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裡有一個公主叫做豌豆公主,故事是說,一個真正的公主,即使一顆豌豆上面蓋了一百層棉被,她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一百層棉被下的那一顆小豌豆。意思就是說,公主是受不得半點委屈的。
菜菜子也是豌豆公主,她也是很愛睡在很多層棉被上的小公主。
菜菜子更是隻機靈的小貓,她總懂得挑最好的享受。
比方說,有一回,我把我家兩三條小毛毯一起洗乾淨,疊整齊,放在沙發上。
我家沙發是獨立彈簧筒,上面還有好幾層坐墊,照理說,已經夠舒服啦!
但菜菜子偏偏硬要爬到那兩條小毛毯堆出來的十幾層厚的毯子山上,就是要睡在厚厚的墊被上。
我的毯子就這樣又再度沾上貓毛,只好再進一次洗衣機。




小公主除了愛睡厚厚的被子上以外,坐椅子也是懂得要挑最高貴的座位。
我家在前年,砸下重金(ㄟ,分期付款兩年啦),買了一張按摩椅。(我真的很需要啊!)
(菜菜子說:姊姊找藉口,誰不需要?又不是只有妳需要,每個上班族都嘛需要!真是藉口。)
從此變成很多親朋好友覬覦的對象。很多人來我家的目的地就是為了要坐這張按摩椅。
但是,很多次當這些覬覦按摩椅的親朋好友推開我家大門,眼光很自然瞄向門口的按摩椅,
然後就會很生氣的發現,他們覬覦的按摩椅已經被別人霸佔了。
而且坐著的(或臥著)是一個一副唯我獨尊、意定氣閒樣、而且絲毫沒有要讓開她的寶座的意思的喵喵。

蘇菲姊姊的親朋好友心理大概會氣的癢癢的,心裡想:哼,妳這隻小喵也太享受了吧!





而且按摩椅上最好再鋪一條毯子墊被就更棒了!



豌豆公主的事蹟還有許多。
又比方說,我在我的床邊擺了一張高腳椅,當成菜菜子的睡覺的地方。
這個高腳椅在冬天的時候,我會幫菜菜子放上草莓蒙古包。
放上蒙古包以後,我教了她兩三次,她就很懂得要自動窩進去這個蒙古包。





現在,夏天到了,蒙古包當然就被打入冷宮了,於是變成高腳椅本身的木板床。
從此,我家豌豆公主就開始拒睡。(菜菜子,妳姊姊蘇菲我可是曾經睡木板床睡了二十幾年耶,我可都沒抱怨過)
於是,我只好再犧牲另一床棉被,把涼被墊在高腳椅上:




當然還要配上冷氣(電風扇是不夠的呦,小公主還是會拒睡),
然後我家豌豆公主終於肯賞臉,「偶而」(還不是常常喔)去睡一下下了。

為了伺候豌豆公主,我的地板上隨時隨地要鋪上軟軟的布墊,
像是小坐墊,或是把布疊成好幾層,讓菜菜子只要想,隨時可以上去窩一下。



有沒有很像在孵蛋?


真的是在孵蛋嗎?菜菜子?




我家喵喵真的是小公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