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很明顯的Blue Monday情節,
因為星期一的工作量比較重,所以每次一結束星期一的工作,
就覺得好一點。

吃飯的時候有些人習慣先把喜歡吃的東西吃掉,有些人會把喜歡的留到後面。
我是屬於後者。
我會把喜歡吃的東西放到最後再吃,先把痛苦的食物解決掉。
所以星期一的工作量最重,剛好也是我喜歡的方式。
雖然我當然可以自由排休,但是總覺得又沒有特別的事情,
只是純粹自己想偷懶,就排休假總覺得良心不安。
亞洲人真的工作太勤奮了,所以休個假就得良心不安,
就算自己覺得是適當的休息,
我的家人也會說:你怎麼又休假了,要趁年輕時努力工作多賺點錢等等。
每次都讓我覺得自己休假是一件很罪惡的事情。
所以我好期待國定假日,因為這樣就可以休假休的理所當然。
助理休假去了,我自己一個人也不能工作啊!

今年有好多星期一的假期,我覺得很開心呢!可以休的名正言順不用有罪惡感。
我覺得台灣的國定假日好少喔,
連日本那麼愛工作的民族,除了週休二日以外,
每個月都至少還有一到兩天的國定假日,
五月及八月還有比較多天的連假。
對比起來,台灣的國定假日真是少的可憐。
連日本的三分之一的量都不到。
不知道讓我們的國民這麼辛勤的工作理由是為了什麼?
過年假期好好休息之後,
這個月不管工作量再大的星期,我都覺得還好啊,
沒有很累的感覺。
跟過年前的狀況判若兩人。
休一個年假對我真的有好大的幫助啊!

蘇菲每年都一定要看奧斯卡頒獎典禮,
不過因為頒獎典禮很長,幾乎都看到一半就得出門去上班。
大獎都沒看到,只好晚上回家看重播。
今年剛好遇到放假,可以把頒獎典禮看完,也是個難得的開心事情!
今天放假可以看奧斯卡,還可以更新部落格,真的是有撿到的感覺!
(ps.頒獎看完了,順便補充看完的感想:
沒什麼意外的得獎名單。本來就很喜歡Colin Firth跟Natalie Portman,
原本呼聲就很大,得獎實至名歸。
黑天鵝跟王者之聲我都好想看喔!
是說,海倫娜寶漢卡特在王者之聲裡頭很漂亮呢,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看到她演出這麼正常又漂亮的角色了!
不過今年的頒獎典禮好無聊,最近幾年的頒獎典禮裡頭,我還是最喜歡休傑克曼主持的那一屆。
又唱又跳的主持人,表演超級精彩!
一來也是我本來就很喜歡休傑克曼啊!)
今天是228休假,雖然放假很開心,
但是還是要記得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放假,因為這個假日的得來不是一件值得紀念的歡欣事件,
而是很悲傷的事件而來的!(自己講給自己聽的,因為我一整個就忘了為什麼放假)

今天要來介紹菜菜子的格格裝。
菜菜子這個可愛的美少女麻豆真是穿什麼都好看,
明明是刁蠻小公主,可是穿什麼像什麼,
穿上格格裝,那種古代千金大小姐的婉約氣質就跑出來了!
DSC_0900.jpg
這是第一套的紫色格格裝,
蘇菲姊姊最近很愛紫色。
DSC_0707.jpg
菜菜子真的是很漂亮的小貓,穿什麼顏色都好看!

雖然是量身訂做,可是小貓貓太胖了,釦子都扣不起來。

DSC_0716.jpg
胸前開開,感覺好像有點太豪放了!
DSC_0724.jpg
格格都要被關在皇宮中,不能出去玩,所以很憂鬱!
DSC_0727.jpg
菜菜子格格每天被關在家裡,也很憂鬱!
可是放他們出去我會很擔心,兩個寶貝又沒有謀生能力,外頭世界車子多,
細菌多,壞人也多。
菜菜子這麼驕縱,極度厭惡別的貓貓,寬寬又這麼膽小,出去真的是怎麼生存啊?
所以還是只好委屈他們乖乖待在家裡啦!
那天路過看到兩隻很漂亮的貓貓被養在店門口籠子裡,
覺得好不忍心喔。
我覺得把寵物養在籠子裡,雖然他們有吃有喝,可是還是非常不幸的。
就好像把一個人關在監獄裡一樣。
我光想像就覺得很殘酷,可是是人家的寵物,
我也不能干涉,只是真的看了好於心不忍!
DSC_0738.jpg
這次的衣服是量身訂做,長度有夠,所以有把菜菜子的胖胖屁股蓋起來。

DSC_0742.jpg
菜菜子真的好可愛!啾一個!

DSC_0729.jpg
另一套是紅色的格格裝。
也很漂亮喔!
DSC_0857.jpg
菜家的偽雙胞胎做姊妹裝打扮!
DSC_0864.jpg
一對楚楚可憐苦情無依的姊妹花!
可是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尖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