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已經決定不會讓我家弟弟找女朋友,所以一直在想何時要帶他去給醫生結紮。
雖然有聽過謠言說,公貓結紮會比較容易得泌尿道結石。
不過我查了一下資料,並沒有這樣的說法,似乎又可以列入網路謠言的一種。

問了一下醫生,醫生也說,沒有這回事。
貓咪若自己不愛喝水,吃的飼料品質差,才會容易得泌尿道結石。
上個星期剛好休了好幾天假,把家裡整理一下,平常沒有連休,休假都是單獨一天的,
根本沒法做那些傷神傷體力的工作,沒好好休息夠,還更勞累,隔天怎麼上班啊?
先把書滿為患的書房整理一下,
因為桌子、地板還有書架堆的滿滿的都是書。
把一些比較舊的,沒有在看的書清掉,
也把一些買錯的,看過一次就不想看的書整理出來,
一起帶去二手書店,一堆書只換回兩張薄薄的紅色小鈔(心在淌血啊,買的時候都是錢呢)!
這樣就花掉大半天了。
然後又把衣櫃整理一下,確認自己還有哪些衣服壓在裡頭沒穿過,或是哪些衣服穿不下可以送出去的。
這樣又花掉另外一天。
然後燙衣服,弄弄這個那個,洗洗窗簾被單等等,
還又幫我家奄奄一息的植物換盆澆水施肥,
假期就差不多結束了。(這些都是平常只放一天假時沒力氣作的事)
 
還好有留下一天在家蹺腳休息,喝茶看電視。

還有最重要的,要帶弟弟去醫生那結紮。
 
雖然書上是說六個月才能結紮,
不過我家弟弟發育良好,體重早就超過安全結紮體重,
加上兩個準備拿掉的蛋蛋也掉下來了,醫生說可以結紮沒問題。
選日不如撞日,雖然本來只是來評估,但既然醫生說一切條件都可以結紮,
今天我也有空照顧他,那就今天結紮吧!
 
手術過程我全程參與,但是說全程也不過不到十分鐘時間,
比我幫病人補一顆牙還快。
看了一下手術內容,還蠻簡單的,怪不得醫生說不用住院。
如果我將來又養一隻公貓,說不定我可以自己幫他手術了呢!
不過雖然手術設備我都可以湊齊(無菌手套,刀片,縫針縫線,紗布,止血鉗....),
但關鍵的貓咪用麻藥就沒辦法啦!
 
手術完不用住院,不過醫生說還是要留院觀察幾個小時。
所以我就先回家了。
 
結果,大事發生。
 
菜菜子早上親眼看到我跟弟弟兩個一起出去,
結果中午回家時只有我一個。
菜菜子非常非常的生氣。
她先在我身上聞來聞去,又去門口看看弟弟是不是被我關在門外?
看來看去都沒看到弟弟,就開始喵喵叫,似乎是在質問我,怎麼只有我一個回來?
 (沒辦法,對菜菜子來說,弟弟是她生的,小孩不見了,媽媽當然生氣。)
我想說,反正菜菜子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也就沒跟她解釋了。
然後菜菜子到處看不到弟弟,開始變生氣了,就跑去房間躲起來,不理我。
他一定覺得我把弟弟弄丟了(或是故意丟掉),所以很生我的氣。
我跟她揮手打招呼,她也不理我(以前都會歪著頭,睜著大眼睛跟你對看)。
或是故意瞇眼瞪你,一副不甩你的表情。
後來跑去要抱她,一溜煙的跑走,就是不給你抱。
態度跟平常差好多。
 
下午剛好朋友來我家玩,菜菜子一看到有人來,
又湊上前聞聞,可能是在期待也許會看到弟弟跟著客人一起回來。
結果我朋友好開心,因為她說平常菜菜子都不會這樣主動過來磨蹭。
所以菜菜子在她心中的地位有稍稍爬升一下,不過還是比不上我家弟弟。
 
我又示範一次菜菜子對我不理不睬的反應給我朋友看,
(想說給別人看看,證實一下,免得別人心中會想:這些應該都是我自己想像的。)
我朋友說,有覺得菜菜子好像真的不太想理我。
 
然後算算時間差不多,我跟我朋友一起去接弟弟回家。
菜菜子一看到弟弟回家,非常的高興,馬上湊過來,
聞聞他,舔舔他,磨蹭磨蹭。
弟弟呢,就ㄍㄞㄍㄞ叫了兩聲,
可能在告訴菜菜子他今天的可怕遭遇。
然後就自己去玩了。留下菜菜子一個人在客廳。
看來弟弟並沒有很思念菜菜子,菜菜子比較思念弟弟。
 
之後,我又做一次試驗給我朋友看。
我先跟菜菜子揮手打招呼,菜菜子看到弟弟以平安回來,
所以當我跟她打招呼時,現在又會理人了,會像之前一樣,
睜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跟你對看凝視,
跑去抱她時,也願意給我抱了!
態度真是差太多了吧!菜菜子!
妳也不想想看是誰在養你啊?還敢跟我使性子擺臉色。
真是大小眼。
 
總之,弟弟失蹤的六個小時,菜菜子心情都很不好,
臉超臭的,對我的態度也表現出很不滿的樣子。
這一切可以由當天來我家玩的Jia小姐證實。
不是我這個當主人的在誇大其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