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是非常的愛看敗家文,
本部落格雖然敗家文不多,但每次po出來好像看得人明顯會變多。
不過今天po的是一點點生活小雜貨的敗家文就是了!期待大物或奢侈品的朋友們可能要失望囉!
(哈,就是在說給你聽的啦,YO媽!^^)

先來小抱怨一下,前一陣子減肥有成,但是年底連續好幾週的尾牙或聚餐等吃飯活動,
結果又復胖了一公斤。
離目標體重明明還有四公斤要減,結果又胖了一公斤,也就是說現在變成有五公斤要減。
真的是很困難的工作!
約會太多真是不利減肥啊!
可是人還是要社交活動啊,不然朋友都沒了!
好朋友們還是要三不五十連絡一下感情的!
可能我還得想辦法在維持人際關係跟減肥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更可怕的是,菜寬寬比去年同時間又胖了0.6公斤。
而且他還一點都沒有要減重的意識,真的是實在太糟糕了!
等這次買的飼料吃完,菜寬寬真的要開始改吃減肥飼料了!

話說,台北市東區有一家店是我很喜歡去光顧的咖啡館,
三明治跟鬆餅還有咖啡都不錯。
可是我最愛的是它家的法式奶茶。
因為覺得它的奶茶好好喝,而且有香草的香味。
最近因為開始愛上喝好喝的咖啡,
開始研究什麼咖啡機啦,奶泡機等等。
才發現其實那個好喝的奶茶我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啦!
只需要一台奶泡器跟香草糖漿。
至於好喝的紅茶我家多的是,可能等級還比店裡賣的更高檔!
於是就跟好朋友小宇媽(蘇菲小姐買東西前一定要找她商量,是個會幫我踩煞車器跟提供良心建議的好朋友呢!)問了一下,
到處比價後,就帶回了一台手動奶泡器了!
其實本來最理想的是Nespresso的一台叫做Aeroccino的超美麗電動奶泡機,
感覺就是戴著皇冠金光閃閃的機器,
可是真的是太貴了。
掙扎了一下,還是帶回了手動的奶泡器。
是我家附近一家我很愛的咖啡館他們自己也有在使用的,據店家說效果很好!
(人還是得在價錢與夢想中做一點妥協。)
不過這兩天使用過後,效果真的很棒。
今天帶回香草糖漿後,我已經可以做出我愛喝的那個奶茶的味道了!
真的是非常的有成就感。

那接下來就是照片時間囉!
DSC03488.jpg
這是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買回來的茶壺形狀貓咪圖案的小碟子。
DSC03489.jpg
有兩種花色,因為有貓又有音樂風格,都是我最愛的元素,難以取捨,所以就都帶回來了!
DSC03497.jpg
這是跟小碟子配成套的茶壺。正面觀。
DSC03498.jpg
背面觀。
DSC03499.jpg
茶壺有濾茶網,方便過濾茶葉。
DSC03504.jpg
這是這兩天新買的可微波的玻璃茶壺。
是我要買回來做奶茶前沖茶用的。
是日本大品牌Hario出品的,插畫Gaspard et Lisa系列。
可以耐100度高溫,也可以微波再加熱。
而且是日本製的,品質比較安心。
DSC03505.jpg
沖完一大壺紅茶後,茶包就可以放在這個茶壺形狀的小碟子上面。
DSC03507.jpg
又是新戰利品。有貓咪圖案的密封杯蓋。
杯子一樣是有貓咪圖案的居禮名店的愛杯(蘇菲小姐超愛這家的骨瓷馬克杯)。
DSC03509.jpg
一看到這個貓咪杯蓋就完全沒克制力的打包回家。
還有另一款黑貓圖案,因為難以取捨,所以又是兩款都帶回家了。
但黑貓圖案還沒開封使用,這次先跳過不介紹了!
DSC03511.jpg
將將將將,我最近買的手動奶泡器。
非常好用,很輕鬆就可以打出奶泡。

DSC03513.jpg
打出來的奶泡綿密柔細,口感很棒喔!
沒用過高檔的電動奶泡機,所以這樣的品質我已經覺得很棒很滿意了呢!
(不知道電動的是不是更棒?但目前這樣我覺得就夠用了!)
DSC03514.jpg
我本來喝茶喝咖啡都是不加糖的,但是看到這瓶香草糖漿忍不住還是帶回來試試看,
結果加完香草糖漿以後,味道就跟人家店裡賣的一模一樣啦!
以後不用為了喝奶茶而特地跑去消費了!
DSC03515.jpg
這就是我做出來的香草奶茶。
DSC03518.jpg
來跟可愛杯蓋合照一下!

謝謝收看,下次歡迎來我家喝香草奶茶喔!不過若要吃點心要自備喔!
下一個敗家目標是要買一隻摩卡壺啦!
有購買或使用經驗的請不吝的給個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