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賞櫻本來是排定東京,
一來是決定要出國的時候,飛關西機場的便宜機票已經訂不到了,
二來是賞櫻之餘,當然還是要買東西。
對我來說去日本最大的樂趣就是要買東西。
誰知道二月訂好機票旅館後,
三月日本就出大事情了。
看著後續發展,加上東京朋友也跟我說現在去東京生活上會有很多的不方便,
所以就先暫緩了。
但是三月底跟姊妹淘的一場下午茶聚會,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京都,
臨時起意,不然就問問看京都的機票有沒有位子好了!
拜很多人取消之賜,很順利的就訂到機票跟旅館。
這時候離出發大概只剩不到十天時間。
還好請好的假我因為想偷懶所以沒有取消休假,
剛好就什麼都很順利的安排好,
雖然有點匆忙,但還是滿懷期待的成行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京都看櫻花,
櫻花的間點很難抓,因為每年開花時間都不一定。
全開之後兩三天就謝了。
我又不是那種說要請假就可以馬上請假,
加上四月的日本機票超難訂,
就算知道櫻花今天開,想要訂機票馬上飛過去也不一定訂的到。
3/28在聽日本新聞的時候,聽到京都櫻花開了第一朵花的消息,
電視上說,據推測大概再一個星期會全開。
我就心裡暗自竊喜,一個星期後就是我去京都的日子啊!
但實際上我去的時候,
前幾天大概都只開了三分,
到了要回來的前一天才勉強開到五分或七分。
距離全開還有幾天的日子。
當下覺得很遺憾,
因為我本來預定的行程是4/6-4/12,
就是想說今年冬天這麼冷,櫻花應該也會晚開吧,
所以故意比往年開花日期晚上幾天出發。
要是照原來的日期出發,應該就可以碰上全開的盛況。
只可惜我後來提前到4/3出國,所以最漂亮也就只看到七分開。
但沒關係啦,已經很滿足了。
看到櫻花的感動真是無以言喻。
今年沒看到的,明年再重新來過!

這次搭的班機很早就起飛,且是順風,
飛行時間才兩個小時出頭就到了,
到日本的時候才十一點多。
這次剛好有連絡上住大阪的朋友,
朋友說他早上起床,上網一看班機時間,
怎麼提早到了,趕快急急忙忙出門。
我還想說,飛機提早到了,大概得喝個咖啡等朋友來吧。
不過朋友時間算準,所以我一出境,他已經在機場等我啦!
非常感謝朋友熱心接機,一路從大阪玩到京都,然後送我去旅館。
不過這一天實在非常的冷,
氣溫大概是零度至七度之間,
但那種寒冷跟台灣其實是差不多的,
所以穿著跟台灣十度左右的溫度是一樣的,剛剛好。

關西離地震地區有段距離,
東京的輻射污染以及停電對於關西幾乎沒什麼影響。
所以那一天,我們去大阪城賞櫻花的時候,
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吃便當嬉戲談笑,
感覺不到地震受災的氣氛。

在櫻花樹下吃便當感覺應該是不錯啦,可是對於我這個在旁邊看得人來說,
又覺得這樣有點破壞櫻花美美的浪漫氣氛。拍照的時候總覺得那櫻花樹下雜亂的人群很煞風景。

P1020619.jpg  
這一天天氣是有太陽,但陽光有點弱,
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感覺就是冬天的太陽,西下的很快,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我覺得沒有很漂亮。

午餐吃的是拉麵+3顆水餃(看起來比較像餛飩)。
朋友帶我去吃的是一家位在大阪鶴橋的拉麵,除了大骨熬的濃湯以外還加了魚乾熬出來的湯,
味道跟我平常吃的拉麵不太一樣,不過很好吃喔!
P1020626.jpg

P1020627.jpg  

然後我們就繼續開車往京都出發了!

