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我的日本朋友興高采烈的來台灣玩,
中午我們還很愉快的一起吃飯喝咖啡,打算下午雨若停就去淡水玩。
結果就聽到日本發生大地震的消息。
朋友當然是急得沒心情玩了,
匆忙送朋友回旅館,朋友到處打電話確認親友的平安。

蘇菲家跟日本淵源不淺,我是標準的哈日族,
每年一定要去日本走一趟。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台灣,可是我很欣賞許多日本人的做事態度跟精神。
所以看到日本大地震的消息,我整個也是非常擔心。
我送朋友回旅館後,也是趕快回家,打開電視就一直在看著NHK了!
這次的地震災情之慘重從新聞大家都看得到,
網路上也討論的很熱烈。
米果小姐的這篇文章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網路上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了,
回響也很熱烈。
但底下討論區有些發言讓我看了真是直搖頭!

不過我最感慨的是,這麼一大堆人都說這篇文章寫的好,
一起唾棄台灣媒體水果日報數字週刊的聳動腥羶色報導,
可是這些人隔天出門一定還是照常到便利商店拿起水果日報,
吃飯還是一樣照三餐配新聞台,
這讓我非常看不起這樣的行為!

我家沒有第四台,雖然有數位電視,但是我其實也真的沒在看。
這次的地震海嘯新聞,我是只看日本的電視台,
沒有轉到台灣的的頻道,所以台灣媒體的不負責任缺德報導我是沒看到啦,
沒什麼好評價的。
我不看水果日報,我不會花錢買。
免費的我也不看。
我上美容院小姐拿數字週刊跟水果日報給我,
我總是皺著眉頭叫她不要拿這種東西給我。
我的想法是,我既然看不起這些媒體,看不起這些報導的內容跟態度,
我就要有骨氣不要去看。
不要明明愛看,又愛裝高尚批評他們沒水準。
這就像是,如果你覺得人家餵你的食物是垃圾,你就要有骨氣拒吃。
如果人家餵你垃圾你就是照單全收,那人家當然可以覺得餵你垃圾你就吃的高興了,
何必要餵你食物呢?

所以底一下一堆人稱讚米果的文章寫的好,但稱讚文章的這些人還是承認自己會繼續看這些媒體跟電視台,
真的是一件很諷刺的現象!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做人要一致。
爸媽不要小孩看電視,爸媽自己要以身做則。
例如蘇菲姊姊希望小貓減肥,我也要從自己先做起。
所以我厭惡這些新聞台,討厭這些報紙雜誌,
我自己當然就是不要看,這樣我才有立場唾棄他們!
一邊看得很高興一邊嚷嚷唾棄那叫做虛偽!
如果希望媒體改進,就是要讓他們沒有市場,
他們才會反省檢討。
一邊看一邊罵,媒體當然覺得你只是表面上愛裝高尚,明明骨子裡愛看得要死,
真的很厭惡,應該是直接關機不看啊!
成天要求人家要怎麼做怎麼做,自己卻什麼行動都不願意開始,
說真的,我也沒覺得這些人跟這些爛媒體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我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不敢也沒有資格要求別人去做。
要要求別人怎麼做,自己要先做到!
這是最基本的!

所以,即使這篇文章被好多人瘋狂轉載,好多人留言表示贊同,
但我猜啊,裡頭留言的大多數人還是會繼續買水果日報數字週刊,
照三餐配新聞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