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義賣捐款收據在這邊,很久之前就捐出去了但都忘了更新收據明細。

今天要來介紹一本雜誌Big Issue,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本很有意義的雜誌,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來介紹一下這本雜誌,
不過大家也知道蘇菲寫文章的速度很慢,
有時候為了平衡一下讀者需求,就得穿插不同的主題內容。
所以就遲遲沒有介紹到這本雜誌。
前一陣子有看到什麼部落客收錢寫廣告代言文造假新聞等等,
我個人的看法是:部落客要收錢寫代言文章無妨,但是要講清楚。
明明收了錢卻講的好像是自己使用良好無償推薦,
那就很不要臉了。
所以,我可以保證,本部落格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文章!
不過說真的,本部落格單薄的人氣也不會有人花錢請我寫廣告文啦!
所以,介紹的東西絕對都是我誠心的使用心得,
沒有任何收錢的廣告行為!
但本部落格的人氣我覺得這樣就好啦,人多容易嘴雜,小白也會多,
我喜歡小小的溫馨小園地。

Big Issue,台灣翻做大誌雜誌。
這本雜誌薄薄的,頁數不多,可是內容很多元化。
這是它的官方網站:http://www.bigissue.tw/
DSC_0003.JPG

DSC_0005.JPG
我有時候走在街頭,會遇到一些發傳單的人,
如果他遞給我,我一定會拿。
因為發傳單很辛苦,我覺得我拿傳單,他就可以趕快發完回家休息。
何樂而不為!
拿到的傳單我還是會看一下,也許是房屋廣告也許是餐廳廣告,
既然都拿了,就看一下,廣告內的商品我要不要買單當然是自己決定。
但至少業者有達到宣傳效果,
也許會願意繼續印傳單請人發,這樣也可以讓發傳單的人繼續有工作機會。
不過有時候遇到假裝是要做問卷調查,
問卷結束後開始推銷直銷產品給你之類的,
大小姐我就沒耐性應付這些了,一律揮手表示不要。
最怕的一種是發一些看似以為是試用品,等你伸出手接過後,才發現是要賣東西給你。
例如什麼原子筆啦等等。
那時就會覺得自己沒事幹嘛這麼好心伸這隻手出去啊!
不過如果真的是我用不到的東西,我通常還是會拒絕的,
因為不想買回來卻用不到啊!
我因為不吃口香糖,家裡面紙滿抽屜用不完,
所以每次看到賣口香糖的弱勢,都會心裡跟他們say sorry。
只不過若是老婆婆老先生,我就還是會心軟,
想說買了請人家吃或是送給別人用也好。
我最喜歡買的一種東西是玉蘭花之類的,
買一串拿在手上,聞到香氣好舒服。
也不用擔心用不完吃不到。
如果開車時遇到,順便掛一串在車內我更喜歡。

閒話太多。
這本大誌雜誌我個人覺得有一點像是社會企業的性質,但到底是不是我自己是不太清楚啦。
所謂社會企業的定義請參考這裡:社會企業的定義
這本雜誌所有的銷售都是透過街友在捷運站出入口銷售。
銷售所得全部給銷售的人本身。
每個月他們會免費先發五本雜誌給他們招募到的販售人員,
每本雜誌的售價是100元。
五本賣掉後,銷售人員等於手上有五百元的進貨資金。
他們可以自己選擇要進貨幾本去賣。
每一本的進貨價格是50元,以100元賣出去後扣掉成本的50元就是他們的淨收入。
所以要自己拿捏要進貨幾本去賣,做好庫存跟成本的管控。
目的就提供這些街友有一個工作機會,然後可以有收入。
有穩定的收入後,然後可以覓得住處,有安定一點的生活。。
我個人是覺得我比較希望我們的社會是可以讓想要工作的人都有工作機會,
而不是讓每個人都有救濟金可以領。
因為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實在。
如果有能力工作,也願意工作,然後又可以有工作機會,我覺得這樣是最好的。
救濟金的對象是發給真的無力工作維生的人。
基於認同這樣的理念,所以我都會定期購買這本雜誌。

也許因為我以前有聽過這本雜誌,所以聽到台灣要創刊,
我有一次在捷運站看到,我就走過去買了。
若我沒有聽過,可能會擔心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
會不會像兩枝原子筆要賣我兩百塊那樣的坑人,
所以就會匆匆走過。
所以本篇文章就是要簡單介紹這本雜誌。
雜誌本身的內容我覺得也非常的有可看性,
算是一本非常多面向,也很有趣的生活雜誌。
但你不會看到什麼美食報報啦,
名人八卦啦,或是什麼置入性行銷的廣告文章。
裡頭的每一篇文章我覺得都值得一讀,
沒有什麼一看就想跳過去的垃圾內容。
所以,就雜誌本身的可讀性來說,
我覺得也是一本很值得一看的雜誌。
加上這樣的理念,我覺得更是讓我想要支持它也願意繼續購買的原因!
這是每期雜誌內容的概要http://www.bigissue.tw/recentissues
所以,如果您也認同這樣的理念,
下次如果在捷運站出口有看到有人在販售,
不妨走過去買一本來讀讀看!
這是它目前的銷售時間跟地點:http://www.bigissue.tw/channel
看過之後如果認同它的內容跟理念,就再介紹給自己的朋友。

PS.1.每期的雜誌最後都會有一段販售者的訪談故事。
每一位都有他們不同的人生故事。
上一期一月號的雜誌裡的那位販售者的故事,
就真的是從一位無家可歸的人,到因為有這份販售工作,有穩定的收入,
而可以租一間小房間生活。
文章最後提他很害怕這本雜誌辦不下去,這樣他就又沒工作了!
看了真是有點令人鼻酸,
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對於想要工作的人卻無力給他一個工作機會呢?

雖然我的部落格讀者不多,但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一個網路,
如果多一個人知道,就有可能透過不同的人際關係再傳送出去。
所以雖然我知道本部落格人氣單薄,但可以多一兩個人知道,也是好的。
所以我還是覺得很想來介紹一下這本雜誌的原因。
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如果我是一個更有影響力的人就好了!

PS2.我對我家小貓很好的行為,看在有些人眼裡,可能會覺得很不以為然。
對比於無家可歸有一餐沒一餐的街友,
我家小貓肥嫩嫩的養尊處優,
胖寬寬還跟這本為幫助街友成立的雜誌一起合拍照片對比起來會不會有點諷刺呢?
這個愛花錢的大小姐蘇菲甚至還花錢買衣服給小貓穿,真的是不知人間疾苦!
但我覺得這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啦!
因為對我來說我家小貓不是寵物,是我的Family,
因為有他們,我的人快樂許多。
遇到工作或是人際關係的挫折(例如失戀啦,吵架啦等等)時,
因為有他們,給我很大的救贖跟幫助。
他們對我是很重要而且必要的。
況且對小貓不好,也不可能就因此可以讓路上每個人都可以吃飽啊!
這兩件事情又沒有因果關係!

反正關於這個社會,我有能力做的事情就盡量去做。
這跟太寵小貓與否完全沒有關係也不相衝突的。
照顧整個社會的責任當然還是要我們大有為的政府來出力啊!
講到這個政府我就一肚子火,但為了不要傷害本部落格的可愛貓貓形象,
我就不在這邊開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