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部美國電影,是類似小鬼當家以及101忠狗之類的那種描述笨歹徒以及聰明小孩(或動物)的電影。
片名忘記,內容也不記得,印象很深刻的是,劇中的笨歹徒決定綁架裡頭人物的小狗來要求贖金。
最後當然是動物勝利,順利平安回來,歹徒也被逮,皆大歡喜。
電影本身平平,但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有想到,如果我家菜菜子被綁架,我要不要付贖金?
其實不用想,當然是會付(能力所及)。

結果有一次跟朋友聊到這個情況,我朋友很鎮定的跟我說:「不用付贖金!」
我還在納悶為何有此一言,朋友說:「因為笨歹徒會受不了你家菜菜子。菜菜子大概會像小鬼當家那樣,把笨歹徒整死,所以只要按兵不動,過個三天,人家受不了了,自動退貨!」
我聽了快笑死了,菜菜子真是惡名昭彰,活潑好動到不行。
(菜菜子抗議說:「都是姊姊,一天到晚講我的壞話。我很乖的,是被抹黑的啦!姊姊不可以跟被唾棄的台灣爛媒體學,一天到晚只會抹黑別人!」)

不過不是我誇張,上回菜菜子自己頑皮躲到書櫃;



或是自己頑皮爬到冷氣機旁邊;


或是耍大牌當豌豆公主:



都是她出自自己的意願做的,不是我把她送到冷氣機旁或書櫃中啊!
我才是被冤枉的那一個,大家都以為是我故意把她放到那種地方去。害我蒙受不白之冤。
不過,這樣調皮搗蛋的喵喵,只要當她露出這種表情:

或是這種表情:



我還能說什麼?
還是只能抱起來,偷親兩下,就原諒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