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得了莫名暈眩症,現在已經沒有很明顯的症狀。
不過有時候搭公車還是會暈眩一下,可能跟我的內耳平衡向來不好有關。
暈眩症最嚴重的那幾天當然是有空就睡覺休息,
沒有力氣做別的活動。
不過身體好一點後,就開始繼續每天的例行性工作,像是練琴等等。
我練琴的順序是從暖手指頭的哈農開始,
然後依作曲家的出生年代順序下來。
目前手上在彈的是巴哈,莫札特,布拉姆斯,巴爾托克。
一路練下來都沒問題,但是練到二十世紀的作曲家巴爾托克的時候,
連一次都還沒彈完,我的世界就開始天旋地轉。
暈到不行,趕快躺到床上睡覺。
所以音樂治療絕對是有其可行性的,
音樂如果可以治病,當然也有可能讓病情加重囉。
那天練的巴爾托克的曲子是一首節奏感很強,五拍子節奏的音樂,
真的是彈沒幾小節我就覺得暈眩起來。
過兩天上鋼琴課的時候跟老師提起,
本來以為老師會覺得我是在胡說八道,目的是為了不想練巴爾托克的東西,
想不到老師竟然很明理的說,這非常有可能,既然現在生病,那就不要練巴爾托克了吧!
開心!蘇菲很討厭近代或是現代樂派的東西。
反正我練琴是練開心的,不是科班,沒有非得會彈各種樂派不可的壓力,
那當然還是私心期望可以挑自己彈了會開心的曲子練啊!

雖然暈眩症好多了,但覺得最近注意力比較不能集中很久,
常常有恍神的情形,常常會丟三落四的忘記東西。
最近的失物是用了快一年的行事曆手冊突然不翼而飛,
整個家裡都翻箱倒櫃的找過了,就是不見蹤影。
我想可能是在外頭弄丟的也說不定。那大概是找不回來了。
雖然說這一年也快過完了,但那本手冊是一本有很多貓貓照片的行事曆,
每次翻開看到可愛的貓貓,心情就會很好。
本來打算一年用玩也要繼續留著看可愛貓貓的照片。
不見了真的覺得很心疼。
感覺十月一整個月小不如意從未間斷的發生,
好像真的要去拜拜一下了!

今天要來介紹手作的G-Bag。
之前介紹過菜寬寬抓壞的Tod's的名牌包G-bag,不知道大家還有沒印象?
菜寬寬雖然是個乖巧的小貓,但有個很壞的特殊癖好,就是咬皮革。
假皮或是低級皮類還不屑咬。
特愛咬那種摸起來很舒服,聞起來很香的皮革。
蘇菲姊姊的手作包包會用一些很好的皮革做手把,每一組手把幾乎都有寬寬的咬痕。
還好想說是手作包,皮革提把價錢雖不便宜,但是跟動輒上萬的名牌包相比當然還是小Case,
也就隨便他咬了。
想說兩個寶貝成天關在家很無聊,連這麼一點小小樂趣都要剝奪,也太可憐了!

之前因為包包被抓破,當然還是心疼到不行,所以就拜託拼布老師幫我打版做了一個類似的G-bag。
DSC04790.JPG
剛好有兩塊我很喜歡狗狗圖案布,顏色也很搭,所以就決定用兩塊不同的布來配色。
DSC04791.JPG
形狀有點神似。
DSC04792.JPG
袋底觀。
DSC04795.JPG
這個包包還好被抓破的地方是在包包背面,其實背起來就看不到了。
因為想說包包也破了,所以我也用的很隨性,
穿牛仔褲也都還是會用,果然幾次下來就染到牛仔褲藍藍的顏色了。
DSC04796.JPG
這兩塊狗狗布的圖案很可愛,顏色很柔和,是我喜歡的淡淡粉彩色係。

再來介紹一款網友訂做的化妝包,
這款化妝包我是試做的,其實小包包不會比較好做。
尤其我手上沒有現成的版型,所以一切都是自己試誤學習,
一開始做出來尺寸完全不對,修修改改了好幾次,
加上拉鍊是要手縫,沒有辦法用車的。
所以小包包其實做起來更花時間。
這次經驗以後,決定日後不再接受特殊規格訂做了。
人要知道自己的實力有多少,打版不是我的專長,
花在拆線的時間比做包包的時間還多。
所以在此宣佈,小包的訂做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啦!
DSC04782.JPG
Kitty的布大受歡迎,Kitty真的是一隻萬人迷小貓啊!
DSC04783.JPG
不過這塊布的Kitty真的很可愛,騎著小木馬,圖案又很大,很特別。
DSC04785.JPG
化妝包側身做了一點厚度出來。
DSC04786.JPG
拉鍊用了可愛音符的造型喔。
DSC04787.JPG
拉鍊部份是要用手縫的,所以拉鍊的地方可以看到手縫線的痕跡。
但我也懶得再修改了,手縫真的很花時間跟眼力呢!
所以我的想法是,這個包包是試做的,
如果訂做的人滿意就帶回家,不滿意我就留著自己用囉!
DSC04789.JPG

內裡用了粉橘色系的貓貓圖案布。
雖然手縫的地方縫的不是那麼工整,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做出來的成品,看了就是好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