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完菜菜子當cheergirl那篇日記的隔天,也就是今天啦,台灣竟然輸球了!
中午球賽看到延長賽的領先局面,
想說可以安心睡個午覺,準備等會去上瑜珈課。
想不到睡醒以後上網看結果後,大驚失色,蝦密,輸球?
輸給中國隊?
雖然說球是圓的,比賽本來就很難說,
但如果要爆冷門,為什麼不是爆冷門我們贏日本,而是爆冷門的我們輸中國?
真是一整個不能接受啊!
不過啊,那個吳x雄講的什麼主場優勢,優勢在哪裡你說啊?
我昨天半夜寫完上一篇文章,睡到今天早上十點醒來,
都還覺得很累。
所以我們球員昨晚十一點多打完跟日本的球賽,
今天一早又要迎戰中國隊,還打到十二局,
相信真的是很累。
我連坐在家裡看電視都會看到睡著,
何況是現場打球的人。
這樣的賽事安排到底對誰有利想也知道!
還有臉在那邊說什麼主場優勢。
還是說我們效忠的祖國對象不一樣,
你吳x雄領軍的KMT效忠PRC,所以對你們的確是主場優勢啊,
我真是誤解你們了。
原來你們的主場指的對象跟我們的主場對象是不一樣的人啊!
我們是台灣隊,你們是中國隊,所以主場優勢對你們當然是存在的!
這樣的比賽安排真是欺負台灣,竟然還有政府高官有臉在那邊說主場優勢,
真的是讓人生氣。

話說,我星期一開始看奧運時,
第一場看到的頒獎典禮是游泳的女子四百公尺自由式。
拿下金牌的是一位英國的選手Adlington,一位不滿二十歲的年輕女生。
那位英國選手在領完獎牌,戴上金牌拿著捧花,
準備要開始繞行全場時,
就先往觀眾席走近,
跟一位觀眾先要了一面英國國旗,
然後披在自己身上,
驕傲的繞行全場一周。
那個時候我心裡忍不住有點小心酸,
即使我們台灣的選手得金牌,
也不能這樣自豪的拿自己的國旗遊行全場。
而Phelps選手拿金牌時,一手摀著自己左胸,驕傲的聽著美國國歌響起,
即使是像他那樣高大有自信的選手,
也還是看得出來他對於自己國家的自豪。
那樣感動的畫面當然也無法在台灣選手身上發生。
因為我們既不能唱國歌也不能拿國旗。
我一直覺得中華台北真是個不倫不類的名稱。
依此類推,你可以想像如果日本隊叫做Japanese Tokyo,
或是美國隊叫做 American New York或是American Washington 之類的名字,
美國人或日本人可以接受嗎?
更何況,說真的,這些去參加比賽的台灣選手絕大多數都不是台北市出身的ㄝ,
台北市培養不出體育選手還好意思用台北之名去參加,
真的是不會覺得掛名的很心虛嗎?
拿銅牌的兩位台灣選手一位是屏東出身,一位是台南出身,
怎麼會是中華台北隊?
既然都要掛一個城市之名,那乾脆抽籤決定算了!
因為台北市人口多?因為台北市是首都?所以叫做中華台北?
可是諷刺的是,台北市是最無法代表台灣體育精神的城市啊!
尤其明明大部分的體育選手都不是由台北市培養出來的。
台北市在體育教育上到底對台灣有什麼貢獻?憑什麼大刺刺的掛名上去?
所以我覺得這個名稱真的就是個荒謬的名稱,
我還是決定用我自己的稱呼,我絕對只會稱呼台灣隊,
因為這些參賽選手是來自台灣各地,不是來自台北市。
台灣這樣的稱呼才比較完整的代表這些選手來自哪裡,對選手才是尊重。
用城市名稱來代表整個國家,換做是發生在日本或美國,
我可以想像如果是日本或美國人一定會很生氣的,
明明又不是只有東京人或紐約人去參加比賽,為什麼要用東京或紐約來代表?
感覺有點瞧不起別的城市!

總而言之,
上場比賽就是要努力,其他什麼主場優勢的真的就是農曆七月的鬼話,要假裝沒聽過。
其實所謂的主場優勢除了場地賽事的安排,裁判的遴選等之外,
還包括觀眾的啦啦隊加油聲,
在看職棒就可以發現的。
我們有嗎?我們既不能拿國旗,又不能喊出台灣兩個字,
啦啦隊人數聲勢也比不過中國人,有什麼優勢啊?
連賽程都被排成這樣折騰人,球員真的很辛苦!
那個什麼鬼主場優勢的笑話算是農曆七月的鬼話連篇之一。
這樣的結果是個當頭棒喝。不過不知道可以打醒多少自認有主場優勢人就是了。
主場優勢??卡早睡卡有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