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家一家四口的黴菌治療記開始進入第二週,
一家四口全部中標,不過目前唯一健康的是菜米米小朋友。
蘇菲姊姊早在之前米米得黴菌的時期,左手臂內側有一小處被感染到,
擦了一個月的藥才好。

最近菜菜子跟寬寬爆發大感染,
因為潛伏期太久,所以上周菜菜子跟寬寬開始就醫後,
蘇菲姊姊這次又發現右手臂內側有一小點也被感染了。
很奇妙的是,感染的位置跟上回左手臂感染處幾乎成對稱位置。
之前有請教過皮膚科醫生,
皮膚科醫生說,其實黴菌也不是那麼容易感染。
即使不小心接觸到,但事後有好好洗手搓掉,
而且皮膚保持乾燥,其實黴菌是長不起來的。
黴菌要有一點溼度才會長的起來。
可是很奇怪啊,現在是夏天,我的手臂內側其實是常保乾燥狀態的。
長在這裡真的好奇怪。
例如有些人會得香港腳,就是因為雙腳長期悶在鞋子中,潮溼不透氣,
才會造成黴菌容易生長的環境。
所以為什麼會長在手臂內側這樣通風透氣又乾燥的地方,
我還是有點想不通!

Anyway,蘇菲姊姊幾乎每天都會幫菜菜子拍照片,為菜菜子的對抗黴菌做記錄。
今天來看看這一週菜菜子的進步吧!

這個星期很努力的幫兩個寶貝噴藥,菜菜子身上的紅紅感染處有明顯的轉黑。
據說這樣應該是好事,表示患處慢慢的結痂中。
P1130250.jpg
這是洗完藥澡跟噴藥後的第二天的照片。
P1130251.jpg  
昨天是鮮紅色的地方看起來有比較暗沈一點。
P1130292.jpg
這是治療第四天的照片。
P1130331.jpg  
一點一點紅紅的現在看起來慢慢變一點一點黑黑的。
黑黑的其實更像是黴菌感染的顏色說!(讓我連想到麵包發霉的樣子!
不過美容院的人今天幫菜菜子洗澡完也說這星期菜菜子的患處看起來比上週進步一些。
但菜菜子跟寬寬腳後腿脫毛處的地方看起來進展還是有比較慢,
可能是末肢血液循環比較不好,所以復原進度會稍慢一些吧!
P1130244.jpg
兩個寶貝剃完毛變得好會撒嬌,以前沒有這麼黏人的說。
可是為了保持安全距離,我都不敢抱他們!
還好還有米米可以抱一下!
不能抱貓好不習慣喔!

又因為天氣轉涼,所以特愛窩在我的棉被上。
我也捨不得把他們趕下床,只好勤換被單。
平均三天換一次床單被單。
還好天氣晴朗,來得及乾。
因為蘇菲只有兩件被單(床包倒是很多件),差點開天窗啊!

P1130333.jpg
雖然沒有毛了,還是很愛舔身體。
不想讓菜菜子把身上的藥全部舔下去,只好噴藥之後趕快幫她戴上伊莉莎白項圈。
菜家本來沒這個東西的,趕快去買了一頂說!
P1130341.jpg
菜菜子的長相真的是我的菜,我就是愛這種類型的可愛的臉蛋,
雖然毛剃掉。心情不太好,可是我還是覺得菜菜子好可愛喔!
雖然上個月一整顆心就是被米米吸引過去,
不過菜菜子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有再次把蘇菲姊姊的注意力拉回來一些啦!
唉,突然發現身為一個家長,要如何不偏袒,
對每個小孩平等關注跟對待,還真是一門困難的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