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介紹我最喜歡的電影們。
本來想靠一篇文章介紹完全部喜歡的電影,結果一篇寫不完,
那心裡想,就兩篇吧,結果發現一篇文章大概只介紹的了一部電影,
那就乾脆慢慢來,仔細的說說我喜歡的理由囉!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烈愛風雲,大概也是台灣1998還1999年上映的電影!
主演還是葛妮斯派特羅。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狄更斯的原著小說Great Expectation。
好像沒有中文版翻譯,不過我有試著找了小說來看過以後,
覺得電影比小說好看許多!

原著小說背景當然是狄更斯身處的時代,
BBC也曾經改編成一齣迷你影集,BBC的影集就是原汁原味的時代背景。
可是電影版本做了大幅的更動,把整個故事搬到現代美國。
故事背景從佛羅里達開始,然後來到大蘋果紐約。
整部電影呈現出一種很迷濛的氣氛,
女主角始終呈現出一種撲朔迷離的氣氛,很難知道她心裡真正的想法。
就在男主角的自白中故事一路進行下去。
我最驚艷的一幕就是男主角來到紐約,然後在公園噴泉旁邊,
與身著翠綠色衣服的女主角不期然的重逢,
那一幕真的是如夢似幻的美!
那一幕穿著綠色衣服的葛尼斯派特羅也真的是很美,
大概可以列為我心目中最美的畫面之一。

我看烈愛風雲這部電影的時候還沒有去過紐約,但是因為對這部電影像太深刻,
尤其是男女主角在中央公園散步的畫面,
害我去紐約玩的時候,拼命在中央公園裡走來走去,
一直尋找,到底是哪裡?到底是哪裡?哪裡才是他們倆散步過的地方?
總之,烈愛風雲對我來說有一部份已經變成我的紐約導覽了!

烈愛風雲的另一個很棒的地方是配樂的部份。
本來,依照我的喜好,我通常都是喜歡那種管弦樂色彩很豐富,
旋律優美的電影配樂居多。
有幾個作曲家像Patrick Doyle跟George Fenton,還有Ennio Morricone算是我最愛的電影配樂家。
以前住家附近有一間何嘉仁書店,每次要說打烊之前就會開始放音樂。
用的就是理性與感性的配樂,作曲家就是Patrick Doyle。
本來他的音樂路線是走古典管弦樂風,
可是烈愛風雲他做了一個創新,
配樂有點迷濛氣息,本來應該不是我喜歡的音樂路線,
但是有幾段配樂卻又讓我一聽到音樂就想到電影畫面,
也很符合電影裡面有些鏡頭的畫面是有點迷濛氣息的。
意外的,我竟然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雖然明明不應該是我的菜啊!

電影裡頭的男主角是個很有天分的畫家,
故事就是由他到紐約發展他的繪畫事業開始進入轉折,
我非常喜歡電影裡頭的那種繪畫風格,
有點現代感,但又不會太前衛。

總之,這部電影對我來說,
演員我喜歡,音樂很棒,繪畫很棒,
又是在我當時一心嚮往的紐約拍攝,
客串的兩位老牌演員也是演技出色,
我是覺得對我來說沒得挑替啦,
不過記得當時上映時並沒有得到影評跟觀眾的好評就是了!
但無損於我對它的喜愛。

好朋友小宇媽說她每次要買書都會上去看人家的評價,
以免買到難看的書。
但這一招對我沒有用。
對我來說,書啦,音樂啦,電影啦都一樣,
有太多太多例子我覺得很好看的東西,別人評價不見得很好。
反之亦然,我已經看過太多的暢銷書或是大家一面倒好評的書,
在我看來卻是覺得非常的難看。
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會按照別人的評價去挑選東西的,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口味真的差很多。
當然,如果歷史經驗讓我發現,
推薦人的胃口跟我差不多,那就另當別論囉!
但有時候發掘到一本不受注意的書卻是異常的好看,
那種驚喜真的還蠻令人開心的,有點慧眼獨具的成就感!

今天的小貓照片時間來介紹兩個寶貝跟包包的合照。
有些包包其實都已經賣掉了,所以變成那些照片都是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能當回憶用啦!
DSC00725.jpg
這是蘇菲小姐第一個買的包包,好幾年前去法國的時候,
被好朋友帶去逛,然後就買下了。
我很喜歡,但是對我來說略小,
因為蘇菲小姐包包東西永遠很多。
所以大概都是去吃喜酒的時候才會拿這個包包。
當時買的時候覺得罪惡感好重啊!牌子是Bally!
示範麻豆是菜寬寬。

DSC00726.jpg
這個是去年瘋狂大血拼的產物,
還好雖然已經過了一年了,對包包很容易喜新厭舊的蘇菲小姐還是很愛這個包包。
等待春天來臨,又是這個包包重出江湖的時候囉!
麻豆一樣是Show Boy 菜阿寬先生。
牌子是我的愛牌之一,Salvatore Ferragamo,我很喜歡他家的鞋子。

DSC00729.jpg
再來一張。這個麻豆的展示台步有沒有很端莊啊?
兩隻前腳都收的漂漂亮亮的。

DSC00859.jpg
這個包包牌子叫做hogan,是蘇菲小姐的愛牌Tod's的副牌。
當時剛引進台灣知名度不高,
價錢也比Tod's可親。
不過有Tod's一貫的好皮質跟做工。
每次需要容量比較大的包包的時候,就是這個包包上場的機會了。
菜菜子有一次竟然拿它來練爪子,
被我看到嚇得花容失色,
後來拿皮革保養油推一推,很神奇的那幾條抓痕竟然不見了。
果然是好皮質的包包啊!
(麻豆還是菜寬寬)
DSC00879.jpg
這個包包牌子叫做Kate Spade。
是個紐約的設計師牌子,以前沒引進台灣,在日本看到時很喜歡。
加上牌子因為比較平價,所以有一次在五折時就被價格誘惑住購入,
不過還是覺得不愛黑色包包,所以已經在網路上賣掉囉!
DSC_0477.jpg

今天要介紹的最後一個包包牌子是Miu miu。
DSC_0485.jpg

Miu miu跟Prada是同一個設計師,
不過Miu miu的設計比較甜美可愛。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常會覺得Miu miu品質沒有很優。
這個包包我好喜歡,樣子啦,顏色啦都喜歡。
可是有一次跟我去過日本後,回來覺得折舊比較明顯。
想想覺得不安,決定還是趁著他狀況還不錯的時候,
趕快脫手。
所以就拿去二手店賣掉啦!
目前暫時不敢再買Miu miu的東西了!
(其實最近都不敢再買包包啦,已經立志要進行新生活運動,而且要戒掉包包購買症了說!)

其實包包還沒介紹完畢。下回待續!
再來一張可愛貓貓特寫照片吧。
不然今天的寶貝照片篇幅都很小,
會看不過癮!

DSC_0020.jpg
這是菜菜子的新造型。先預告放一張,以後會有專文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