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姊姊不是一個愛算命的人,
不過幾年前有一次剛好跟朋友去算了一次流年。
那時候算命的說,我會是一個寵小孩的人。
蘇菲姊姊想,怎麼可能,我向來是主張小孩應該要嚴格管教的。
尤其有些時候看到父母為了求小孩看牙齒,
給予豐厚獎賞(比方說,看一次牙齒,就可以買三個玩具等等),
我都會想,這樣不行啊,對小孩太寵了!
後來菜菜子跟寬寬陸續來到我家,成為菜家的小孩,
才發現算命講的還真有幾分準!
因為我是養貓新手,所以當初的養貓經驗都是跟好朋友Yingru請教。
Yingru家的貓咪家教不錯,都不會跳到餐桌上或是廚房桌面。
我當然也很希望我家貓咪是個有教養的貓咪,
所以一開始,都會照Yingru說得,貓咪一跳上桌就要用聲音喝止,
這樣他們就會害怕,不敢再上去。
不過菜菜子真的是一隻很倔強的貓咪。
一開始只要她一跳上桌,我就會出聲喝止她。
不過她總是不屈不撓的一試再試。
蘇非姊姊沒她有毅力, 沒有一直制止。
結果幾次下來,菜菜子就覺得桌子是她的活動範圍之一。
從此就再也管不住了。

後來寬寬也成為我家的成員,既然有菜菜子這個壞榜樣,
當然也不能期待菜寬寬可以多乖巧。
更嚴重的是,菜寬寬有很嚴重的公主病,
不屑喝擺在地上的碗裡頭的水。
堅持一定要喝放在餐桌上,屬於蘇菲姊姊的居禮名店的杯子裡的水。
所以跳上桌子更變成家常便飯。
這時候,蘇菲姊姊已經深深後悔,為什麼小時候沒有把菜菜子教好呢?
(結果竟然有朋友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寵物本來既是用來寵的,將來小孩不要寵就好。
很努力的幫菜菜子跟寬寬講話!)
不過也因為朋友這番話的影響,蘇非姊姊對他們兩個的管教真的又放鬆許多。

這一陣子是春天,換毛季節,寶貝掉毛本來就會比平常嚴重。
菜菜子有時候真的會嘔吐,可能是吞了太多毛球的關係。
所以、我都有努力給他們吃化毛膏,
菜菜子小公主在吃的方面比較不挑嘴,還算願意吃化毛膏。
偏偏那個明明是瑪莉亞身分的菜寬寬(別名瑪莉寬),挑嘴還挺嚴重的。
要他吃化毛膏,就咻一聲趕快跑走。
所以,蘇非姊姊只好再拿出那套食物混合法,想要騙小喵喵來吃化毛膏。
(所謂食物混合法是蘇菲姊姊的自身經驗,就是把蘇菲姊姊不愛吃的紅蘿蔔切的很小很細,
然後混到食物中,蘇菲姊姊就會上當吃下去。)
想不到,菜寬寬這個傻呼呼的小貓貓真的有很嚴重的公主病,
前兩天蘇菲姊姊打開香噴噴的鮪魚罐頭,混合了貓咪最愛的木天寥,
再加上菜寬寬最討厭的鮪魚口味化毛膏,
拌成香香罐頭大餐。
菜菜子還願意吃幾口,菜寬寬吃了一口,就把他吐出來,不肯再吃。
所以,蘇菲姊姊當然就祭出鐵腕政策,決不妥協,
這頓飯沒吃完之前,絕對不給下一餐。

於是一家三口就開始比倔強。
結果一整天下來,碗裡的食物還是一點都沒有減少。
菜菜子很疼弟弟,看到弟弟不吃,她也跟著不吃。
所以兩個小喵喵僵持一整天下來,真的沒吃東西。
雖然兩個寶貝胖嘟嘟,胖到肚子都垂下來,
可是蘇菲姊姊還是會心疼,最後,還是在晚上睡覺前,
幫兩個寶貝把碗裡的東西清掉,換上乾淨的食物。
兩個寶貝又興高采烈的湊上來吃東西了。
人家說慈母多敗兒,我看我家是慈姊多敗兒吧!
難怪菜寬寬跟菜菜子公主病這麼嚴重!

今天來介紹菜菜子穿借來的新衣服照片,是美少女水手服學園風喔:

跟之前的蘇格蘭學園風有點像,所以就沒買下了。


不過既然穿上,當然還是要多拍幾張照片。
一樣是很不爽的表情。

前幾天蘇非姊姊的朋友獅子丸代替菜菜子跟我抗議,
她覺得菜菜子也許本來是是想走酷妹路線,我卻老把她打扮成小公主。
難怪她常常都露出看起來很不開心的表情。


酷妹路線?這不是菜家風格,蘇菲姊姊當然不會允許。
菜菜子你要記得,菜家的Logo是小花ㄟ!


所以,菜菜子還是只能走可愛甜美風。


上回有穿迷你裙的女僕瑪莉寬,
今天有穿水手服的菜菜子小公主。


蘇菲姊姊為什麼老是推自己的小孩去演Cosplay啊?


那當然是因為兩個小朋友很可愛啊,這樣演才有看頭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