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家的黴菌惡夢出現第二彈!
話說約莫一個月前,米米結束一個月的黴菌療程,
所有長黴菌的部位都順利又長出毛,
兩個寶貝那時候看起來似乎也很OK,沒什麼大礙,
看起來沒有被傳染到。
天真的蘇菲以為黴菌大作戰順利成功,菜家從此跟黴菌永遠的說Bye bye。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天真了!
米米停藥之後,
約莫過了一兩個星期,
我發現菜菜子的尾巴有一小段脫毛的情形。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不是黴菌,可能是尾腺炎之類的。
我也很樂觀的相信醫生說的,覺得OK,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尾腺炎也不會傳染,
只要不要是黴菌就好。
後就等菜菜子自己痊癒即可。
那之後又過了兩三個星期我也沒懷疑過,
繼續相信是尾腺炎。

後來因為一些小因素剛好去另一個診所看醫生,
另一個診所的醫生說菜菜子那個應該還是黴菌不是尾腺炎。
新的醫生不喜歡給貓貓吃藥,因為吃藥會傷肝。
所以就給我藥膏擦。
跟我說先試試看擦藥,沒效就再加藥浴。
反正吃藥是最後的手段。
所以菜菜子就開始擦尾巴的黴菌藥了。
因為黴菌也沒那麼快好,所以成效雖然沒有很明顯,
但我還是想說就先繼續擦。
但是,一切的自我感覺良好在昨天完全幻滅。

先是睡覺前寬寬爬到我的胸前乖乖的趴著,
我不經意的看了一眼後突然發現怎麼耳朵黑了一塊,
那個症狀跟之前米米感染黴菌的樣子一模一樣。
這下子睡意整個被嚇醒了,
趕忙抱起小貓把他身子上下從頭到腳仔細翻來看看。
赫然發現有幾處有脫毛的現象,
而且有些脫毛的地方翻開來還會看見真菌的菌絲白白的一叢。
而且耳朵(外耳道)也很髒,看起來就是有感染的情形。

整個被嚇到。
趕快把菜菜子也抱來翻了一下。
果然不出我所料,菜菜子身上也有幾處明顯的脫毛問題,
很明顯的就是黴菌感染。

我整個人就煩惱的睡不著!
只覺得黴菌惡夢又再度降臨。
躺到早上六點才好不容易睡著,
九點就起床了。
趕快打電話給菜菜子的新家庭醫師,還好醫生今天有特別門診,
迅速跟醫生約好今天的看診時間。

因為想到上次米米的黴菌是吃藥好的,
所以我這次也想讓菜菜子寬寬吃藥。
在電話中跟醫生表達我的想法後,醫生還是建議我晚上碰面再討論。
看來醫生還是不贊成吃藥的。
下午跟朋友喝茶,朋友家的狗狗之前也有類似狀況,
因為吃藥吃的身體肝功能變得很不好,
所以朋友的看法也是覺得洗藥浴,擦藥,不要吃藥。
晚上跟醫生再次討論後,
最後決定,擦藥,然後洗藥浴還有剃毛。
一般治黴菌的普通傳統給藥都是用Ketoconazole,
不過好朋友小宇媽跟我的同事都跟我說療黴舒很有效,
雖然比較貴!
好吧,雖然貴但還在我負擔的起的範圍,
這種時候省錢完全不是選項。
所以我決定直接去藥房買這個藥啦!

不過藥局跟我說這個藥的專利期已經過了,
所以同樣成份的藥現在有比較便宜的版本,成份一模一樣。
我看了一下,成份濃度真的是一模一樣呢!
好吧,既然這樣那就先買便宜一點的不同藥廠生產的來試試看吧!
不行再換藥。

另外洗澡的部份,
其實我本來就有跟寵物沙龍約好星期二帶菜菜子跟寬寬去洗藥浴,
但是看完醫生後我整個人就是很急(我是超級急性子的牡羊座啊),
等不到星期二了。
趕快打電話給沙龍問他們接Case到幾點?
還好還來得及在今天送去洗澡,匆匆告別醫生,直奔美容院。
不過美容師說洗澡可以,但是剃毛的話時間是不夠的。
最多只能剃一隻的毛。
因為誤以為寬寬比較嚴重,所以我就跟美容師說要是時間不夠,
那就先剃胖的那一隻的毛好了。

還好後來美容院的店長回來後,回電話給我說,他們願意幫兩隻剃毛。
我整個就很感謝的痛哭流涕。

然後才終於有心情買晚餐回家吃。
回到家已經是八點鐘了。

一個半小時後,菜菜子跟寬寬回家了。
兩隻脫的光溜溜,只剩一顆大頭跟四隻穿著毛毛襪的腳,還有一點點毛的尾巴。
非常的可愛喔!
這是兩個寶貝這輩子第一次剃毛呢!

看到剃完毛的貓咪我整個人被嚇到了,
因為菜菜子全身上下有將近二十來處的黴菌感染的部位啊!
只是那幾處被毛蓋住,所以外表都看不出來。
還好寬寬身上就很乾淨,
只有比原來觀察到的地方多一兩處的感染部位。
原來真正嚴重的是菜菜子不是寬寬,
我整個就是搞錯狀況了!
然後就拿起新買的療黴舒努力的往菜菜子跟寬寬身上噴,
噴一次不夠,全部噴完一圈又再噴一次。
一罐療黴舒很快就用的只剩半罐了,沒關係,明天再去買!(真的很燒錢

今天整個就是很混亂,(昨天發現寬寬身上的黴菌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多的時候,所以真的是算今天)
雖然兩個寶貝的黴菌感染是大噩耗,
不過所有的不幸狀況最後都有遇到貴人好人而逢凶化吉,
所以終歸來說,我覺得自己跟兩個寶貝還是超級幸運的!
因為有好多好多人今天都有意無意的幫了我跟兩個寶貝的忙!
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可是我真的很感謝!
今天因為睡眠不足,而且一整天都很驚險,
沒有力氣整理照片了。
不過大家放心,我已經有打起精神拍了好多兩個寶貝脫光光的照片,
明天晚上下班後精神好一點,
有力氣弄照片,就會給大家看最香豔刺激(???)的兩個寶貝全身脫光光裸照啦!
敬請期待下集!
是說,今天一整天花在兩個寶貝身上的醫藥費+洗澡包月費用大概就花掉我半個月的生活費了。
真是燒錢啊!
不過只要兩個寶貝可以趕快好起來,
菜家可以徹底跟黴菌說再見,這些錢我真的很甘願花的!(就少買一些東西就好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