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工作太久,也都沒機會休個長假什麼的(每次休假都是五天左右),
疲勞累積越來越多。
以前休假完,開始上班都覺得神清氣爽,
現在休假完,想到要上班還是心裡覺得很厭煩。
但若真的要我休個兩三個月的假,又會擔心家裡經濟無著落,
實在也無法放寬心去休假!
不過有點想把旅行的頻率縮短,
以前都半年出國一次的現在想改成三四個月一次,
不知道會不會好一些?

旅行中讓我感到最愉快的部份就是生活作息很正常。
而且旅行中的我,跟平常的我體力完全不一樣,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旅行中我可以每天兩點睡,早上八點起床,
但還是可以一整天都不覺得累或想睡覺。
每天都走很多路,走到腳痠腳痛,但隔天醒來又是精神奕奕。
因為京都的商店都是八點關門,而京都的廟或景點大約都是六點關門。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逛神社寺院逛到六點,然後接著去逛街,逛到商店打烊後,再去吃晚餐。
所以回到飯店都已經超過十點了。
然後又東摸摸西摸摸,洗洗澡,洗洗衣服,
看看今天的戰利品,計畫一下明天的行程,
再翹腳喝杯熱茶,整理一下行李,
每個晚上入睡差不多就快一兩點。
因為每天走很多路,所以幾乎是頭一靠到枕頭就睡著。
然後醒來就隔天早上八點。
想到今天還有一整天的快樂行程等著,所以也不太會賴床。
那種心情,就是覺得好期待每一天的來臨。

最近兩年因為有變胖,所以一直很努力的想要減肥,
希望再穿回去前兩三年買的那些衣服。
我有努力在運動,不過我發現可能因為基礎代謝速度變緩慢,
所以多運動的部份也只夠彌補基礎代謝變慢的部份,
還不足以減掉體重。(可能是運動量還是不夠多)
也沒法再增加運動量了(沒時間),
那就只能靠少吃了。
可是因為每天工作很辛苦也很累,吃飯時間是我唯一的快樂時光,
實在不想再減掉那中間的休息時間。
尤其下午或夜診的時段居多,所以中餐晚餐都一定要吃夠,不然下午或晚上工作沒體力。
實在也減不下來。

但是旅行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我通常都會吃飽飽的早餐,然後開始一天的行程,
有時候走著走著,午餐就忘記了。
因為累了隨時可以坐下來吃東西,所以一點也不用強迫自己在不餓的時間吃東西。
所以吃的熱量反而沒有在台灣的時候多。
加上又走很多路,
雖然吃很多美食,但是回來量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但是因為旅行實在太快樂了,讓我回來對工作的倦怠症有增無減,
好像得到反效果!
回來以後一心一意想改行,不然就是想換工作環境。
就是覺得目前的生活時間的安排實在不是很讓人滿意。
這一個部份可能真的是要再仔細想一下了!

因為這兩天心情跟身體很疲倦,所以沒空整理照片什麼的,
下一篇再開始介紹我的關西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