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下五六天的雨,實在煩透了!每天都被氣象局騙,從星期二我看氣象新聞說雨會下到星期三,然後星期三又說會下到星期四,現在又說會下到星期六,但是星期天又開始下,再連下五天。天哪!不只我受不了,小貓也開始不行了。
通常天氣晴朗的時候,我會把菜菜子放到陽台上,讓她享受日光浴,順便跟蝴蝶蜜蜂玩耍一番。但最近因為下雨,所以我都沒讓菜菜子到陽台。菜菜子有多想去陽台呢?只要我打開陽台的門(放垃圾,收衣服,澆花等等),她不論在屋子裡的哪一角,我都馬上就可以看到一隻小喵扭著屁股快速衝向陽台,我通常要用比她更快的速度把門關上,然後就可以看到菜菜子站在後窗台上渴望的望著陽台上的我。
菜菜子這一個星期來一直被我檔在門口的怒氣,終於在昨天晚上爆發出來了。
昨天我得了小失眠(其實是有點心事啦),好不容易睡著之後,也開始做我的甜美之夢,就被一陣咚咚咚咚,有如馬蹄的聲音吵醒。在此我要先介紹一下我家的小格局,讓大家比較瞭解我下面文章在說什麼。我家雖然不是特地為貓咪設計,但很巧的是,我的家裡有很多高高低低的櫃子,剛好符合貓咪喜歡高低跳躍的偏好。另外我家有三個很大窗台,剛好有很大面的玻璃,也滿足菜菜子可以窩在窗台上看外頭風景的嗜好。我家一進門的客廳,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窗台;而在房子最裏端的臥室,也有一個大大的窗台。這裡剛好都是菜菜子最愛的地方,兩個窗台之間,也是我家最遠的直線距離。菜菜子很喜歡在這兩個窗台間奔跑跳躍,加上這一條直線上還通過幾個高高低低的部分,像是電話櫃,沙發椅背等等。我稱之為菜菜子的大運動場。昨天半夜,這隻小貓就在我好不容易開始做好夢的時候,開始在大運動場奔馳。小貓雖然有肉球,走路沒有聲音,但是當她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奔跑時,那個聲音實在有夠大聲,咚咚咚咚有若擊鼓,我就被這樣的聲音驚醒了。然後我睜開眼睛,還沒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時,我的眼前、我的頭頂就飛過一團小肉球。還伴隨菜菜子發自喉嚨的嘶吼聲。菜菜子雖然調皮搗蛋,但是她還算隻溫馴的貓,她的喵喵聲也是非常的輕柔可愛。我只有在她發情期時,才聽過她發自喉嚨的低沈嘶吼聲。但是但是,菜菜子已經結紮了,不會再發情了,所以不該再有類似的發情期舉動出現。比方說:可怕的嘶吼聲,或是半夜的跑大運動場。我本來以為菜菜子肚子餓了,所以要吵醒我弄飯給她吃。因為小貓重複在大運動場奔馳了五六次,所以即使我想假裝沒看到,或是翻過身子被子一拉,繼續睡我的大頭覺,那大概是不可能了。因此我很認命的起床把飼料倒出來,這隻小喵只來看了一下,完全不感興趣,繼續她的早上(其實應該是半夜,因為才清晨四五點)運動,我只好趁她回到客廳的那一端時,趕快跳下床把我的房門關上。然後呢,我當然只聽到客廳又有咚咚聲,但我實在累極,不想再管了。決定繼續睡覺才是上策。當然,第二天睡醒,房門外的世界一片狼籍。我想了好久,我只能說,這也許是菜菜子的下雨天躁鬱症!從現在菜菜子的行動力看來,她大概已經在白天睡飽,準備晚上再來一次大運動場跑步運動,我今天可能又要跟小貓奮鬥一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