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一個星期沒更新部落格了,
實在是因為這個星期很忙,忙著跟朋友喝下午茶。
蘇菲姊姊平常不太有社交活動,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最近所有的下午茶約會都集中在這個星期,
所以這個星期連續喝了四天的下午茶,
真是愉快充實的一週。
所以就沒空幫兩個小朋友拍新照片寫新文章啦!

最近兩個好朋友都剛好搬家,所以這個星期連續造訪了兩個朋友的新居。
好朋友小苗媽媽忍受了多年的醫院宿舍壁癌之苦,
終於下定決心,背上貸款,踏入有殼蝸牛一族。
我很喜歡小苗媽媽的新家,外觀也許不是豪宅,可是整個感覺就是很有質感。
有很好的管理,有很棒的View,很完備的生活機能環境,
很好的學區(這一點對我比較不重要,因為菜菜子跟寬寬也不用上學),
房子採光好,通風佳,又很安靜。
重要的是,很有藝術天分的小苗媽媽把家裡佈置的不落俗套,
到處可見自己的品味。
真的是很棒的房子,讓人會很想常常跑去打擾呢!
不過那天帶去的相機沒電,就沒法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回來分享了。
我個人會覺得,這個貸款雖然重,但是得到的東西絕對值得。

另外一個搬新家的朋友小宇媽媽剛好相反,
小宇媽媽則是告別自家房子,投入租屋族的懷抱。
當然租的總是不如自己的好,但是小宇媽媽租的房子屋況不差,
而且小宇媽媽也很用心佈置安排,
傢具也算齊全,以租屋品質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
重點是交通方便,所以以後要去拜訪會比較容易。
以前去小宇媽媽家大概六七點就急忙打道回府,
昨天竟然聊天聊到九點多,主要是因為搭上捷運一下下就到家了,
所以不會很急急忙忙。

不跟別人比較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住的地方很好很舒服了。
不過有時候看過別人的很棒的房子,又覺得很想再把自己的家作一些改變,
想要弄的更好更舒服。
小苗媽媽一直建議我乾脆花點錢把家裡重新裝潢一下,
改成比較符合自己跟貓咪生活習慣的房子,
不過一想到施工及搬家的辛苦,還有必須要搬回父母家住的不便以及壓力,
基於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原則,
我想我還是比較Prefer繼續住在現在的房子裡。
因為有些人只要你一看見他,就會覺得很不愉快,
更不要說要同住一個屋簷下!
要我搬回我父母家,我大概會得燥鬱症!
我覺得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早早搬出自己家,
從此整個人變得比較快樂,脾氣比較好,
看世界比較健康跟樂觀,
跟負面能量很多的人在一起果然自己也會整個沈淪下去。
所以人家說交朋友很重要我想就是這個道裡,
因為家人無法自己選擇,但是朋友可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無法選擇我的家人,只能選擇盡量擺脫這些負面能量的人,
減少讓負面能量上身的機會。
所以菜菜子跟菜寬寬每天都很快樂,我也會被他們影響,
兩個小朋友就是散發正面能量了!
據說,每天讓別人心情很好,也是無意間就是在做功德。
同樣的道理,如果言行舉止會老是讓人覺得不愉快,把負面能量帶給別人,
就算不是有意,但以佛家的觀點來看,還是算為惡的。
兩個小朋友每天都讓蘇菲姊姊心情很好,
真是在做功德啊!有燒好香,下輩子還要來當蘇菲姊姊的貓咪喔!
今天來介紹瑪莉寬的新造型,本來是想買女僕的頭飾,不過都沒有逛到,
唯一入手的就是這個老鼠耳朵,
不知道有沒有女傭咖啡館的造型是用老鼠耳朵的呢?


瑪莉寬非常的無奈,要當馬莉亞已經很可憐了,
明明是貓,還要戴上老鼠耳朵!

不只有老鼠耳朵,還有新的瑪莉亞制服,這次絕對是菜寬寬的尺寸了!

耳朵有藍色也有綠色,哪一種比較好看呢?


其實穿上這身衣服,瑪莉寬根本完全不會動了,這樣怎麼打掃啊?

只會當靜物!

綠色的耳朵是菜菜子的尺寸,似乎比較剛好,藍色耳朵真是大了點!

新帽子跟新衣服的全身照!

真的好可愛喔!

藍色真的太大了,帶起來鬆垮垮!
以後買衣服還是買菜菜子的尺寸比較剛好!(雖然會被罵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