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突然醒過來,意外發現小喵躺在被窩上,大概喵喵也怕冷,所以這兩天都乖乖的跟我窩在一起。
小喵有一陣子會愛跟我搶枕頭,有一陣子又愛睡在草莓蒙古包中。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早上起床都不見貓蹤,還真有點失落感。

但其實菜菜子剛來我家的時候,我是不讓她進我的臥室的,晚上睡覺時,我在臥室,菜菜子在客廳。那時候還有朋友跟我說,她認識的貓主人都是跟貓咪一起睡覺,我是她唯一聽過沒有跟貓咪一起睡的貓主人。
我那時候覺得,跟貓咪一起睡?多麼恐怖啊,萬一轉身壓到她,或是腳一踢踢到怎麼辦?
我之前還聽一個表妹說,她家有八隻貓,貓咪會跑去跟她睡,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全身僵硬,有落枕,因為半夜怕壓到貓咪,動都不敢動。真是偉大的貓奴!還有啊,貓咪成天在地上走來走去,帶著這樣髒髒的身體到我乾淨的床上,我才不要。我喜歡我的床永遠乾乾淨淨,我沒有換上乾淨的衣服,是絕對不會躺上床的。所以有時候看電視上,戲劇中的人物從外頭回來,衣服也不換,就直接躺上床,這簡直是難以想像的事。我會覺得,果然是做戲,真實生活哪會這樣?加上我也不喜歡貓咪的毛污染我家最後一塊淨土,所以菜菜子來我家大半年,還是一直被我隔絕在我臥室之外。

一開始菜菜子當然對那間「不能進去的房間」倍感好奇,只要我有開門,她就準備要衝進去。
晚上睡覺前,必定要先來一番攻防戰。小貓衝的速度很快,我幾乎是開門後一閃進去就馬上要關門,但菜菜子的速度比我還快。

常常都被她得逞,我就得在床底下努力把她抓出來。

後來有時候我會故意把她抱到客廳離臥室最遠的角落,放個食物誘惑他,然後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快速跑回臥室。

不過,在去年冬天的某一天,菜菜子因為洗澡沒吹乾而感冒了(不能怪我,冬天總還是要洗澡,不吹乾是她不讓我吹乾嘛!)所以,蘇菲姊姊晚上就不忍心讓菜菜子一個人在寒冷的客廳遊蕩,於是就偷偷把門開了一個小縫,沒多久,就聽到小喵用力「咚」一聲,用她的大頭把門撞開,登堂入室。

以後就再也趕不走了。

下次有機會要介紹菜菜子的睡相,今天先放兩張照片預告一下。


菜菜子睡自己的毯子,但是壓在我的被子上方,眼角還有眼屎,唉,菜菜子,要記得洗臉啊!


菜菜子睡我的棉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