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歪著頭,惹人憐愛模樣的弟弟)

我其實不太買國語專輯,一來覺得不耐聽,二來覺得製作不夠用心,一張專輯好聽的歌沒幾首,
不過有一次偶然聽到彭靖惠的新專輯,一聽就很喜歡,
有點輕爵士的味道,加上預購時買一送一,加送一張彭靖惠的舊專輯,所以我就給她買下去了。
結果真的很好聽,這次沒白花冤枉錢了。
後來發現彭靖惠有在做黏土創作,也愛貓咪,
因為剛好無名有一個封面是用彭靖惠的紙黏土玩偶做設計,所以,我就幫我的部落格換上新封面啦!
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小花與饅頭!

閒話休題。(日文的成語啦,意思就是,言歸正傳)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Ebi來我家已經滿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內多了新弟弟,生活變化最大的應該是菜菜子了。

菜菜子自從新弟弟來了以後,一夕之間變得很成熟又穩重。
一直覺得菜菜子幼稚的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新弟弟的對比,
菜菜子的表情以及行動突然間變得很成熟。
最讓人訝異的是,她對新弟弟的疼愛讓人覺得她不是姊姊,而是媽媽。
我常常偷偷懷疑,菜菜子會不會以為弟弟是她生的?
以前菜菜子喜歡的遊戲,現在都看她提不起勁。
連菜菜子最愛的羽毛逗貓棒,以前一拿出來,菜菜子都會露出興奮之色,馬上衝過來玩,
現在只看到菜菜子懶懶得,斜眼睨了一下,一副冷靜的表情。

天哪,菜菜子,你才一歲耶,怎麼老氣橫秋到這種地步,讓我心中一直吶喊:請還我活潑過動的菜菜子!
以前形容菜菜子過動兒的那些詞,現在完全派不上用場。

至於弟弟呢?
以非常快的速度融入我家生活。
完全不怕生,感覺他好像一開始就在我家似的。
加上有菜菜子跟蘇菲姊姊的雙重疼愛,
弟弟現在已經吃出一個小肚肚了。
最大的原因還是要怪菜菜子啦!
菜菜子吃東西有一個壞習慣,就是跟小孩子一樣,喜歡邊吃邊玩。
大家一定都知道,有些小朋友吃飯是邊吃邊玩,大人要一邊捧著碗,一邊追著小孩子跑。
菜菜子雖然個性好像變成熟了,但是吃東西的這個壞習慣還是沒改掉。
結果,菜菜子每次吃一吃就跑開之後,弟弟就會遞補上去,把菜菜子沒吃完的東西吃掉。
我實在很難阻止這種情形,越來越能體會好朋友Yingru伺候她家那兩隻貓咪飲食所遭遇到的困難。
她家兩隻貓咪,一隻要增胖,一隻要減肥,偏偏兩隻都不領情自己的食物,老是喜歡去吃對方的。
一開始弟弟跟菜菜子也是互換吃飼料,我索性把兩種混在一起,讓他們換來換去還是吃一樣的。
可是在量方便,我就真的無法控制他們了!

看到弟弟吃出一個小肚肚,我只好努力陪他玩逗貓棒,消化他的熱量。
還好小小貓活潑好動,隨便什麼東西,他都可以玩得很高興。
但即便是如此,那天帶他去打針的時候,還是發現弟弟比菜菜子兩個月的時候多重上好幾百公克。
醫生安慰我說,男生當然會比較重啊,但我可不敢這樣自我安慰!

這是這幾個星期弟弟的新照片,
其實我很努力的拍,只是一直懶得整理照片,所以都沒放上來讓大家欣賞可愛弟的照片!
還是那句老話:幼幼貓實在是太可愛了!


(電腦裡也有一隻小豌豆喔!)





我就是喜歡逗貓棒嘛!




我是小貓夢遊仙境,隨身要帶一個鬧鐘!


我投降了!(菜菜子說:你幹嘛投降?我又沒欺負你。)


一大一小,賞心悅目的光景!





菜菜子說:我夾髮夾好不好看?有沒有比弟弟可愛?

蘇菲很小聲的說:「並沒有,弟弟比較可愛,菜菜子你不要裝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