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在有些事情上上天真的是很公平(通常都是討厭的地方)。
比方說,我是一個不太會感冒的人,
但這樣不表示我身體很健康。
因為其他地方的小毛病還是不少。
比方說,胃不好,有胃潰瘍,所以不能喝我最愛喝的日本綠茶,每次一喝就會胃痛。
此外肝功能也不好,所以不能喝酒。
還好我本來就很討厭喝酒,覺得酒好苦好難喝,
喝完臉又會變得紅紅燙燙的,很不舒服,
所以每次聚餐有人要勸喝酒,我都名正言順的以肝功能不好醫生下指令說不能喝的正當理由推掉。

還有最煩惱的,就是肩頸跟脖子了!
以前學生時代,只要乖乖坐在書桌前兩小時以上,脖子就會好痛好痛。
後來開始工作,可能我個性就是比較容易緊張型的,
所以為了把工作作好每次都會很緊繃(明明可以不用那麼緊張也可以把工作做好的說),
肩膀整個是聳起來的。
所以長期下來,整個肩頸痛更是惡化。
在接受整脊跟練瑜珈之前,幾乎是一個月會有兩三次的嚴重落枕肌肉拉傷,
一定要找中醫拔灌或是嚴重到要去西醫作復建的程度。

有一次嚴重落枕到頭完全不能轉動,又剛好去吃喜酒,
剛好有親戚是做整脊的,幫我治療了好幾次以後,
漸漸的比較不會有落枕的情形發生。
後來接受整脊醫師的建議,開始練瑜珈之後,
這樣的情形幾乎就很少再發生了。
兩年來只發生過一次,那一次是綁著馬尾躺在地板上做瑜珈姿勢,
所以不小心把背拉傷。
後來每次要做地板動作就一定會乖乖的把馬尾拆掉了!

最近脖子肩膀又開始有舊疾復發的趨勢。
是沒有嚴重到又是以前那種落枕肌肉拉傷的程度,
不過整個肩頸真是僵硬到不行,
隨隨便便作一個有稍微拉開肌肉的動作都覺得痛的很舒服。
例如往右歪頭或是往左歪頭的或是頭往後仰的這種簡單的體操動作,
都覺得肌肉被拉開痛痛的,可是也好有拉到痛處的快感。
以前是不會這樣的。
最近兩三個星期覺得特別的嚴重。

雖然我很想假裝自己是因為努力上班造成的職業病,
不過憑良心說,
我覺得是作手作包包的關係。
因為喜歡,所以作的更賣力,常常作起來會廢寢忘食,
欲罷不能。
要是上班的話才不為這樣,有休息時間一定會趕快休息。
但是作包包不一樣,根本就會很努力的一直做下去。
加上家裡沒有大桌子可以工作,常常都是趴在地上裁布畫紙型,
跪在地板上燙布襯,那種姿勢下,肩頸通常還是彎曲緊繃著的狀態。
這樣連續兩三個月下來才會變得這麼嚴重的。

我以前都覺得,每次出國,就可以讓我的肩頸痛得到相當大程度的改善。
一直都以為是因為沒有上班的關係,
但是現在才覺得,其實生活中我有一大堆很不良的生活姿勢,
都是問題的原因。
例如打電腦打太多,用滑鼠用太多,
做拼布做太多,肩膀永遠都是聳起來的緊繃狀態。

所以,其實真正的原因不完全是工作的職業病,有一部份還是自己平常生活姿勢不對造成的啊!
所以,以後真的要放慢做包包的速度了。
一直都是有人要訂做我就會努力趕工給人家,
雖然明明沒有人在催我。
現在要在這樣跟大家說一下,因為宿疾復發,
所以做包包的速度要減慢了,
已經下訂單的人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製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