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家兩個寶貝是我家的小太陽,
對於心情不好有治療的功效。
每天在外頭再辛苦,只要一回家看到他們兩個,心裡就會馬上變溫暖。
一推開門的時候,菜菜子總是在門口迎接我,會滾兩圈,以示歡迎。
弟弟則可能在沙發上睡覺,睜著瞇瞇雙眼,打個大大的哈欠。
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我常常覺得他們兩個是我的小太陽。

小太陽的能量來源有一部份是營養的食物跟水,另一部份就屬於太陽能電池了。
如果沒有每天放他們出去曬太陽,久了就會沒電力。
小太陽沒電力的症狀是什麼呢?

第一就是:白天整天都在睡覺,晚上就開始引發世界大戰。
整個晚上乒乒乓乓,跑來跑去,跳上跳下,
而且所到之處,必有物品被打下桌。
常常在半夜聽到巨大聲響,不得不起床看看是什麼東西又遭殃了?
有時後躺在床上也免不了被波及,常常睡一半還要被一隻小胖喵踩上好幾腳。(睡夢中,也不知道是誰)
有時後前面一隻踩過,後面一隻也追上來踩。
推測因為是在玩官兵捉強盜,一個跑一個追,所以走的路徑都一樣!

我開始忍不住懷念之前天氣好的時候,那些平靜好睡的夜晚。

小太陽沒電的第二個症狀就是:食量減退。
我的猜測是,因為白天一直睡,活動量少,所以吃的也少。
白天一直睡,我想要他們陪我玩,也都沒人要理我。
想來真是傷心!

第三個症狀:脾氣會變差!尤其是菜菜子。
菜菜子脾氣蠻倔強的,有時後被我罵,心情不好,就會嘟著嘴,跑去拼命抓沙發,
或是跑到桌上,把所有桌上的瓶瓶罐罐雜七八的東西全部掃下地。
因為沒有辦法做日光浴,菜菜子心情越來越不好,
家裡隨時都會有散落一地的物品跟傷痕累累的沙發。
雖然我已經套了一層布保護,不過菜菜子還是很有力的把整層布扯掉。
弟弟也跟著效法,有時候連固定布的別針,弟弟都可以解開。
然後把別針拿來打彈珠。
真是有夠危險的,別針有尖尖的刺,我都要趕快把玩具從弟弟手上搶過來,免的刺到弟弟。

真的是非常非常希望:不要再下雨了!沒有太陽也關係,不要再下雨了!
連每天都過的幸福快樂的貓咪都受不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