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一件事情,讓我忍不住的想,
如果老天要給你一樣考驗,那應該是無論如何也逃避不了的。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兩個星期前我下班在路上遇見被車撞的小黑狗事件?
(忘記的請參閱【晚上遇到小黑狗】那一篇)
那次當我去動物醫院問過醫生怎麼處理後,再回到現場時,小黑狗已經被別的好心人救走了。
我想那次其實就是老天在考驗我,到底平常嘴巴唸著要愛護動物幫助動物,
真的遇到這種意外狀況,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心口合一,
不逃避,真的以實際行動去做到幫助動物?
還是只會出一張嘴巴。
所以,我今天晚上,又遇到了一隻小虎班貓。

今天晚上是我難得不用上夜診的日子,
剛好想去世貿附近買個東西。
想說吃飽飯運動一下也好,
就決定騎著我的小藍腳踏車出門了。
信義路沿線在蓋捷運,交通動線十分的混亂,
我擔心晚上視線不好,加上也不趕時間,
所以一反我平常的騎車習慣,騎的非常悠閒。
可能已經不是下班時間,所以一路上車子不算太多,
我還可以一邊騎車一邊左顧右盼。
因為台北市的路非常的不平,
所以我騎的時候,總要非常注意地面。
在信義路快靠近光復南路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怎麼路旁躺了一個小動物,
因為前面也剛好是紅燈,後面也沒什麼車,
所以我就停下來稍微看了一下,
發現是一隻很小的貓咪。
根據我看到的狀況,小貓咪應該是已經斷氣了,
因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好吧,我真的一時又慌了,不知道要不要把他帶走,
或至少帶到路邊,免得又被路上騎很快的車子撞到或壓到。
因為一直猶豫不決,路上車來車往,所以我又先Bypass過去了!

那時候已經離我的目的地商店不遠了,但我一路上都在想著這隻小貓咪。
到了目的地的商店,我根本也是心神不寧,
無心在那邊仔細思考挑我要的東西,
決定還是先不買東西了。
匆忙跟店家要了一個大的塑膠袋(沒買東西反而還跟人家要東西,還好店員小姐很客氣也願意給我一個塑膠袋),
決定趕快回去看那隻小貓咪。
信義路蓋捷運加上又是單行道,路上動線弄的亂七八糟,
所以我繞了好大一圈,才又終於回到我第一次行走的路徑上面。
再次看到小貓咪依然躺在那裡。
身體還很完整,還好這段時間內沒有再被其他車子把他壓過去。
剛好前面路口又是紅燈,所有的車經過我這邊時都已經有進入減速狀態。
我就把腳踏車靠在捷運施工圍牆板上,
拿出塑膠袋,把小貓咪包起來。
輕輕的放進車子前面的菜籃中。

好吧,雖然我是一個在醫院工作過的人,
不過當我在內外科實習的時候,很幸運的,不論是值班時或是一般上班時間都沒有遇到病人往生。
(也可能是帶我的住院醫師很體貼的知道這個沒用的牙科菜鳥實習醫生就算Call來也派不上用場,所以乾脆不call了。)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人或動物的死亡,我對那種身體冰冷僵直的狀態竟然是有恐懼感的。
所以當我捧著小貓的時候竟然有點害怕。
因為小貓身體也已經沒有溫度,肢體僵直,所以我確定他大概是已經死亡了。
我沒有勇氣細看,一個人,不敢看。
就把小貓放在籃子中,騎上單車,開始往回家的路上走。
我的想法是,找一家動物醫院,請他幫我接洽幫小貓火化的事宜。
我在通化街那邊騎來騎去,一直睜大眼睛看路邊招牌。
不過放眼所及,看到的都是牙醫診所!
(ㄏㄡˋ,牙醫診所真的是比便利商店還要多啊!讓我對我的未來憂心忡忡,以後競爭一定會越來越激烈)
偶而看到一家耳鼻喉科,但是一直沒看到動物醫院。
本來想乾脆就這樣騎回家,直接去找我家菜菜子跟寬寬的家庭醫師商量,
可是又怕回到家時,醫院已經休息了。
(這時大約快九點,我家附近的醫院九點就休息了,我回到家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我總不能把小貓遺體放在公寓外頭啊,萬一被別的流浪動物攻擊怎麼辦?
還好台北市是都市,那時候也才九點,我就不相信找不到一家動物醫院有開超過九點的。
騎腳踏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轉彎,不用擔心路不熟遇到單行道之類的。
果然在我大街小巷亂繞亂騎之後,順利的找到一家設備看起來還不錯的動物醫院,
我想應該會有火化接洽這種服務項目吧!

我把小貓先留在車上的籃子裡,跟醫生說明來意後,
醫生告訴我,因為現在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只能找民間業者,費用會比較高。
(真的很高,雖然會心疼我的荷包,可是我覺得小貓咪死於非命已經很可憐了,
至少不要再讓他被像垃圾一樣丟到垃圾車中。
希望他好好走,有人幫他唸經祈福超度,這樣下輩子才可以投好胎。
我決定寧可把其它自己的花費省下來,但還是要幫這隻小貓咪)
所以醫生說,如果我可以等到明天白天,
帶去吳興街的公立單位,費用只要兩三百,因為政府會補助一些。
明天早上我是不用上班所以有時間,
但這樣一來,我就得煩惱這一個晚上小貓要怎麼處理。
想了一下,雖然民間業者費用比較高,
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比較方便的辦法,
我就決定還是請醫院幫我接洽處理了。
醫生很好心的拿了個紙箱,陪我到車子上幫我把小貓裝進箱子中,我則趕快去領錢。
領完錢,到醫院把費用付清,我問醫生說,我可不可以看一下貓咪。
醫生就陪我去裡頭的診間,有個人壯膽(雖然是不認識的人),
我才敢看一下可憐的小貓咪。
醫生說,大約是三個月大的小貓咪,是一隻虎班貓,
應該是被車撞的沒錯,因為頭部嘴邊有大量的出血。
看到這麼小一隻貓咪,嘴邊頭邊還有大量的血塊黏在毛上,
我實在是很不爭氣的當場就掉眼淚了!

看完貓咪,再次跟醫生確認火化的流程後,
醫生有提到說民間業者會幫他們超度唸經,
我心裡想,對啊,一定要幫小貓咪唸經超度一下,
讓小貓咪下輩子投胎可以當一隻有人愛的貓,才不會年紀小小就死於非命!

PS.今天晚上回家看到家裡兩個寶貝,忍不住又把他們倆個抱起來用力親。
覺得兩個寶貝可以來我家當幸福貓咪,真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菜菜子你要惜福,不要再亂抓蘇菲姊姊的沙發了!知道嗎?

今天因為很難過,所以沒心情依照慣例在文章最後po寶貝們的照片,請大家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