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米的黴菌真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本來暑假就已經是很忙的季節,
但我又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跑去報名了一個同步口譯班,週末都要上課。
要上兩個多月呢!整個暑假就得是這樣工作上課兩頭燒了!
因為學費真是無敵的貴,
所以當然是乖乖的去上課不然就浪費錢了。
上了口譯班的心得呢?
其實我覺得是有點浪費錢。
雖然學而後知不足,
不過其實主要還是得自己回家多提升自己的能力,
上課沒什麼幫助。
雖然有學到一些的東西,不過主要學到的東西大概只要濃縮在一天的課程裡就足矣。
其實是學概念,不是真的學習到什麼具體的東西!
至少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在哪裡,要提升那些地方,
也算是一點小收穫吧!

言歸正傳,就因為工作超級忙,一直在加班,
假日還得去上整天的課,
已經是壓的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偏偏小米米又生病,整個家裡進入抗菌大作戰。
首先,小米米在星期一看完醫生宣告要回家隔離,
回家緊急空出一間房間給小米米專用。
然後把貓砂盆餐碗水碗通通換過,
把地板用吸塵器吸過又用酒精拖地。
然後可以洗的東西全部洗過,不能洗的東西用酒精擦過曬太陽。
兩個寶貝送去洗藥浴順便給醫生檢查一番。
小潔癖蘇菲對於感染控制非常的重視,
所以有菌無菌要求很嚴格。
進到米米的房間要換拖鞋,換衣服,出來要把衣服拖鞋全換掉,四肢全用肥皂搓洗過。
所以每天會換好幾套衣服。
每天都要洗很多衣服,一個星期已經用掉半瓶洗手乳。
但即使是如此,前天還是發現蘇菲的蝴蝶袖手臂好像還是有被黴菌感染到的樣子。
真是煩惱!
我這麼小心怎麼還是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其實黴菌比細菌還難殺死,
酒精漂白水都沒有用。
加上黴菌還有胞子,很能夠抵抗惡劣環境。
對於黴菌感染,我個人是覺得比細菌還難消毒。
很傷腦筋的!

唯一一點小小欣慰的是,今天發現米米的黴菌感染似乎開始有好轉一些些。
連續吃了一個星期的藥之後,今天發現脫毛的地方開始有長毛了。
看來有進步,開心!
米米已經打過預防針,下個星期就可以開始洗藥浴。
希望黴菌問題趕快受到控制,可以脫離隔離期!
趕快出來跟大家玩耍。
把一個正值活潑好動的小貓單獨放在一個房間,他真的是快無聊死了!
蘇菲也很鬱卒啊,家裡好不容易又來了一隻小小貓,
偏偏在小貓最好玩的黃金期被隔離,完全享受不到養小貓的樂趣,
真的是很令人扼腕!

小米米這星期最大的另一個變化是從原來的摺耳貓變成立耳啦!
蘇菲有種遇到詐騙集團的感覺。
蘇菲的朋友說,小米米用心良苦,為了來我家不惜偽裝成摺耳貓,
我一定要體諒他啦!
真的呢,當初小米米一看到我就往我身上撲,
這樣一隻可愛小貓撲過來,還有什麼好說的,
當然就是帶回家啦!
所以大家不用替小米米擔心啦,其實蘇菲只是嘴巴唸唸而已,
小米米是摺耳還是立耳我都還是很愛他的。
因為小米米已經是我家的一份子囉!

DSC_0482.jpg
這個時候還有一點小摺耳喔!
DSC_0502.jpg
耳朵圓圓小巧,超級可愛!
DSC_0695.jpg
眼睛又黑又大,天真無邪。
P1040293.jpg
其實米米右前腳腳趾頭的地方一開始就有黴菌感染脫毛的問題。
P1040332.jpg
偏偏米米喝水的時候總愛用手去玩水。
咦?耳朵已經立起來變立耳了呢!
P1040333.jpg
常常會玩到一半就突然沒電。
P1040334.jpg  
上一分鐘還睜大眼睛的玩耍,下一秒鐘就開始睡覺。
P1040548.jpg
小臉蛋比杯子還要小!好可愛喔。
真希望小米米長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