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喵喵繼化身為格林童話的豌豆公主之後,最近開始改當灰姑娘。
小喵不是像灰姑娘那樣做很多家事(事實上她除了調皮搗蛋以外,什麼家事也不會),
而是學灰姑娘在那邊分豆子。
什麼叫分豆子呢?
話說,灰姑娘的後母為了不想讓灰姑娘去參加舞會,故意把紅豆綠豆黃豆小米大米等混在一起,
如果灰姑娘可以在限定時間內分完,就准她去參加舞會。
可憐的灰姑娘當然是分不完的,所以神仙教母就請了很多小鳥來幫忙,讓工作順利完成。

我家小喵喵的主要食物是貓餅乾,或稱小貓豆。是把喵喵需要的營養成分調配製成的貓餅乾,
喵喵吃這個比較有營養,不過就美味可口來說,罐頭略勝一籌。

我家喵喵最愛吃的是一種法國牌子皇家的飼料,針對不同貓種也有不同區分。(好像洗髮精針對不同髮質會出很多種似的)。
有的是減肥貓專用,有的是化毛配方,有的是波斯貓(長毛貓種),有的又是挑嘴貓專用等等。
另外還有一些是針對疾命的醫療配方用飼料。

菜菜子真不愧是牙醫師的小孩,我幫她換過很多種牌子的飼料以後,發現她最愛吃的是:皇家潔牙專用配方。
好孩子,知道牙齒保健的重要性。

但是因為擔心只吃一種營養不均衡(我總覺得每一家的飼料應該各有長處,混著吃會比較均衡),,
所以除了皇家潔牙配方為固定班底以外,會在幫她買一些不同的來搭配吃。
我這一次又加減混合了一些在寵物展拿的試吃包,所以一碗飼料混合以後就變成這種樣子:



這一碗飼料一共有五種小貓豆:


這一顆是菜菜子最喜愛的皇家潔牙配方:




然後我家小喵喵就開始展現他挑食的習慣了。
菜菜子開始學習灰姑娘分豆子的精神,用她可愛的小嘴,先從好吃的皇家開始吃。
常常我回家以後,發現給她的飼料還剩下大半碗。
基於小孩不能寵的原則,雖然我知道小喵喵可能還是餓的,但還是堅持要她吃完碗中的東西才會再給新的。
於是就看到小喵挑豆子的本事開始發揮,第一好吃的吃完了,
再來是第二好吃的,然後是第三好吃的,依此類推。
結果隔天睡醒,還是有剩。這可不得了,一天只吃掉一餐的份量,怎麼成呢?

我越來越覺得,我是在養小孩而不是小喵。
比方說,如果小孩不愛吃紅蘿蔔,做媽媽的就要努力把紅蘿蔔調理成小孩愛吃的樣子,
比方說,要把紅蘿蔔切的細細的,加到肉肉當中等。

是的,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
看到小喵喵不肯吃那個清淡口味的有機飼料,心疼我的錢包之餘,也心疼小喵。
所以,我只好打開罐頭,把剩下的飼料拌一拌,果然,小喵歡喜的跑過來,吃的津津有味。

於是蘇菲姊姊跟菜菜子的對決,蘇菲再添一敗!

PS.我想讀者會說:我不要看貓餅乾的照片,所以我再配上幾張新照的可愛照片一餉讀者。
不是我自誇,不過這個向日葵的顏色跟小喵配起來真是好看!




這個可愛的普普風格貓砂盆因為不好用,所以已經被我上網賣掉了,這是臨別秋波,讓菜菜子在裡頭照張相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