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上了三年的瑜珈課,今年開始決定先自己在家練。
我上課的地方以前是買堂數的,平常日早上大概不超過二十個人,
每個人可以分配到的空間比較多,
上起來很舒服。
老師跟環境我都很喜歡。
但是後來改成月費制度後,
上課的人越來越多,平常日早上也可以動不動一個班就三十個人甚至更多。
雖然老師上的很好,可是隨著人變多,
上課環境越來越擁擠,
這樣的上課品質一堂課要五百元,
想想覺得有點不值得。
其實我沒有打算練什麼很難的動作,
所以我一直都是挑簡單的Hatha上,
目的是在伸展,三年上下來,大概的上課流程也都很有概念了。
因為類似的動作一直反覆做,所以對姿勢的拿捏也比較有概念,
自己練也不怕動作做錯。
所以隨著合約的到期,我決定不再續約,改成自己在家練。
自己練唯一擔心的就是惰性,
果然上個月整個月都偷懶沒練。
後來發現重感冒的那一個星期過後,
體重胖了三公斤,
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才趕快開始在家練習。

家裡空間不大,唯一可以練瑜珈的地方就是在客廳。
放瑜珈墊的前方剛好就接著菜菜子草莓蒙古包放置的位置。

草莓蒙古包是菜菜子的專屬,不知道為什麼寬寬從來沒進去過。
夏天會收起來,冬天才會拿出來。
一開始忘記草莓蒙古包的存在時,
常常整個家裡翻遍找不到菜菜子,
最後才發現原來她在蒙古包裡頭。
DSC_0059.jpg
就像這樣。
DSC_0061.jpg

有一天,我正在練瑜珈做下犬式的時候,突然間,看到草莓大球竟然自己滾了起來。
DSC_0082.jpg
草莓往前滾,從我的角度看就變成這樣了。
DSC_0070.jpg
草莓沒事當然不會自己滾,一定是有菜菜子在裡頭啊~
因為實在太好笑了,一直笑的結果就是身體撐不住,
乾脆先停下來休息。
拿著相機,看個究竟。
 DSC_0079.jpg

裡頭果然有一隻小貓。
問題是,草莓大球滾的這麼厲害,幾乎是九十度的倒下來呢,
她竟然在裡頭還可以睡得那麼安穩?
 
拍來拍去都是一團毛很無趣,硬是要叫菜菜子把頭抬起來給我看看。
DSC_0074.jpg


DSC_0076.jpg

DSC_0073.jpg

菜菜子是一隻很愛面子的小貓,有一次她睡著睡著就從沙發上滑了下來,
蘇菲姊姊在旁邊看了哈哈大笑,她硬是要假裝優雅的表示自己是故意跳下去似的,
然後若無其事的走到別的地方繼續睡覺。

這次睡到草莓帳篷變滾大球,
她探頭出來,也是一臉鎮定,
好像說是她自己故意叫草莓滾九十度似的。
DSC_0071.jpg DSC_0072.jpg
然後迅速的把身體轉向,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
DSC_0063.jpg
幫她把草莓帳篷扶正,
DSC_0067.jpg
她還很不高興的走出來,
又是一副悻悻然的表情。
DSC_0069.jpg
菜菜子說:蘇菲姊姊很討厭ㄟ,我就是要睡在倒著的草莓帳篷裡嘛,為什麼要把草莓扶正呢?
這樣很不舒服ㄟ!

說真的,有菜菜子這隻搞笑的小貓,生活隨時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