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88水災快滿一年了,
去年發生小林村滅村事件其實我還是一直想像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整個村子在一瞬間被淹沒。
雖然事後有很多指責跟猜測,但還是覺得說服力不是很夠。
最近看了在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NHK紀錄片(我家明明有小耳朵,為什麼我竟然錯過這個節目?),
整個真相終於大白,總算解了我的疑惑。
分享日本NHK拍的小林村滅村真相連結給有興趣的朋友們看(有中文翻譯喔):
NHKスペシャル 「深層崩壊が日本を襲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5NTIzMDE2.html


其實我很痛恨以前國小課本講到十大建設或是什麼所謂偉大的工程建設,
結尾老是愛來一句什麼人定勝天之類的蠢話,
小林村滅村的原因雖然跟人為工程無關,
純粹是百年甚至千年等長期變化造成的天災,
但是Trigger卻是嚴重的豪大雨,那可是溫室效應伴隨的產物啊!
溫室效應難道不是人為因素嘛?
到處所謂【人定勝天】的破壞大自然,
才會造成現在全世界的生態危機,
氣候異常,災難層出不窮。
更氣人的是,台灣小林村的滅村真相我竟然要看日本的電視才知道元兇為何。
台灣有哪個媒體有本事做出這樣的紀錄片?
有哪個媒體有這種做學問的嚴謹精神去探究原因?
台灣爛媒體除了追人家數字週刊的無營養爆料還有桃色新聞以外,
做些不實猜測跟綜藝化的誇張報導以外,
還做的出什麼像樣的報導內容嘛?
台灣這些媒體跟記者還有沒有羞恥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