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次跟朋友聊天,被人家問到我現在每週工作時數大約是多少。
掐指算算,目前每週大約工作24小時左右。
不過我的24小時工作時數可都是紮紮實實的,
每一分鐘都是在工作,絕對不會有喝水吃東西講電話上MSN的可能。
我有一回很好奇的問一些上班族的朋友,
請問他們的每天上班八小時是每一分鐘都在工作嗎?
朋友們都說,當然不是啊,怎麼可能!
所以我的工作八小時跟人家的工作八小時疲累的程度當然是不一樣的。
我的工作每一分鐘都是要很專心,絕對不能分心,(這是在為自己的偷懶找藉口嗎?)
所以養精蓄銳再去上班是必要的工作。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班前的午睡對我來說那麼重要的原因。
不過話又說回來,時數好像是真的少了一點,
兩個好朋友小苗媽媽跟小宇媽媽忍不住異口同聲的說,工作時數太少了。
難道我在家帶小貓有比他們帶小孩累嗎?
蘇菲姊姊很心虛的說:  『帶小貓沒有很累啦,可是小貓很可愛,
都捨不得把他們放在家孤零零的沒人陪伴啊。
而且我家真的很舒服,我都很喜歡待在家裡,不太喜歡出門。』
不過想到最近這麼不景氣,好像真的不能這樣偷懶,
應該要多努力存點退休金才是。
所以,下個月開始,要增加兩個下午的工作時間了。
真是不適應啊!

之前還被朋友問說,那我上班時間那麼少,平常到底都在做什麼?
我可是振振有辭的講了一大堆,
例如做瑜珈,看書,上網,寫部落格.......。
結果馬上被吐槽,朋友說:可是你部落格也更新的很慢啊!

ㄜ,這個嘛..............
好吧,反正就是在家跟小貓玩就是了嘛!
上次在家幫兩個小朋友拍生活照隨隨便便就用掉一個早上了呢!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這一年來算是一個Long Vacation。
會有這個Long Vacation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去年離開工作了八九年的地方,換到新的工作地點。

轉眼間也一年了。
老闆當然是有好處有壞處,總沒有完美的老闆。
端看缺點部份能不能忍受。
新舊兩個診所相比之下,
其實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工作環境,
不過因為以前老闆搬家,搬的實在太遠了,
加上新診所的病人形態也不見得能跟原來的狀況一樣,
也就是我喜歡的那個工作環境跟模式總之是不存在了,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找個離家近一點的地方。
我理想的工作距離就是:騎腳踏車可以到的了的地方
其實我很愛騎腳踏車,只是台北對騎腳踏車的人實在是太不友善了。
道路沒有規劃腳踏車的車道,停車地方也只能跟機車共用。
可是腳踏車因為很輕,所以常常會被自私自利的摩托車騎士胡亂牽走。
我常常乖乖把車停好,結果回來後發現自己的腳踏車被牽到旁邊亂丟一通。
所以有些捷運站設置有腳踏車專用停車場所,這一點是我很讚賞的。
可是我有時騎腳踏車又不是只要騎到捷運站就好。

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叫做節能減碳,我覺得腳踏車是很環保減碳的交通工具啊,
又兼有運動效果,實在應該多規劃一下。
如果有友善的騎車環境,我覺得我騎腳踏車的距離其實可以延伸到更遠的地方。
目前的最遠記錄是從我家騎到永和,
距離以捷運站來算,約莫是八個站左右吧。
不過就只騎過那麼一次,因為沿路交通實在太恐怖了,再也不敢輕易嘗試騎那麼遠。
啊,又離題了。

去年就是剛好趁著換工作地點的機會,也順便減少了上班時數。
轉眼間就一年過去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當初本來只是想休息一陣子不要上太多班,
想不到由奢入儉難,人一但閒下來,就不想再回到勞碌生活了。
就這樣的偷懶了一年。
促成我決定增加上班時間的因素倒也不是因為被好友唸,
實在是因為最近花太多錢買東西了。
本來收入不多,就量入為出就好,
但是最近實在有太多想買的東西,
不能節流,只好努力開源了!
所以,下個星期,我又要變成努力上班的蘇菲姊姊了,
小苗媽媽小宇媽媽,不要再唸我啦,下星期開始我的上班時數就比你們多了!

菜菜子小公主跟蘇菲姊姊一樣,非常喜歡包包。
蘇菲姊姊是很愛買包包,蘇非姊姊熱愛買包包的程度尤勝於衣服鞋子飾品等等。
(如果讀者有興趣,下次再來篇蘇菲姊姊包包特集介紹。)
菜菜子小公主也很愛包包,不過她是很愛鑽包包。
照片中的包包是蘇非姊姊喜新厭舊的犧牲品,
還好已經順利拍賣賣掉,所以菜菜子小公主跟它合照留念。

菜菜子最愛的活動之一:鑽袋子!

家裡新買的小茶几,現在是菜菜子最愛的睡午覺場所。

可睡可玩,寬寬不喜歡這個地方,所以根本就是菜菜子的專屬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