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不太有藝術天分,畫畫很不行。
家裡的白色牆壁掛著的幾幅畫都是複製畫,
都是之前去巴黎玩的時候,在塞納河畔的小攤買回來的複製油畫布再鑲框而成。
都是很便宜的大量複製畫。
畫的好不好我也不知道,但至少是我喜歡的圖案就是了!
家裡最大的一面牆是掛上我自己拼的一千五百片拼圖再鑲框而成的。
一千五百片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有一次打掃的時候把它拿起來,哇,重量也不輕!
不免擔心萬一哪一天地震搖太大,掉下來會不會打到正坐在沙發上的我或貓咪。
反正也看得有點膩了,正發愁剛收到的兩個寶貝的肖像畫不知道要掛哪,
乾脆就把這個拼圖拆下來啦!
為了不知道垃圾怎麼處理,整個框還要先解體再垃圾分類。
那個拼圖本身還好是紙類,剛好送給收舊報紙的阿伯。
但那個木框要怎麼丟就有點傷腦筋了!

牆上換上兩個寶貝的肖像畫以後,現在回家一推開門就會直接看到門口一隻貓(通常只有菜菜子會來迎接我),
還有正對著門的牆上也有兩隻貓貓喔!
真是賞心悅目!

這次的肖像畫是找網路的米克斯麻幫兩個寶貝畫的,
是用壓克力顏料畫在油畫布上。
畫的惟妙惟肖,畫畫的感覺跟照片比起來又別有一番不同的味道,
掛起來會比照片直接鑲框多了點藝術氣息。
超開心的!
純手工繪製,剛好趕在寬寬生日前完成。
馬上迫不急待拿去鑲框,在寬寬生日那一天掛上來給他當生日禮物啦!
這是菜菜子的原始照片

IMG_1939.jpg

這是畫出來的肖像畫


這是寬寬的原始照片

這是畫出來的模樣

真的很像吧

幫兩個寶貝畫畫的米克斯麻一開始看到兩個寶貝的照片時,
覺得相似度超高,好像雙胞胎!
我也覺得他們倆個在某些角度下看起來是真的很像雙胞胎呢!

鑲框店的老闆也很有趣,他品頭論足的的看了兩個寶貝的畫以後,
告訴我說:紫色這張畫的比較好看,裡頭的貓貓看起來比較美!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的跟老闆說:『這兩隻是不一樣的喔,不是紫色的畫的比較美啦,是紫色的模特兒本來就比較美啊!』
就說我家菜菜子是美少女嘛!
真是有趣的老闆!(他還跟我聊起他店裡養過的貓貓狗狗的故事)
光看照片大家都覺得菜菜子看起來很美很可愛乖巧,寬寬比較兇!~
誰知道原來個性是倒過來演啊!
那來張畫畫跟牆壁的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