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沒有第四台,也沒有報紙新聞,不過台灣媒體具有蟑螂精神,沒什麼重要新聞,卻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時強力播送,想讓我錯過什麼消息,還真是不容易。
所以,雖然我家沒有第四台(連三台也沒在看)的我,還是知道了上星期那個網路上變態虐貓照片的始作俑者已經被抓到了。

網路上有變態虐貓照片的消息是上個月我的助理告訴我的,
我從她那聽到新聞的轉述,除了對於這樣變態行為感到不齒之外,
我也有預感,以台灣人的功力,一定抓的到這個變態。
於是,上個星期當我終於聽到這個變態抓到之後,覺得有些欣慰。
但是藉由這則新聞,我才知道台灣動物保護法令之鬆,也讓我為被虐死掉(我猜死掉了)的貓咪感到難過。
希望借這個冰山一角的事件,可以建立更嚴格的動物保護法令,讓虐待動物的人不會被輕饒。
有部日劇叫做極道鮮師,裡頭出身「極道」(日本的黑社會)女主角提到:「欺負弱小是沒種的,雖然我們出身於黑道家庭,但要打架就要找比自己強的對手打架,這樣打贏了才算英雄。只會欺負弱小,還是窩囊廢一個。」
我覺得就心裡學的角度來看,只會欺負弱勢或小動物,通常表示這個人在社會中是個失敗的人,所以只能挑比自己弱小的欺負。對於比自己強的,大概只會當縮頭烏龜。

我在上個星期的新聞中,終於是看到那隻被虐待的貓咪照片了。
照片上的貓咪,除了一顆頭以外,其他身體瘦的跟皮包骨似的。
我家菜菜子三點多公斤,算是偏瘦體型的貓,但外表上看起來還是圓圓的,小毛球一團。
而那隻可憐的貓咪,即使在照片上看起來都是皮包骨,可以想像,這個變態不但虐貓,而且一定沒給貓咪吃東西。
聽到新聞的那天晚上,我回家抱著我家菜菜子,瀏覽了一下相關的網路新聞,忍不住哭了起來!
為那隻可憐的貓咪祈福!希望牠如果有下輩子,千萬要當一隻幸福的貓咪,不要再碰到這種變態啊!

我也希望我家菜菜子,下輩子還可以是一隻幸福的貓咪,最好是再來當我家女兒,
但當然更希望,我下輩子還是一個喜歡貓咪的好主人。
所以,我開始想,我要怎麼樣可以幫貓咪做功德呢?

話說兩三個星期前的有一天,剛好跟表妹一起出門,走到一半,看到一隻橘色流浪貓。
突然想到:我可以把菜菜子的飼料分一些出來餵流浪貓,這樣不知道算不算幫菜菜子做功德?
於是叫表妹在原地等我,我趕快跑回家拿飼料。
表妹很可愛也很盡責。
表妹跟小浪貓對望一陣子後,小浪貓覺得無聊要跑開,表妹還跑過去把牠攔下來,不讓牠走。
我才得以在氣喘吁吁的來回奔波回來之後,還可以餵到流浪喵喵。

後來我決定每次出門都隨身帶著一點貓餅乾,看到那隻橘色喵喵就可以餵一下。
後來有再看到她兩次,也都有把我餵的東西吃掉,但最近都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轉移地盤了!
竟然有點想念牠。每回經過之前餵她的地點,都會眼光搜尋一下。

於是菜菜子的功德就暫時又停頓下來。

然後是,昨天有個不太熟識的貓友,輾轉透過朋友跟我聯絡上。
事情是這樣的,貓友有一隻貓,中毒了,住在醫院,醫生說要輸血。
但他沒認識多少養貓的人,記得我有一隻貓,所以想問問看我家貓咪願不願意幫忙。

朋友還問我,我會不會捨不得讓菜菜子捐血?
我當然不會囉,只要菜菜子的健康狀況許可,可以助人助貓的事情,我都很樂意去做,我也很樂意讓菜菜子去做。
輸血當然要先做血液配對(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先驗血型什麼的?不知道貓有幾種血型?也是ABO那幾種嗎?等會再去查書)
貓友在電話中大概跟我解釋了一下貓咪的狀況,以及醫生的說法。
來龍去脈還沒聽完,其實我心裡已經答應要幫他了。
但是,最後,
問到最關鍵的問題:菜菜子多大?
我說:菜菜子滿一歲囉,是成貓,體重三點多公斤。
結果對方一聽到三點多公斤,就很遺憾的說,菜菜子可能不行。
因為他家的喵有五公斤多。而醫生說,輸血的貓至少要跟他家的貓差不多重,只能多不能少。
當下覺得很難過,也很懊惱。
那種感覺,就好像病人來跟你求助,結果你卻幫不上忙一樣,
我超厭惡那種無能為力的無力感。
所以,菜菜子,姊姊對不起你,又害你錯過一個救人救貓做功德的好機會!
不過不要氣餒,我還是會努力幫你做功德的。
比方說,為了不要讓你做壞事,以後有蝴蝶在陽台玩,
我就不會讓妳出去,免得害妳一不小心,本能發作,又殺死一隻蝴蝶。
希望菜菜子下輩子還是一隻幸福快樂的貓咪!
(不過小強可以多抓些,抓小強應該算好事,因為小強會散播疾病)
附上幾張菜菜子上個星期拍的小毛球的照片(我是很想編個可愛的對話啦,不過眼皮很重,就讓我放放照片交差了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