這一天來到京都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來到京都著名的円山公園賞櫻。
一進公園大門,走道兩邊都是攤販,
很像廟會的時候出來擺攤的熱鬧氣氛。
大部分是吃的,但也有一些是賣和風小物紀念品。
我向來是對這些可愛小物沒有什麼抵抗力,
但是近來收斂許多,
還算有克制力的沒有亂買。
因為午餐吃的拉麵還在肚子裡未消化,
所以攤販賣的很多吃的雖然我都好想吃,但也都忍住沒有掏錢出來。
P1020628.jpg  
円山公園裡的櫻花樹下一樣有好多人坐在下面喧鬧吃東西。
天氣真的很冷(氣溫大概才零度出頭),所以還看到有人真的把煤油爐也搬過來!
P1020629.jpg  

P1020630.jpg  
重頭戲在晚上點燈的時候才要開始,此時大概都只是先來佔位置而已。

其實天色真的有點晚,所以陽光昏暗,照出來的景色真的不太美。
然後我們就從円山公園往清水寺的方向走。
沿著寧寧之道,二年坂,三年坂走上去。
這一條路上分別有幾家小店是我每次來都會去逛的,逛完也忍不住會買東西的。。
一家是賣香的松榮堂,一家是賣招財貓小物的招喜屋,
一家是瓢簞屋。
瓢簞屋裡頭還有掛著我家菜菜子跟寬寬的照片喔!
其實我這次就是要去找我家菜菜子跟寬寬的照片有沒有被掛起來啦!

來到瓢簞屋我就先往老闆牆上那一堆貓貓照片裡翻,
照片實在是太多了,
去過的很多遊客都會把自家的貓貓寄給老闆,
老闆只要收到一定會掛起來。
我在那邊翻好久,老闆還跟我保證只要有寄給他,
他一定會掛起來,所以我家貓貓的照片一定有在那堆照片裡頭。
翻了好久才終於找到我家菜菜子跟寬寬照片。
果然
P1020656.jpg  

眼睛尖的讀者們,有沒有看到菜菜子跟寬寬的照片啊?
這家瓢簞屋是老字號的商店,本來是賣瓢簞。
但是老闆很愛貓,所以最近店裡幾乎都是賣貓貓小物,
正中我的死穴,加上老闆很有趣,我每次跟他買東西都會加送我小物,
連我同行的朋友明明沒買東西他也一併贈送,
那我這個人就是人家對我好一分,我就會還兩分的人,
平白收人家東西我會不好意思,
所以每次去都加減會買些小東西。
店門口的兩隻貓貓擺飾是他的招牌,我好喜歡兩隻貓貓看櫥窗的那個pose。
P1020655.jpg

P1020659.jpg 
店裡的貓貓小物也真的不貴,兩百塊日円就可以買到一個很可愛的小東西。
送禮自用兩相宜。
愛貓人士去清水寺三年坂可以逛逛這家小店喔!

P1020668.jpg
三年坂上很漂亮的一棵櫻花樹。
P1020669.jpg 
三年坂絡繹不絕的人潮。

P1020645.jpg 
二年坂上賣宮崎駿動畫商品專賣店門口的totoro。

P1020631.jpg
円山公園裡的枝垂櫻。
P1020633.jpg

P1020684.jpg 
華燈初上,開始點燈的夜櫻。

P1020714.jpg  
晚上吃飯的地方是一家利用京都舊房子(日文叫做町家)改建的義大利餐廳,
很有懷舊風情,我很喜歡,
餐點也很好吃。
餐廳對面的一間公寓的招牌,很可愛,所以順便拍下了!
P1020694.jpg  

P1020725.jpg 
這是今後四天住的旅館,
旅館走精品旅館路線,很新很漂亮。
京都的旅館真是比東京便宜太多了,
而且最近京都也新開了好多家我每次去日本都要去逛的店,
感覺買東西越來越方便了,
想到旅館的價位,跟城市的吸引力,我以後即使是買東西也想跑關西啦!

P1020717.jpg
我訂的是豪華單人房,比普通單人房再寬敞一點點。
P1020719.jpg
雖然有人覺得出去玩旅館只是回來睡覺而已,不用太講究。
不過我覺得出去玩不只是走行程而已,
吃與住都是出去玩的一部份,
走了一天很累,回到舒服的旅館,在輕鬆的氣氛下好好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努力工作不外乎就是想讓自己過的舒服一些,
能力許可範圍內適度的享受也是很好的。
所以我現在住旅館不會只挑便宜的,還要旅館本身讓我覺得有喜歡才會想去住。
P1020724.jpg 
浴室是長這樣的。

這次住的旅館我很喜歡,附近就有便利商店跟超市。
而且,最重要的,走路不到五分鐘的地方有一家不小的書店開到晚上十一點鐘,
真的是太棒了,
一天的時間都可以充分運用。
我已經決定以後去京都我要住這家旅館啦,
它符合我所有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