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就是今年的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今年的主持人是我超喜歡的休傑克曼,
所以當然是一定要看的。
我之前曾經看過他主持的東尼獎,真的是能跳能唱,
但不是那種言辭犀利的利嘴主持人(其實那種主持方式我也不討厭,還蠻愛看有人講真話的),
不知道會呈現什麼樣的風格?
因為我很喜歡休傑克曼,所以當然是希望他主持成功啦,不要被批評的太慘。
雖然他之前主持東尼獎的時候,是頗受好評,不過東尼獎畢竟沒有全球性的轉播,
這次格局又更大了!

因為這個月有奧斯卡獎,所以我家小耳朵這個月都在做奧斯卡獎特集。
還可以看到那種黑白片時代的經典電影。
既然這樣,我決定這個月還是努力把我的最愛電影先寫完好了。
不過依我的寫文章長度跟速度,這個月內應該是寫不完的。

繼續介紹我最喜歡的電影,還是先把葛妮斯派特羅主演的片子先寫完好了。
今天要介紹雙面情人Sliding Door。
這部電影大概也是十年以前的電影了。
我很喜歡的一種電影類型是那種雙線進行的,過去與現在兩條故事線穿插交會,
雖然時空沒有重疊,但是故事是有相關性的。
像是日本電影的情書,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
(我有點忘了是不是這個片名,全智賢主演的,後來好萊塢有改編成The Lake House這部電影),
還有以後會介紹的Possession也是這種類型的雙線進行故事!
不過雙面情人雖然也是雙線進行,但是不是利用那種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時空做故事的穿插,
而是同一個時間下,同一個人物在不同選擇下,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
奇士勞斯基有部電影叫做雙面維若妮卡,據說就是雙面情人所參考的電影。
奇士勞斯基的電影意境比較高,雙面情人把故事弄的比較通俗比較大眾化一些。
其實我在看雙面情人之前是沒有看過雙面維若妮卡的,看完後有去找雙面維若妮卡來看,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淺顯易懂的雙面情人。
(沒辦法,我只是一個喜歡看商業電影的觀眾,跟深奧的電影藝術距離實在太遠啦!)

雙面情人的故事進行其實很簡單,就是有搭上電車跟沒搭上電車的女主角所發展出來的兩段不同的人生故事。
每天生活中都會遇上的選擇問題,有些原來只是芝麻蒜皮的小事,想不到竟會演變出截然不同的兩種人生,
這大概也是女主角跟台下觀眾始料未及的。
有趣的是,雖然女主角因為有搭上電車跟沒搭上電車發展出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
不過生命中該遇上的人,該去的地方,好像還是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
所以,可以看到電影中,兩種不同狀況下的女主角,卻會在同一家餐廳吃飯。
然後不同狀況下的女主角卻會以不同的方式認識註定要相遇的人。
在一路進行中的電影故事中,我本來以為導演要講的故事就像我料想的,
不論女主角做出哪一種選擇,結局都是殊途同歸。
該分手的就會分手,該在一起的就會在一起。
然後我就可以用這部電影安慰自己說:『做選擇時有時候不用想那的多,其實有些事情都已經註定好了,不用太煩惱!』
不過導演最後打了我一巴掌,原來不同選擇,有些結局還是不一樣的。
除了結局我不太滿意以外,其他部份我都很喜歡。
我倒是有點忘了雙面維若妮卡的故事又是怎麼樣的進行?

好啦,接下來又是小貓照片時間。
今天要介紹雙面菜菜子。
YA4Q7207.jpg
這是甜蜜乖巧的菜菜子,略帶點小憂鬱。
YA4Q7727.jpg
這是母老虎菜菜子。
IMG_2126.jpg
這是好奇的菜菜子。
YA4Q7384.jpg
又變成恰北北的菜菜子。
YA4Q7240.jpg
這是與花比美的菜菜子。
YA4Q7723.jpg
這是連無害的花朵都要哈氣兇人家的菜菜子!
但其實不管哪一面,菜菜子都還是我家最可愛的寶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