音是雲式唱腔。
可能因為聲音是我喜歡的類型,剛開始的歌也有對我的胃口。
不過可能同一個歌手不能老是出一樣的音樂,所以後來開始做些改變,
味道就不對我的胃口,所以後來也就沒再買了。
我還記得她的第一還是第二張專輯裡有一首歌,歌詞是提到貓在鋼琴上睡著了。

印象中,我小時候有個口香糖廣告也是以貓跟鋼琴做文章,
廣告的Slogan就是貓在鋼琴上昏倒了!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貓為什麼會在鋼琴上昏倒呢?
不過貓倒真的是會在鋼琴上睡著的。
尤其我家菜菜子很喜歡趴在鋼琴上面睡覺。

話說,蘇菲小姐今年的新生活運動有一個項目就是要重新開始練鋼琴。
想當年我還是文藝女青年的時候,那時候住在宿舍,
因為想練鋼琴,每次都要去女舍的地下室一邊餵蚊子一邊練鋼琴,
因為學校鋼琴數目有限,那一台鋼琴是最少人用的。
結果現在家裡有舒舒服服環境練琴,反而兩三個月琴蓋都沒打開來過!
真的是很糟糕!
所以決定把寬寬拖下水,我們一起來練鋼琴啦!
先聲明,照片裡的不是我家啦,我家沒這種平台式鋼琴。
這是之前去攝影公司拍全家福,攝影棚的道具啦!
看看我家寬寬彈起琴的模樣,多麼的認真啊!
比蘇菲姊姊努力多啦!
蘇菲姊姊從兩個月前跟鋼琴老師約好要練幾首曲子彈給她聽,
再決定以後的教學進度。
結果練到現在都沒個影子,真的是很糟糕的學生啊!

IMG_6172.jpg
菜家三口以鋼琴為背景的合照。
IMG_6179.jpg
菜寬寬踏上鋼琴的第一步。
IMG_6186.jpg
寬寬彈琴的架式,有沒有很像一回事啊?
IMG_6187.jpg
寬寬說:我也會彈小星星喔!

(因為蘇菲小姐不敢曝光以免嚇到讀者,所以有我正面入鏡的部份全部切掉,照片才會是這樣的奇怪的形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