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個月要去日本看櫻花,所以我對這幾天核能電廠的後續發展很掛心。
地震的事情不影響我去日本的意願,
但是輻射問題要是真的發生。我就得重新考慮了。

家裡當然還是看NHK新聞,上網當然是看日本新聞。
但有時候在網路亂逛,還是會不小心看到台灣的某些新聞篇幅。
例如剛剛就不小心看到台灣網路xxnews的標題寫
【菅直人痛斥東電高層:隊伍撤下來以後你們等著全部倒閉吧!】
看起來的意思感覺是說等問題解決菅直人要叫東京電力公司關門大吉。
馬上覺得很可疑,身為日本首相不會在問題沒解決的這種時間點講這種話況且也沒有權限叫人家關門大吉。
馬上上網查日本媒體的報導,
原來人家菅直人講的是:『沒有全面撤出這件事,撤退的同時也代表東京電力100%倒閉。』
那意思就是,死守崗位,不可以輕言放棄,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的意思。
果然是日本人的精神。
台灣的媒體卻故意營造出不一樣的新聞,到底是什麼居心啊???
現在覺得外文真的要認真學,不管是英文日文,甚至法文德文。
所有資訊到台灣通通會被扭曲。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鮮少教我們主動去思考,去懷疑,
就是老師說什麼就是對的照單全收。
現在出了社會,台灣的爛媒體才真正讓我們知道,
每一條新聞都要去質疑,因為講的都是錯的!
所以我現在看台灣的爛新聞,第一件事都是去找原文來看一下,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

台灣媒體一天到晚造口業,真的很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