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兩個小朋友幾乎每隔一陣子會變換睡覺的地方。
非常的沒有定性的小朋友,完全違反蘇菲姊姊的處事原則。
今年冬天兩個小朋友的睡覺方式是採取從地方包圍中央的政策。
冬天剛開始時,兩個小朋友睡覺的位置是在蘇菲姊姊小腿的兩側。
因為家裡床是小小單人床,兩個小朋友為了佔有一席之地,
通常是一個睡蘇菲姊姊左邊,一個睡蘇菲姊姊右邊。
隨著時間演變,兩個小朋友睡覺的位置逐漸往蘇菲姊姊的頭部靠近。
前一陣子已經進逼到大腿,然後是腰部的位置。
最近兩個星期,菜寬寬已經爬到蘇菲姊姊頭頂上,
就睡在蘇菲姊姊枕頭旁邊的另一個枕頭上。
菜菜子也不遑多讓,
幾乎就是睡在我手臂一伸出就會攬到位置。
所以蘇菲姊姊現在每天早上睡醒伸出雙手就可以左擁右抱一隻很可愛的小貓。
但是最離譜的還是菜寬寬啦!
有時候睜開眼睛睛,固然可能會看到一張可愛的小臉正對著我。
這個時候就會跟菜寬寬鼻子靠鼻子的偷親一下。
但有時候也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屁股躺在我臉前。

而今天下午更是離譜,我正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看著我喜歡的Henin打澳洲公開賽,
菜寬寬就這樣跳上來,壓在我胸口上,
而且把它的屁股整個壓在我的臉上。
雖然屁股很乾淨沒有臭臭的,但誰會喜歡臉被小貓的屁股壓住啊?
還是覺得這實在太超過了,
哪有這麼不懂禮貌的小孩?
可是好脾氣的蘇菲姊姊只有輕輕的把菜寬寬大屁屁稍稍挪開,
繼續讓菜寬寬壓在我的胸口,拿我來當人肉床墊。
蘇菲姊姊真的是標準的寬寬奴啊!
菜菜子就非常的有分寸,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早上我起床也會跟著起床,不像菜寬寬都會繼續賴床。
菜菜子雖然驕縱任性,可是真的是有很貼心的地方呢!

有一次我跟菜菜子都已經起床三四個小時,也日上三竿了!
甚至準備要出門去上班了,菜寬寬還給我舒舒服服的躺在枕頭上睡覺一點也沒有要起床的意思。
讓我忍不住抓著菜菜子追問,請問她弟弟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什麼事情怎麼可以這麼愛睡啊?

今天的照片時間要來公開菜寬寬睡覺的寶座。
菜寬寬睡覺的這個枕頭寶座是蘇菲姊姊拿來看床邊晚安故事書時墊在身體背後用的枕頭。
睡覺前會把它放在枕頭旁邊。
每年進入冬天中期,菜寬寬就會開始霸佔這個枕頭。
久而久之枕頭上就會有寬寬的味道。
所以寬寬一靠到枕頭就會覺得很安心。
DSC_0231.jpg
這是某一個早上大家都起床後,還繼續賴床的菜寬寬。
DSC_0236.jpg
一個人縮成一團,看起來好夢正酣。
DSC_0238.jpg
過了一個小時候,還是沒有要起床的樣子。
抓一隻小兔子來陪他睡吧!
DSC_0240.jpg

DSC_0245.jpg
又過了一小時。
怕他著涼,幫他蓋上被子。
DSC_0249.jpg
這是菜寬寬睡覺寶座跟整張床的相對關係圖。
DSC_0251.jpg
又過了一小時,已經十二點多了,還是繼續睡。看來沒有起床吃早餐的打算。
DSC_0255.jpg
跟人類小朋友一樣,睡一睡還會踢被子。
被蘇菲姊姊搗蛋搔癢,稍稍睜開眼睛看了一下。
DSC_0257.jpg
然後還是繼續睡!
DSC_0262.jpg
真的是睡太久了啦!菜寬寬小朋友!你已經不是小baby了,不可以這麼愛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