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真是天災人禍不斷,
天災就是連續三個週末來了三個颱風。
風景區不但生意做不成,有的風景區還淹大水,損失慘重。
人禍,當然就是股災毒奶災以及藉由毒奶原形畢露的無能政府災。

其實我最近是不太喜歡放颱風假的,
一來因為我工作的Schedule會被打亂,我日後還是得去加班補回來,
二來,每次放颱風假表示颱風規模不小,註定一定又要有地方淹水土石流,撤離家園等等。
雖然不是我自己故意造成的,但也是另一種變相的把自己的快樂(我自己放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所以上個星期天一宣佈要放颱風假,我也實在沒有特別的高興。
一方面想到那些淹水的可憐地方,一方面也一直在想,星期一的工作要怎麼安排?

家裡之前裝潢的時候,用了大量的採光罩。
前幾年相安無事之後,近年開始漸漸發生有漏水的情形。
推測是接縫的Silicone氧化,以及經過多次地震,開始有不密合的情形發生吧!
去年才來補過一次,
想不到今年更多地方在漏水。
平常下雨的時候還好,
但是自從上回辛樂克颱風開始,漏水問題越來越嚴重。
而且不只一處,好多處地方都有很明顯的漏水。

第一次發現漏水是菜菜子睡在窗台的時候,突然間,一滴水從天花板低落,
滴到菜菜子的鼻子上,菜菜子嚇的突然跳起來,
我才發現真的在漏水。
爾後就開始每次下大雨就要拿水桶接水了!
只好再把當初負責裝潢施工的師父找來,請他們修補。
可能因為修理的師父們也是工程排得很滿,兩個星期了還沒來修。
然後這次的薔蜜颱風漏水更是嚴重,足足接了兩大桶的水。
連帶還把旁邊的床啦,窗台都賤的溼溼的。
家裡房間變成一邊用水桶接水,一邊開除溼機除走床鋪被水滴噴到滲進去的溼氣。

漏水當然是苦惱的,為了煩惱那個漏水問題,
颱風那幾天都睡不好,總是擔心會不會別的地方禁不起大風大雨也開始漏水等!
蘇菲小姐自覺得是個煩惱很少的人,其實生活中最主要的煩惱源是來自於工作。
醫療總有些不確定性,每樣事都做對了,總還是有不如預期的治療狀況發生。
那就是我煩惱的唯一來源。
當然如果碰到那種很機車的病人,也會是我的煩惱源。
所以,每次工作前我都一定要養精蓄銳,睡飽再去上班,
希望把工作做到最好,降低煩惱源的發生。
然後每次一回到家看到兩個可愛的小孩,心情就好了一大半。
大體說來,我是個大部分時間都很快樂的宅女。
也就變成抗壓性很低的人。
所以,漏水這一點小事,就可以讓我好幾天煩惱的要死!
不過看到電視上廬山那邊淹大水房子幾乎滅頂的慘況,
我就忍不住責備自己,抗壓性太低了,一點點漏水算什麼,
跟別人比起來,已經是太幸運了,要知足啊!
於是,颱風過後,我決定自己來修我家的漏水。
興沖沖的跑到工具行買修補Silicone的東西,
結果工具行說,對不起,缺貨中ㄟ!
無奈的回家,只好痴痴的等待師父趕快來幫我修漏水啊!
昨天,終於修補好了!希望不要再漏了啊!
PS1.
ㄏㄡˋ,Pixnet又搞飛機了,今天寫這篇文章本來想放幾張相片進來,但是照片完全放不進來。
只好跟讀者們跟寶貝的粉絲們說聲抱歉,先來一篇沒有兩個可愛咪照片的文章囉!

PS.2
我希望電視新聞不要再在颱風天報什麼一大堆人去電影院啦百貨公司之類的畫面,
每次颱風天百貨公司電影院一定爆滿。這是已經變成一種慣性,不是新聞。
一點播報價值也沒有。
我並不是說颱風天不該去百貨公司電影院(那是人家的自由跟權力),只是希望媒體低調一點。
不然如果災區的人看到電視,發現自己正在忙著搶救家園的時候,
卻有哪麼多人歡樂的逛百貨公司,他們會不會覺得很傷心很難過?
為什麼一樣颱風兩樣情!
感覺像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說到這個,就又要再提提王貞治。
我之前的文章裡有提到,日本人對王貞治的印象是他是一個人格很高尚的人。
王貞治是世界的全壘打王,但是據說他每次揮出全壘打,
在跑壘的時候為了尊重被打出全壘打的投手,都不會露出欣喜的表情。
他打出全壘打,當然有資格高興,即使用很快樂的表情去跑壘,絕對是理所當然的。
但王貞治會想到對方沮喪的心情,不想在人家面前太得意,
這就是對別人的尊重,人格就是由這樣的小細節建立的。
我很敬重那些有品德但不偽善的人,所以這就是我很喜歡王貞治的理由。

所以,我覺得颱風天報那種放颱風假歡樂的新聞,實在是對災區居民最大的諷刺與不尊重啊!

PS.3
這次幫菜菜子&寬寬拍寫真集的貓貓博士夫人把菜菜子跟寬寬的照片放上她的部落格囉,
還配上可愛的對話。
附上連結,大家可以去看看呢!
至於新寫真集的照片,我應該這一兩天內就會收到,到時候再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只是沒想像力的蘇菲姊姊,可能寫不出像人家那麼精彩好笑的對話呢!
目前有兩篇都有菜菜子或寬寬:
我的最大: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3619478
絕品好茶: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3619955
自家小孩一看就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